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景觀類旅遊資源的概念,生物類旅遊資源的旅遊功能有哪些

時間 2021-06-19 16:5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旅遊資源分類、調查與評價》國家標準,生物景觀類旅遊資源主要包括樹木、草原與草地、花卉地、野生動物棲息地四大亞類,內部又劃分為11個基本型別。地、花卉地、野生動物棲息地四大亞類,內部又劃分為11個基本型別。

生物類旅遊資源的旅遊功能有哪些

什麼是自然旅遊資源?自然旅遊資源的種類並舉例說明

2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旅遊資源又稱自然風景旅遊資源。指凡能使人們產生美感或興趣的、由各種地理

環境或生物構成的自然景觀。它們通常是在某種主導因素的作用和其他因素的參與下,經長期的發育演變而形成。雖然在歷史時期由於人類活動的影響,出現了一些人工構景物體,並帶有特定時期歷史文化的某些特徵,但就構景的主體來看,依然具有自然景觀的基本特點,所有人工構物僅起著襯托和點綴作用。

根據《中國旅遊資源普查規範》,自然旅遊資源分為四大類,即地貌景觀類、水域風光類、天氣氣象類和生物景觀類。

①地貌景觀旅遊資源:如山地景觀、喀斯特景觀、丹霞景觀、砂岩峰林景觀、風成地貌景觀、火山景觀、冰川景觀、海岸景觀等;

②水域風光旅遊資源:包括海洋、河流、湖泊、瀑布和各類泉水;

③天氣氣象旅遊資源:如極光、雲海等;

④生物景觀旅遊資源:包括森林、草原和各種野生動植物、海洋生物等。

旅遊資源的特性有什麼呀,旅遊資源的特點有哪些

姚導的知識營養快餐 1.旅遊資源的多樣性。2.旅遊資源稀吸引力的定向性 3.旅遊資源的壟斷性 4.旅遊資源的可創造性 5.旅遊資源的地域性 6.旅遊資源的可變性 7.旅遊資源的易損性 8.旅遊資源的生命週期性 可以針對每乙個知識點發揮一下。 這些資源型別上雖有所不同,但開發中都應服從於一致的主題,資...

旅遊資源的保護措施有哪些,旅遊資源保護的途徑有那些?

旅遊資源保護是指維護資源的固有價值,使之不受破壞和汙染,保持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的原有特色,對已遭損壞的旅遊資源進行治理。旅遊資源保護包括保護旅遊資源所形成的景物 景觀 環境和意境。其中,景物就是奇鬆異石 林木植被等自然風景,以及古今人為的活動物體 歷史文物等。景觀就是與景物並存的 畫面 包括襯托景物...

短期旅遊始發點 寶雞,寶雞的旅遊資源

法門寺 不用我說了吧,在扶風縣,開車走西寶高速,到扶風降帳。炎帝陵 炎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之一,在人類歷史的發展中有著不可磨滅的功績。被我國民間尊為農業之神 太陽之神 醫藥 之神,與黃帝共同被尊奉為華夏人文始祖。釣魚台 釣魚台位於寶雞市東南40公里蟠潘河上,釣魚台因西周名士姜子牙在此隱居十載,滋泉釣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