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是什麼鳥類,黃鸝和白鷺是什麼鳥

時間 2021-06-19 10:01:10

1樓:權墨傾宬

白鷺屬有13種鳥類,其中包括大白鷺、中白鷺、白鷺和雪鷺,由於這四種體羽皆是全白,所以通稱為白鷺。大白鷺體型大,既無羽冠,也無胸飾羽;中白鷺體型中等,無羽冠但有胸飾羽;白鷺和雪鷺體型小,羽冠及胸飾羽全有。

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沿海附近的江河、湖泊、水塘、溪流、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它們常單獨、成對或整合小群進行活動,偶爾會整合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白天它們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江河、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主要以小型魚類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捕食的時候,白鷺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然後突然用長嘴向水中猛地一啄,將食物準確地啄到嘴裡。

我國古代的《毛詩.周頌》中用“振鷺于飛,於彼西雍”對白鷺飛翔時的姿態不凡加以形容。白鷺在飛行時,頭往**縮至肩背處,頸向下曲成袋狀,兩腳向後伸直,遠遠突出於短短的尾羽後面,兩個寬大的翅膀緩緩地鼓動,動作從容不迫,優美異常。

2樓:焦孤蘭

白鷺屬於水鳥類的鳥類。

黃鸝和白鷺是什麼鳥

白鷺是什麼鳥?

3樓:易書科技

從外形看,黃嘴白鷺就像身披雪白服裝的紳士。黃嘴白鷺的成鳥身高68釐米左右,嘴、腳、頸細長,全身羽毛純白,頭後長有長長的白冠羽,背部蓑羽均超過了尾羽的端部,胸羽飄逸俊美。它的腿偏呈墨綠色,嘴黑而下顎基部為黃色。

白鷺是典型的涉禽鳥,喜歡棲息在湖泊、沼澤和多巖的海島,主要以魚類、蝦、蟹、甲殼類動物、昆蟲和軟體動物為食。

白鷺,在古代先祖的生活中,一直代表著一種美好的意象。

白鷺是什麼鳥??

4樓:戒為良藥

白鷺屬共有13種鳥類,其中有大白鷺、中白鷺、白鷺(小白鷺)和雪鷺四種體羽皆是全白,世通稱白鷺。大白鷺體型大,既無羽冠,也無胸飾羽,中白鷺體型中等,無羽冠但有胸飾羽;白鷺和雪鷺體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鷺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裝飾用,俗稱白鷺絲毛,常遠銷歐美和世界各地。

物種特徵

描述:中等體型(60釐米)的白色鷺。與牛背鷺的區別在體型較大而纖瘦,嘴及腿黑色,趾黃色,繁殖羽純白,頸背具細長飾羽,背及胸具蓑狀羽。

虹膜-黃色;臉部裸露**黃綠,於繁殖期為淡粉色;嘴-黑色;腿及腳-黑色,趾黃色。

叫聲:於繁殖巢群中發出呱呱叫聲,其餘時候寂靜無聲。

分佈範圍:非洲、歐洲、亞洲及大洋洲。

分佈狀況:指名亞種為常見留鳥及候鳥,分佈在中國南方、臺灣及海南島。迷鳥有時至北京。部分鳥冬季到熱帶區越冬。

習性:喜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小溪流。成散群進食,常與其他種類混群。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v"字隊形。與其他水鳥一道叢集營巢。

5樓:匿名使用者

http://www.gg88.net/a002/wall*****s/g0034/gg88.com_5.jpg看看吧

白鷺與哪些鳥形為相似?

6樓:英雄多少無奈

白鷺屬共有13種鳥類,其中有大白鷺、中白鷺、白鷺(小白鷺)和雪鷺四種體羽皆是全白,世通稱白鷺。大白鷺體型大,既無羽冠,也無胸飾羽,中白鷺體型中等,無羽冠但有胸飾羽;白鷺和雪鷺體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鷺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裝飾用,俗稱白鷺絲毛,常遠銷歐美和世界各地。

7樓:我愛嬋丫頭

這個應該在網上就應該能查的到,白鷺大概和這種候鳥應該比較相似,因為他們都是這種七夕性的鳥類。

8樓:

白露的腿就是很長很長

9樓:法瓊音

大白鷺,中白鷺,丹頂鶴

10樓: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11樓:無名僧無相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然後40個接吻

12樓:包壁

不太清楚,不知道不合適可能是你

發現一隻鳥,看起來像白鷺或者鸛之類的鳥,這是什麼鳥?

13樓:

這個鳥就是白鷺。白鷺在我國長江以南分佈較廣。識別特點為:體長55~65釐米,全身羽毛潔白如雪;嘴呈黑色;腿及腳為黑色;趾為黃色。(如下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白鷺鳥,我們這裡有一個旅遊景點,叫做天香園,那裡面是很多很多的白鷺鳥的,我們也會經常去那裡看看白鷺鳥,也會飛到附近的田野裡去抓小魚吃

白鷺是候鳥嗎,白鷺是什麼鳥類?

王老師 解答 白鷺不是候鳥,白鷺,鸛形目鷺科白鷺屬。通常也叫小白鷺 little egret 是廈門的市鳥,重要的溼地鳥類,是廈門數量最多的鷺科鳥類。由於其對環境的要求較高,是環境質量的指標。是最具魅力的溼地觀賞鳥類之一。白鷺喜歡聚群繁殖,種群大小從數百隻到上萬只不等,也可與其他鷺類一起營巢繁殖,廈...

白色鷺鳥是什麼鳥 白鷺屬於什麼鳥類?

白色的鷺鳥的話,當然應該是白鷺吧,要是其它品種的鷺鳥的話。肯定不可能是白色。白鷺 英文名稱 egret 白鷺屬共有13種鳥類,其中有大白鷺 中白鷺 小白鷺和黃嘴白鷺四種,體羽皆是全白,均稱為 白鷺 這4種白鷺均是中等體型 45 90厘公尺 的白色鷺。與牛背鷺的區別在體型較大而纖瘦,嘴及腿黑色,趾黃色...

白鷺是群居還是獨居,白鷺是什麼樣的性格?

顏沫沫 群居鷺是一種常見候鳥,分佈在中國南方 臺灣及海南島,共有13個品種,其中有4個品種全身雪白,通稱白鷺。它們本身形態就十分優雅,頸背細長,冠羽和蓑羽都十分漂亮。大多時候寂靜無聲,只是在繁殖巢群的時候才會發生一些呱呱的叫聲。說它是生態鳥,是很有道理的,簡單的可以從這麼幾個方面理解 從鷺的習性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