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南京出發自己去華山玩應該怎麼去

時間 2021-07-08 20:28:30

1樓:平陽散人

我去過,知道最好的時間和最省錢的路線是什麼。

第一,晴天,第二,晚上22點半的時候從華山下面的玉泉院開始上山(下午傍晚到華山即可)。

這樣的話可以照相,也可以在第二天6點前到達東峰看日出。

因為樓主是年輕人,體力好,看完日出遊南峰和西峰,然後下山到北峰(華山是三峰高,一峰矮),時間剛剛一天!!

如果時間充足,體力充沛,可是徒步從北峰下山,如果累了時間不足可以坐纜車下山,一位是60元。

另外一種選擇是,兩天玩,上午9點從玉泉院出發,在晚上之前上到中峰,晚上在中峰住宿,第二天凌晨看日出,第二天下午下山,不過回家就顯得麻煩了。

花費吧,南京到華山路費來回差不多要跟火車的好壞有關係,門票90或者100,纜車願意的話60+10車費(單程),再加上一點吃飯的東西20塊錢,住宿費我不大清楚,出門在外,錢不能帶的太多,也不能太少,除了路費之外,800-1000適宜。除此以外,基本上再沒有什麼大的花費了。

帶的東西:厚點的衣服,山上冷;登山鞋(山下有租的),山上的臺階陡窄;手電,需要一定的照明;手套(山下1塊錢),鐵鎖很涼;一塊錢的地圖;一塊錢的辟邪帶子;帶點食物,山上東西貴,如果想吃熱的時候,再買吧!

回去會被累得半死,好好休息,不過,咱圖的不就是個樂麼?

2樓:今年怎麼樣

都分開了還要聯絡麼?!我是不會的!

去華山怎麼玩?

3樓:奔跑

一、注意事項:

1、衣服不宜太多,隨季節而定,以舒適、便於運動為宜,特別是鞋和褲子,裙子不要穿,不方便而且容易**:)

2、物品,也不宜太多,一個揹包裝下所有東西最好。

地圖、手套、雨衣、水,這些東西山下都有賣,上山一般時候也不會貴得太離譜,但是碰到下雨什麼的**就會** 。

雨衣 建議買前開扣的那種,3塊搞定,質量比不開口的稍好,而且方便爬山。

電筒 夜晚登山必備,除非月亮特別好:)記得讓賣家給你綁根繩子,能夠挎在身上,還是為了方便爬山。

水 如果你不是太節省的話,山頂上可以講價到10元3瓶,所以不用帶太多。路邊泉水最好不好喝,貌似乾淨,實則不然,上游可能正有人在洗腳。

食物 比較貴,方便麵10元,建議自己帶餅乾麵包之類的,不會太沉。

地圖 建議買印在手帕上那種,方便攜帶還能擦汗,還有里程錶,1元/塊。

手套 可有可無

其他物品: 遮陽帽、防晒霜、手機、相機、面巾、溼巾、衛生紙

3、鸞飛一般是從西安出發的,火車站前“郵政公寓”下有國營的遊一路車,每天早上按點發車,下午5點按時從華山返回西安,票價18,

二、路線:

路程分成三部分,a段:山底-北峰,b段:北峰-金鎖關,c段:金鎖關-主峰頂。

a段路程就有三個選擇:

3:東山門,智取華山路,徒步,全是臺階,不推薦,實在想走可以當作徒步下山的路線。

第1條線路是最傳統的線路,從玉泉院到北峰有30里路,包含了很多傳統景點,比如“千尺幢”、“老君犁溝”等,體力好者強烈推薦,因為不走這條路,就不能算是看到了完整的華山。

第2條路,到東山門,先坐華山旅遊公司進山的汽車,票價10元,然後坐索道,單程60,雙程110,到北峰。

第3條路,與索道同一個起點,全長2160米,3999個臺階,沒有什麼景點,就是體驗我英勇的人民解放軍當年攻下華山的不容易。

這三條路統一到北峰匯合,下面就是b段路程了,北峰到金鎖關,還有7華里的路程。這段路貌似沒有別的選擇,所謂華山自古一條路,就是說這裡了。

上了金鎖關,就上了華山主峰,“一條路”自此結束,勝利在望,c段:金鎖關-主峰頂。

三、小貼士

1. 華山上這種近乎789十度的臺階比比皆是,所以手套必備。否則分分鐘磨破皮。

話說我華山回來背疼了兩天,手臂也得一直使勁,尤其下鷂子翻身,那真是全身都在使勁!每一塊肥肉都在叫囂!

2. 華山很多天梯都不是必經之路,有興趣的可以挑戰之,對自己沒信心或者不方便的,旁邊也都有棧道繞上去。

3. 鷂子翻身是單行道,直上直下,所以人多就得排隊,上面的人得等下面的人上來再下去,或者反過來,有人要下去的時候,下面的人就只能等上面的人下完了再上來。鷂子翻身在不排隊擁擠的時候也至少需要預留1小時時間遊玩。

鷂子翻身需要租賃安全繩下去,rmb30一人。

所有揹包行李不願意背的也可以寄存。工作人員會指導你哪隻手抓哪兒,哪隻腳踩哪兒,無腦聽就行,很簡單。其實不恐高的話根本不會害怕,反倒覺得so easy。

不過對於體力仍是個巨大的挑戰,手腳並用,並且永遠處於緊張狀態。安全繩只給一個心理安慰,最好當然是別讓他發揮作用咯。

4. 在華山必須遵守: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提供個人登華山的路線供你參考:

東大門乘車進山至北峰索道下站,徒步登北峰頂,過擦耳崖往中峰頂,再轉西峰,登頂後折返金鎖關,沿“自古華山一條路”下山,途徑千尺幢、青柯坪等至西山門。

全程都是徒步,早8點開始登山,18:40回到西山門,用時10小時40分鐘,一天返回。

老實講,確實很疲憊,而且下山比上山更傷腿,所以你這思路是對的。不過我2023年去的時候只有北峰有纜車,所以你去之前最好再多瞭解一下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論劍把o(∩_∩)o

我想十月底從南京出發到西安玩4,5天,想去大唐芙蓉園、兵馬俑,華山,麻煩高人設計路線和分享經驗,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市內:大唐芙蓉園和大雁塔臨近,安排一天都可以輕鬆搞定,陝西歷史博物館離大雁塔很近,你最好花倆小時進去看看,這對你後面的行程可以有幫助,順便掃盲。

第二天:在火車站坐306 去兵馬俑和華清池這一線,這條線,先到華清池下車參觀,然後再去兵馬俑,這樣就可以參觀完兵馬俑直接坐車。返程的車兵馬俑是始發,這樣你就可以有座位。

第三天市內:從南門登城牆遊覽,下來後轉碑林和書院門,也可順便看鐘鼓樓幾眼——然後:

傍晚或者黃昏坐車去華山,然後坐纜車上到北峰,之後自己慢慢爬,因為入夜了,所以不會太害怕,但是,也不會黑,到了東峰,你就可以租個大衣坐下打盹了,等待著看日出,太陽出來後,你慢慢的去別的峰,自己把握返回的時間就好。去的時候,帶上兩瓶水就行了,不要因為山上貴,就帶太多吃喝,沒用,路邊有吃便飯的地方。我們以前下山的時候,看到那些上山的人,累的啊,一邊走,一邊扔,把自己的吃喝都扔了。

到此第四天結束了。

最後天回西安,修整一天,隨便逛逛回民街吃點小吃 然後再返回南京吧。

如果你不爬華山,你就可以選擇去法門寺,關中塔廟之祖,另:去兵馬俑華清池比法門寺要近便些。

各個遺址啊古蹟啊,國寶級文物,就屬法門寺、碑林和陝西歷史博物館最多。

你給我分數不?只是我認真敲的,你留下郵箱,我就自己以前考試背的導遊詞發給你。

7樓:京城水工

第一天在西安市內玩,安排好住宿後去碑林、大唐芙蓉園,晚上大雁塔廣場看**噴泉,第二天兵馬俑、驪山、華清池(路遠你得報個散客團),第三天,乾陵、法門寺,強力建議你去,不過去之前補補漢唐歷史知識,法門寺很傳奇,有本叫《萬世法門》去前可以看看,第四天,半天古城牆、鐘鼓樓、回民街,下午最好就去華山,宿華山,第五天,華山,返回。

壺口瀑布、延安、黃帝陵太遠,這一趟線就要兩天,建議就不要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在西安玩,先去大唐芙蓉園,再去大雁塔北廣場看**噴泉,晚上去南廣場走去大唐不夜城看看,第二天去兵馬俑,下去直接去華山,晚上從西山門上山,這樣第三天早上可以看到日出,把山上轉完後下山估計是3點左右,可以直接坐車回西安,休息一天後回南京,因為爬華山很累的,下山後估計你也不想動了,所以要把爬山放到最後。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玩4-5天才在華山玩一天啊,還有好多景點啊,特別是一些小吃,很不錯的哦

長沙到貴州自駕遊應該怎麼玩,我從長沙出發自駕遊貴州十天能推薦旅遊路線嗎

回憶 長沙到貴州自駕差不多往返路程需要二天,畢竟都是邊走邊看。哪實際在貴州的天數就是7天,如果玩代表性的幾個大的景區,路程還是比較累。一天只能走乙個大的景點。梵淨山 西江 大小七孔 貴陽 黃果樹 龍宮或者織金洞 馬嶺河或者遵義。 猴04092鹿植 我的建議就是,長沙之後去苗王城,然後安順,遵義等,最...

從杭州出發,自己開車去嵊泗旅遊好還是坐大巴去好

謝謝,我們住在嵊泗漁嫂小莊,這家真的不錯。很多推薦,qq名 嵊泗人小方 好的就應該推薦 杭州到嵊泗的班次現在汽車南站發車。每天一班 10 30 票價 99元。這樣你到那就怎麼也半天過去額,還是自駕吧,那樣天一亮就上路 自駕全程共264.147公里 1從起點出發,在杭州市城區行駛7.9公里,在備塘河橋...

從馬鞍山或者南京怎麼去鳳凰古城,從南京出發,怎麼坐車到鳳凰古城

做k221到株洲,再轉車到懷化,到懷化有汽車直接到鳳凰 應該夠的 2000塊錢應該剛剛好吧,能滿足你的消費慾望了。我和我男朋友是去年暑假去的,我們坐車到廣州,在廣州火車站坐14小時的火車去到吉首,再搭吉首車站的巴士專線去到鳳凰。火車票票價你可以直接網上查。鳳凰的住宿分為三種,一種是江邊客棧,這種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