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有沒有淡水湖,西藏的有淡水湖嗎

時間 2021-06-17 17:26:10

1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高原上淡水湖很少,主要是鹽湖。青海有青海湖,臺吉乃爾湖,柴達木鹽湖等。

2樓:笨鳥

有,它們是扎陵湖、鄂陵湖。位於青海省瑪多縣西北30公里,是黃河流域兩個最大的淡水湖

扎陵湖和鄂陵湖:是黃河源頭兩個巨大的高原淡水湖泊,它們位於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瑪多縣境內,上距黃河源頭卡日曲190多km,下距瑪多縣城60多km,是黃河源頭地區眾水匯之所。古稱“柏海”,又叫“查靈海”和“鄂靈海”。

分別意為“白色的長湖”和“藍色的長湖”,這是當地藏族群眾根據兩湖的形狀和景色而起的名字。

黃河從卡日曲和約古宗列曲發源後,經星宿海流到這裡,被巴顏郎瑪山和錯爾朵則山所阻,形成了黃河源頭第一個巨大的湖泊——扎陵湖。黃河在扎陵湖。黃河在扎陵湖中經過迴旋喘息之後,從湖東南的草灘上散亂地流出,中間又經過一條長約20 km,寬約300 m的黃河峽谷,分9股注入第二個湖泊——鄂陵湖。

扎陵湖和鄂陵湖海拔4,300多m,這裡地勢高寒、潮溼,地域遼闊,牧草豐美,自然景觀奇妙,是難得的旅遊觀光勝地。盛夏季節,碧空如洗,蒼穹無垠,玻璃般的天幕上,不時在飄蕩棉桃似朵朵白雲,顯得天是那樣藍,雲是那樣白,山是那樣青。藍天白雲之下,起伏連綿的青山和熠熠閃亮的碧波,交相掩映,分外妖嬈。

數以萬計的天鵝、大雁、野鴨、魚鷗等在平如明鏡的湖面上嘻戲飛翔,數不的清牛羊象點點珍珠在翡翠般的湖畔滾動,令人心醉。

扎陵湖和鄂陵湖自古以來就以美麗富饒而著名,這一帶不僅是我國古代遊牧民族放牧養畜的天然牧場,而且是我國歷史上內地通往**的交通大道。

**的有淡水湖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世界上最高的淡水湖是**瑪旁雍錯湖海拔4588米。

4樓:匿名使用者

羊卓雍湖:位於拉薩與江孜之間,湖面海拔4441米,面積638平方公里,水深30-

版40米,權最深達59米,是**最大的淡水湖,譽稱**四大聖湖之一。羊卓雍湖藏語意為“天鵝之湖”。

羊卓雍湖水藍得像一張天鵝絨,四周雪山皚皚,夏季成群的黃鴨、斑頭雁、沙鷗翔集於此,湖中盛產裸鯉魚。由於聖湖沒有流進流出的水源,湖水水位逐年下降,水利專家預計,湖水有可能在20年內完全乾涸。

青藏高原上湖泊有哪些

5樓:

青藏高原上淡水湖很少,主要是鹽湖。青海有青海湖,臺吉乃爾湖,柴達木鹽湖等。**有納木錯等,景色都很美麗。

青藏高原有什麼野生動物,青藏高原有什麼野生動物 20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有 雪豹 大熊貓 藏野驢 白脣鹿 野犛牛 黑頸鶴 胡禿鷲 金雕等 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有 猞猁 荒漠貓 岩羊 血雉 藏馬雞等 還有高原精靈之稱的 藏羚羊 青藏高原 qinghai tibet plateau 是中國最大 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被稱為 世界屋脊 第三極 南起 喜馬拉雅山脈南緣...

青藏高原主要動植物分別是,青藏高原有什麼野生動物 20

起一哥名字真難 青藏高原由於獨特的地理環境,生長著一些獨特動植物,動物有犛牛 藏羚羊等 植物有可以適應高原環境的青稞,由於青稞的特殊品質,所以成為生活在青藏高原的藏族人的主要糧食。青藏高原,中國最大 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分佈在中國境內的部分包括西南的 四川省西部以及雲南省西北部部分地區,東北青海省的...

青藏高原有哪些省自治區直轄市

藍天可達 青藏高原,分布在中國境內的部分包括西南地區的 自治區 四川省西部以及雲南省部分地區,西北地區青海省的大部分地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南部以及甘肅省部分地區。整個青藏高原還包括不丹 尼泊爾 印度 巴基斯坦 阿富汗 塔吉克 吉爾吉斯斯坦的部分,總面積近300萬平方千公尺。中國境內面積257萬平方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