正規的游泳池需要那些裝置翱,一個正規的游泳池需要那些裝置啊?

時間 2021-07-16 16:2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泳池裝置不只有游泳池裡的水處理裝置,還包括其配套設施。比如殺菌、清洗裝置,照明裝置,恆溫裝置等。

1、泳池迴圈水處理裝置。泳池迴圈水處理裝置是一個游泳池最基本的配置之一,可分為傳統機房沙缸水泵裝置和無機房一體化泳池裝置。

傳統機房沙缸水泵裝置適用於比較大型的游泳池,如標準池、水上樂園等,它需要大量的管道、需要建設機房,施工過程和耗時也會非常的長。

無機房一體化泳池裝置比較適用於中小型泳池,如會所泳池、酒店泳池、私家別墅泳池等。它無需機房、管道、安裝簡單、操作方便、過濾精度高達5-15μm,管理費用很低,是現在很多泳池迴圈水處理的首選。

2、泳池消毒裝置。泳池消毒裝置也是一個游泳池的基本配置之一,游泳池水處理很重要的一個環節,直接影響泳池水質達不達標。泳池消毒裝置可分為投藥計量泵、投藥器、臭氧發生器、鹽氯機、銅銀離子消毒器。

3、恆溫泳池裝置。恆溫泳池裝置是保證游泳池中水的溫度。現在越來越多的泳池選擇對泳池進行恆溫,因為這樣才能一年四季都能在泳池暢遊。恆溫泳池裝置可分為鍋爐加熱、板式熱交換器加熱、熱泵加熱

4、泳池清潔裝置。泳池清潔裝置也是游泳池的基本配置之一。一個游泳池除了具備基本的迴圈水處理裝置和消毒裝置之外還需要對泳池定期的進行維護清潔。

泳池清潔裝置可分為3種:清潔工具七件套,岸基式手動泳池吸汙機,全自動泳池吸汙機。

5、泳池照明裝置:水下燈美化游泳池,包括池壁燈、防水電纜等。

6、泳池池岸設施:如扶梯、出發臺、救生圈、救生椅、沙灘椅、茶几、太陽傘等。

7、水質檢測裝置:水質監控儀、驗水盒、水溫計。

擴充套件資料:

游泳池是人們從事游泳運動的場地,人們可以在裡面活動或進行比賽。多數游泳池建在地面,根據水溫可分為一般游泳池和溫水游泳池。

游泳池是游泳運動專門場所。分室內、室外兩種。正式比賽用池為長50米、寬至少21米、水深1.8米以上。

供游泳、跳水和水球綜合使用的池,水深1.3~3.5米;設10米跳臺的池,水深應為5米。游泳池水溫應保持在27~28°c。應有過濾和消毒裝置,以保持池水清潔。

對泳池的要求:

1、配備一定數量的遮陽傘。

2、池底設低壓防爆照明燈,底邊滿鋪瓷磚,四周設防溢排水槽。

3、泳池區各種設施裝置配套,美觀舒適,完好無損,其完好率不低於98%。

4、設有自動池水消毒迴圈系統和加熱設施。

5、池邊滿鋪不浸水綠色地毯,設躺椅、座椅餐桌,大型盆栽盆景點綴其間。

6、分深水區和兒童嬉水區,深水區水深不少於1.8m,兒童嬉水區深度不超過0.48m。

7、游泳池設計美觀,建築面積寬敞,層頂高大,頂棚與牆面玻璃應大面積採光良好。

8、進入游泳池設有專用出入通道,入口處設浸腳消毒池。

現在禁止了泳池中戲水裝置的使用。國家標準委近日釋出了《游泳場所國家標準》,新標準和原標準相比,增加了對兒童游泳池水深和裝置配置的要求,規定兒童游泳池不得配置戲水裝置。

新標準規定,兒童游泳池的水深不得大於0.8米,並且兒童游泳池不應配置戲水裝置。此外,水面面積在500平方米以下的游泳池至少要設定2個出水扶梯,水面面積在500平方米及以上的游泳池應至少設定4個出水扶梯。

更衣室與游泳池之間應設定強制通過式浸腳消毒池,消毒池長度應不小於2米,有效水深應不小於0.15米。

標準還規定,水面面積250平方米以下至少配2個觀察臺、3名救生員,250平方米以上應按面積每增加250平米及以內增設1個觀察臺和1名救生員的比例配置,救生觀察臺高度不小於1.5米。

2樓:陝西六點泳池

一、根據需求設計游泳池建造方式

游泳池場景

針對不同場合的用途分為:用於比賽的標準泳池和具休閒、娛樂為一體的異形泳池(異形泳池多注重休閒、美觀、娛樂,更多的體現泳池於環境的完美結合,人水互動,令人身心皆得到愉悅,向有高品質生活要求的人提供更具人性化的設計,異形泳池將體現淋漓盡致。)

游泳池設施空間

空間上根據其有無機房的設定,也可稱之為傳統池與現代池(專為家庭而設定)。

游泳池水流

游泳池水流的迴圈方式,逆流式,順流式和混合式。

游泳池水處理流程

游泳池迴圈水處理工藝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泳池從主排水器經回水管,在迴圈泵的壓力下通過迴圈水處理裝置進行過濾、加熱、消毒等處理。迴圈泵的毛髮聚集器先將水中毛髮及大的漂浮物截留,以免毛髮纏住泵的葉輪,水通過泵帶壓流出後加入混凝劑,在管道內發生混凝反應,將水中微小懸浮物凝聚,產生“礬花”,經高速過濾器過濾截留。過濾後的池水經換熱器部分加熱,與另一部分池水混合,隨後加入消毒劑,殺滅水中細菌,保持一定的餘氯量,並加入一定的除藻劑,避免產生藻類使池水發綠,調節ph值,最後池水重新回到泳池。

二、泳池裝置要求

游泳池設計美觀,建築面積合理應用盡顯寬敞高大,室內光亮需加強以顯採光良好。

泳池迴圈過濾裝置、泳池消毒監控裝置、泳池清潔裝置等。

營業游泳場需分深水區和兒童嬉水區,深水區水深不少於1.8m,兒童嬉水區深度不超過0.48m。

設有自動池水消毒迴圈系統和加熱設施。

進入游泳池設有專用出入通道,人口處設浸腳消毒池。

池底設低壓防爆照明燈,底邊滿鋪瓷磚,四周設防溢排水槽。

室內泳池應配備除溼恆溫裝置。

三、配套設施要求

1.游泳池旁邊有與接待能力相應檔次與數量的男、女更衣室、淋浴室和衛生間。

2.更衣室配帶鎖更衣櫃、掛衣鉤、衣架、鞋架與長凳。

3.淋浴室各間互相隔離,配冷熱雙溫水噴頭浴簾。

4.衛生間配隔離式抽水馬桶、掛斗式便池、洗盥臺、大鏡及吹風機等衛生裝置。

5.各配套設施牆面、地面均應滿鋪瓷磚或大理石,設有防滑措施。

6.游泳區內應設飲水處。

7.各種配套裝置完好率不低於98%。

四、游泳池環境要求

1.游泳池環境美觀、舒適、大方、優雅。

2.游泳池、休息區、配套設施整體佈局合理協調,空氣新鮮,通風良好,光照充足。

3.室內換氣量應不少於30平米/人·h。

4.室內自然採光率應不低於30%。

5.室內應保持在25~30c之間,水溫低於室內溫度i一2℃左右。

6.室內相對溼度應保持在50%~90%。

7.休息區躺椅、坐椅、餐桌擺放整齊美觀,大型盆栽盆景舒適乾淨。

3樓:天宇

游泳池是游泳運動的場地,可以在裡面活動或比賽。多數游泳池建在地面,根據水溫可分為一般游泳池和溫水游泳池。 標準游泳池 游泳池裝置包括:

游泳池過濾迴圈裝置、游泳池水消毒裝置、游泳池池水加藥消毒殺菌系統(混凝、加氯)、游泳池臭氧消毒裝置、泳池水質監測系統、泳池水加熱恆溫系統(自控、安全保護)、泳池水下照明系統、泳池池內布水系統、泳池池體清潔系統、泳池扶梯格柵系統及機房與池體管路系統等游泳配套裝置010-84637763諮詢博凱工程部)長50米,寬21米,奧運會世界錦標賽要求寬25米,另外還有長度只有一半即25米的游泳池稱為短池。水深大於1.8米。

有8個泳道,每道寬2.5米,邊道另加0.5米,兩泳道間有分道線,分道線用浮標線分掛在池壁兩端,池壁內設掛線勾,池底和池端壁應設泳道中心線,為深色標誌線。

出發臺應居中設在每泳道中心線上,檯面50釐米×50釐米。檯面臨水面前緣應高出水面50至70釐米,檯面傾向水面不應超過10度。游泳池的池岸寬一般出發臺端不小於5米,其餘池岸不小於3米。

正式比賽池,出發臺池岸寬不小於10米,其他岸寬不小於5米。 長:20*50m=1000m或者寬:

20*25=500m (1)池長一般為50m 游泳池裝置包括:游泳池過濾迴圈裝置、游泳池水消毒裝置、游泳池池水加藥消毒殺菌系統(混凝、加氯)、游泳池臭氧消毒裝置、泳池水質監測系統、泳池水加熱恆溫系統(自控、安全保護)、泳池水下照明系統、泳池池內布水系統、泳池池體清潔系統、泳池扶梯格柵系統及機房與池體管路系統等游泳配套裝置010-84637763諮詢博凱工程部),允許誤差+0.03m。

在池端可安裝觸電板調時器,(觸電板規格2.4m×0.9m×0.

01m,在兩端池壁水面上30cm處安放。浸入水中60cm。板表面色彩鮮明並劃有與池壁標誌線相同的標誌線。

)池總長為50m,短池長度為25m,短池總長25m,允許誤差+0.02m。(2)池寬 21m,奧運會世界錦標賽要求25m。

(3)水深水深要求≥1.8m。兩端池壁自水面上30cm至水下80cm處。

可在距水面不超過1.2cm深以內池壁上設休息平臺,檯面寬10~15cm。(4)比賽泳道每道2.

5m寬 游泳池裝置包括:游泳池過濾迴圈裝置、游泳池水消毒裝置、游泳池池水加藥消毒殺菌系統(混凝、加氯)、游泳池臭氧消毒裝置、泳池水質監測系統、泳池水加熱恆溫系統(自控、安全保護)、泳池水下照明系統、泳池池內布水系統、泳池池體清潔系統、泳池扶梯格柵系統及機房與池體管路系統等游泳配套裝置010-84637763諮詢博凱工程部),邊道另加0.5m,兩泳道間有分道線,分道線用浮標線分掛在池壁兩端,池壁內設掛線勾,池底和池端壁應設泳道中心線,為深色標誌線。

(5)出發臺應居中設在每泳道中心線上,檯面50cm×50cm。檯面臨水面前緣應高出水面50~70cm。檯面傾向水面不應超過10》,並保證運動員出發時能在前方和兩側抓住檯面,出發臺上應設不突出池壁外的仰泳握手器,高出水面30~60cm,並有水平和垂直兩種。

出發臺四周應有標明泳道數的號碼,號碼從出發方向由右至左排列。(6)游泳池需在兩側壁安裝溢水槽,以保持池水的要求嘗試和排走表面浮游汙物。游泳池的攀梯應嵌入池內,數量一般4~6個,其位置應不影響裁判工作。

(7)水池池壁必需垂直平整,池底防滑 游泳池裝置包括:游泳池過濾迴圈裝置、游泳池水消毒裝置、游泳池池水加藥消毒殺菌系統(混凝、加氯)、游泳池臭氧消毒裝置、泳池水質監測系統、泳池水加熱恆溫系統(自控、安全保護)、泳池水下照明系統、泳池池內布水系統、泳池池體清潔系統、泳池扶梯格柵系統及機房與池體管路系統等游泳配套裝置010-84637763諮詢博凱工程部),池面層平整光潔易於清洗。一般池壁貼白色瑪賽克,池底貼白色釉面磚,泳道標誌線為黑色釉面磚。

(8)游泳池的池岸寬一般出發臺端池岸寬≥5m,其餘池岸≥3m。正式比賽池,出發臺池岸寬≥10m,其他岸寬≥5m游泳池溢水槽設計時應注意什麼?—北京游泳池裝置設計中心(諮詢博凱工程部010-84637763)露天游泳池一般產用什麼方式排水?

—游泳池裝置銷售服務中心不**的游泳池池水怎麼處理?—游泳池裝置安裝設計銷售一條龍服務游泳池和水上游樂池給水排水設計規範—北京游泳池裝置中心游泳池吸汙機-海豚全自動吸汙機 (諮採納哦

開室內游泳池需要多少錢,開一個室內游泳池需要多少錢 20

謝謝你 室內游泳池 室內的游泳池的設計要求就多了,泳池水恆溫的熱量要求 泳池水初始加熱的熱量要求 室內空氣的除溼要求 游泳館的空調要求 夏季製冷 冬季制熱 游泳館新風要求 游泳館的排風要求等等很多。目前市場上用的最節能的就是三集一體泳池恆溫除溼熱泵,三集一體泳池恆溫除溼熱泵一般可以滿足室內空氣的除溼...

開簡單的洗車店需要哪些裝置,開乙個簡單的洗車店需要哪些裝置?

夏軒 一 車身護理 專案 精緻洗車 vip洗車 發動機外部清洗 引擎線路護理 塑料件護理 輪胎護理 電鍍件護理 底盤裝甲。裝置 高壓洗車機 空壓機 吸塵器 美容脫水機 拋光機 泡沫機 龍捲風清洗機。工具 高壓水槍 高壓水管 氣葫蘆 氣管 刷子 腳墊擺放架 噴壺 水桶 擦車手套 海綿 小提籃 大毛巾 ...

開簡簡單單的洗車店需要哪些裝置,開一個簡簡單單的洗車店 需要哪些裝置

藍海話生活 開簡單洗車店所需要的裝置 1 場地要求 洗車場地 簡易停車場 自來水接頭 2 洗車裝置 洗車機 打沫機 氣泵帶1跟 頭 打沫手套幾個 兩個大水桶 幾雙水鞋 幾塊鹿皮 幾瓶洗車液 幾塊吸水大毛巾 洗車廣告牌。3 人員要求 2 3個員工。 營業執照肯定的辦一個,去工商局問有人管,地方麻不能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