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陽湖為什麼會幹旱當地理題來回答吧

時間 2021-07-15 09:42: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發生在熱帶太平洋的厄爾尼諾和拉尼娜事件的轉換十分異常。二是極地大氣環流的異常調整,使得極地冷空氣不斷擴散南下,強烈影響了中高緯度的國家和地區。三是去年6月至8月間出現的有氣象記錄以來最為強大的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直接導致了我國季風氣候的異常。

四是全球氣候變化是極端事件增多、增強的大背景。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原因:降水較常年同期平均值偏少近半,水量之少居歷史同期之首深層原因:鄱陽湖流域氣溫上升,降水集中度增加影響:

魚兒失去了產卵場,冬季候鳥可能失去越冬食物對策:增強提高流域蓄水能力,鄱陽湖水利樞紐為最好工程手段

3樓:花季娘子

全球變暖導致蒸發加大 5月分風面雨帶未到達長江流域和雨帶時間推移 近年來圍湖造田嚴重使湖水對當地大氣調節作用弱降水少

4樓:祖溥

三峽水庫攔水量過大,造成下游乾旱,

5樓:手機使用者

1 太平洋暖溼氣流不足

2 三峽工程的執行打破了原有的吞吐規律

6樓:少恆海空

煙波浩渺、水域遼闊的鄱陽湖,經過漫長的演變,在距今約2023年左右形成了現代鄱陽湖的雛形,猶如一隻巨大的寶葫蘆系在萬里長江的腰帶上。

幾千年的鄱陽湖為什麼選擇在今天干涸?難道類似的乾旱以前都沒有出現過嗎?如果是,為什麼只在現在出現?

任何偶然的因素都難以讓人信服。近些年,反常的氣候現象不斷出現,背後的原因盡人皆知。

7樓:兩點五十五

來水量少 降雨少 湖淺

鄱陽湖在哪省,鄱陽湖在哪裡啊?

您好,鄱陽湖在江西省。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位於江西省北部。望採納,謝謝 江西省鄱陽湖位於北緯28 22 至29 45 東經115 47 至116 45 地處江西省的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鄱陽湖以松門山為界,分為南北兩部分,北面為入江水道,長40公里,寬3至5公里,最窄處約2....

鄱陽湖怎麼讀,鄱陽湖的「鄱」的讀音是什麼?

鄱,中國漢字,讀作 p 該字的主要字義是指鄱陽湖,湖名,在中國江西省。鄱聲母是p,韻母是o,讀第二聲。陽的聲母是y,韻母是ang,讀第二聲。湖的聲母是h,韻母是u,讀第二聲。鄱陽湖讀音是p y ng h 鄱陽湖,古稱彭蠡 彭蠡澤 彭澤,位於江西省北部,地處九江 南昌 上饒三市,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

保護鄱陽湖書信作文,快點,保護鄱陽湖的作文

使用者名稱用 致鄱陽人民的一封信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充滿著大自然的奇妙之處,或江河 湖海,或山川原野,或天空日月,也或者是風雨雷電,這些看似平凡的自然風景,卻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溪水是屬於大自然的,我們沒有資格破壞它。但是隨著人們的隨意破壞,更致使他們無奈的消失。在我的家鄉,就有這樣乙個湖 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