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永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時間 2021-06-28 21:24:09

1樓:南宮孤

來零陵,讓你不想回家

2樓:伯醉運雨雪

朝陽公園,柳子廟,懷素公園,九嶷山森林公園

3樓:將燦師懷夢

永州好玩的地方很多,朝陽公園,柳子廟,懷素公園,也可以去博物館一纜江永的女書,九嶷山森林公園也不錯

4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看到你的問題,我想我的回答肯定能幫上你的忙,我的回答如下:永州地處湖南省南部,湘江上游,因有湘江與瀟水在城北4公里的蘋島會合,故通常人們又以瀟湘代稱。永州市是一座非常秀麗的古城。

由於天然的山勢,整個城市構成一個雄鷹展翅的形狀。富有傳奇色彩的瀟水河穿城而過。遊覽區在瀟水西岸南側,有柳子廟,零陵文廟、朝陽巖、香陵山、綠天庵、回龍塔、高山寺等名勝古蹟和朝陽旭日、蘋洲春漲、愚溪眺雪、回龍夕照、香陵煙雨等絕色奇景。

柳子廟是宋代永州人為紀念著名文學家、永州司馬柳宗元而建的一座古建築。該廟座落在瀟水河西岸柳子街中心,系磚、木結構,簡潔樸素,石腳、梯階、臺跺,三進三開間,廟前有一垛高大的院牆,鑲三個拱門,正門上端青石上刻有“柳子廟”三字和五龍雙獅。進門面對正殿的是雙簷八柱戲臺,臺簷柱上雕有麒麟、鳳凰,刻工精細,形態優美,殿內供奉柳宗元塑像。

殿後牆壁上鑲嵌有四塊韓愈作文、蘇軾書寫,頌揚柳宗元事蹟的石碑,名《荔子碑》。兩旁豎立著明萬曆二十一年(公元2023年)王泮的《捕蛇歌》和明正德十年(公元2023年)嚴嵩《訪愚溪謁柳子廟》,清嘉慶年間(公元2023年)王日照《愚溪懷古》等碑刻。

零陵文廟為當年本地的最高學府,每年的歲試和笠試都在這裡舉行。廟的建築規模龐大,風格獨特,廟骨的大成殿,彩繪斗拱,疏朗巨集大,歇山重簷,翼角高翹。殿前簷下,一雙漢白玉柱,上雕蟠龍,龍身矯健,對向盤旋,雕琢精細,栩栩如生。

殿前階後,有石獅、石象各一對,造型古樸典雅。零陵文廟為湖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朝陽巖、綠天庵、回龍塔、高山寺等,分別位於瀟水東西岸和城內東山旁,均為唐宋年間名勝,歷代名人學士留跡頗多。朝陽旭日、蘋洲春漲,愚溪眺雪,山寺晚鐘等則為永州八景。朝陽旭日之景的觀賞處在永州城郊、瀟水西岸的朝陽巖。

這裡岩石峭撥雄渾,巖洞幽邃深曠,怪異多姿。每當旭日東昇之時登臨這裡,但見紅霞映照亭閣,霧靄籠罩蒼林,飛舟南下,激流飛湍,絢麗旖旎。凡是到過永州的人,都以能暢遊朝陽巖,觀朝陽旭日為樂。

蘋洲春漲又為瀟湘八景中的“瀟湘夜雨”。萍洲,又叫萍島、浮州,四面環水,高潔幽靜。島上古木參天,竹蕉繁茂,每當春雨瓢潑,洪水暴漲之時,湘水從西、瀟水從南奔騰而來,氣勢雄渾。

因為這裡是瀟湘二水匯合口,來往船隻如稜,風帆與洲中竹林相映,櫓聲與洲上鳥語共鳴,詩情畫意,風物宜人。愚溪,原名冉溪,是永州司馬柳宗元遷居溪旁後改為現名的。這裡兩岸柳綠竹翠,溪水澄清,特別是深冬季節,雪花紛飛,水天一色。

兩岸古木參差,寒鴨數只,宛然一幅山水圖畫。香零山,永州城東瀟水河心一天然小島,東西寬約20米,南北長約15米。每當春流蕩漾之季,有如貼水芙蓉,隨波漂渺;秋高水落之時,亭亭孤峙,不可攀躋。

雨後日出,煙鎖山腳,往來船楫,若隱若現,與兩岸煙雲竹樹互相媲美,因有“香零煙雨”之稱。永州八景中的晚寺鐘聲等其他四處勝景及柳宗元《永州八記》中所描述的八處遺址,風光也獨特壯觀,令**連忘返。

永州是以山多水秀聞名的。除了城區各景點和寧遠九嶷山、祁陽浯溪之外,整個永州(零陵)地區的遊覽處所也很多。其中比較知名的有東安舜皇山,雙牌陽明山,江華陽華巖、江永龍虎關等。

舜皇巖,位於東安縣西、越城嶺腹部與雪峰山尾部交接處,有大小山峰100多座,真可以說是群峰踵踵,古木蒼蒼,加之山間廟宇石刻遍佈,充滿傳奇色彩。陽明山,是雙牌縣東隅一座海撥1600多米的高山,方圓數十里間,山高水秀,林茂潤深,景色十分迷人。陽華巖,在江華縣城東南5公里竹園寨回龍山之下,山勢向陽,陡峭如削,中有石磬,下有寒泉。

關於這裡的景緻,唐道州刺史元結在《陽華巖銘有序》中有如下的評價:“吾遊處山林三十幾年,所見泉石如陽華殊異而可嘉者,未也。”江華龍虎關,地處西南端湘桂邊界交接處。

說它是關,這裡並無城牆壁壘,只不過是五嶺山脈中的一處隘口,但卻十分險要:關北是都龐嶺的懸崖峭壁,關南是萌渚嶺的層層峰巒,發源於江永縣境內的桃水河穿關西流,河中礁石嶙峋,水流湍急,旋渦密佈,兩岸石峰突兀,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因此為歷代兵家所看中,留跡頗多。

浯溪,也是可以與永州媲美的中國古代文化遊覽區。“浯溪勝概,雄冠三湘”,可見它作為名勝古蹟,在湖南人文旅遊景觀中的位置。 浯溪是發源於雙牌縣陽明山的一條小溪,流經祁陽盆地後在縣城南郊2公里處的古渡口流入湘江。

這裡溪水兩側和湘江的南岸石峰陡峭,古樹茂盛,不管是唐朝的梓樹,還是宋朝的柏樹和元、明、清朝的松樹、檀樹,都是鬱鬱蔥蔥。在浯溪的山上,佈滿了奇形怪狀的岩石,有的像怒吼的雄獅,有的似飛躍的猛虎,有的如臥伏的老牛,有的如同搔首弄姿的小猴,景觀十分奇特。 浯溪原本不過是一條無名小溪,石峰也是一些無名的石頭山,唐廣德二年(公元764年),著名散文家、詩人元吉到道州(今道縣)赴任做刺史,乘船溯湘江西上,經過祁陽縣城,發現這裡異石突起,溪水潺潺,甚是清幽恬靜,便命人蓋起了住宅,建起了亭臺,並將小溪起名“浯溪”。

後來,唐朝大書法家顏真卿路過祁陽,元吉趁此機會,邀他將自己作的記述“安史之亂”始末的“頌碑”《大唐中興頌》書寫在靠近湘江邊的一處摩崖之上,並請手藝高超的石匠加以鐫刻。碑縱3米,橫3.2米,332字,字徑15公分。

這樣,元頌,顏書,加上天工造就的峭巖,文奇、字奇、石奇,堪稱浯溪摩崖“三絕”,自此,“三吾與五嶽四瀆並峙無窮”,後人對此豐碑是“百拜不能休”。對其拓本是“家家傳寶逾琳琅”,甚至皇帝也不例外。據有關史料記載,自唐元吉獨創“三吾”到清末的1100多年間,就在浯溪修建了亭、軒、閣、院30多處,為浯溪留下了紀念的宰相、將帥、名人、學士、書家250多人。

宋代以後,凡著名書法家和詩人,一般都到這裡遊覽。作有詩、銘、賦、記400餘篇。除剝蝕、散失的碑刻外,現存有380多方。

面積大者9.6平方米,小者0.9平方米,字大者直徑300公分,小者僅0.

5公分,浯溪便形成了“無崖不刻文,有石就題詩”的獨特露天碑林,為中國史學、文學、文字、書法研究提供了極為珍貴的資料。

永州市景點:蘋島 九疑山 香零山 紫霞洞 回龍塔 柳子廟 高山寺 朝陽巖 永州文廟 浯溪碑林

湖南永州高考復讀學校哪個好,湖南省最好的高考復讀(補習)學校是哪個?

高考復補習需看個人的情況而定。現在國家也不是太支援復讀了。多上網搜下吧。我是長沙一度軟體教育培訓學校 一度教育的雪莉老師,有很多應屆的高考生,沒上大學,後面直接來了我們學校參加高中生零起點的軟體程式設計培訓班,很不錯的。 沓心院 我是永州的,去年沒考上,後來在附近的一所學校復讀,去年離二本還差五十分...

湖南好玩的地方有哪些,湖南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湖南寧鄉縣灰湯溫泉 長沙青竹湖 長沙摩天輪遊樂中心 長沙海底世界 世界第一梯 百龍電梯 張家界黃龍洞的傳說 2008年張家界天門山風景最新看點 張家界之奇山秀水 楊家界的幾大亮點 張家界夫妻巖的來歷 吉首德夯流紗瀑布 吉首邊城鎮 吉首德夯 韶山 圖書館 韶山滴水洞 張家界土家風情園 張家界八大公山自...

湖南永州的火車到玉林火車站是幾點

永州到玉林列車共4趟 列車時刻及票價查詢 車次 出發 到達 發時 到時 執行時間 參考票價 k149 永州 玉林 05 07 12 52 7小時45分 硬座 79 硬臥下 149 k457 k456 永州 玉林 06 29 16 01 9小時32分 硬座 94 硬臥下 175 k157 永州 玉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