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發旅遊者的旅遊動機,採取哪些措施激發旅遊者的動機

時間 2021-06-17 06:20:4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海綿寶寶arlene

三、遊客旅遊存在關係動機,

在遊客的遊覽過程中,關係動機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動機,在旅遊的過程中,旅遊者希望在旅遊的過程中解釋一些江湖朋友,從而建立友情、愛情、給予別人愛,並且獲得愛、更甚者逃避社會關係,解脫在現實生活中的人際關係。或許還可以在旅途中建立商務夥伴關係。旅遊者走出房門走出原來生活學習的小圈子,決定旅遊,無疑就是將以前學習生活的小圈子轉變成可以給與愛獲得愛的大圈子,在新的圈子裡,相交不到朋友都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四、遊客旅遊存在發展動機

旅遊者從熟悉的環境到一個嶄新的環境是為了發展。在一個自己已經熟悉的環境中繼續學習,或許會是自己的業務能力更加熟練,更加優秀。可是,卻不會有創新,有改變。

而旅遊者在身處異地的文化氛圍中,就會有不一樣的見解,會得到以前不曾有過的知識,培養更多的興趣,掌握新的技能,收穫新的發展思路,這樣當再回到原來的工作崗位中會有新的認知,新的見解。從而不斷的發展自身潛力。

五、遊客旅遊存在實現動機

前面的四個動機都是為了實現打下基礎,這個過程是循序漸進的。當旅遊者在旅遊中有了放鬆動機、刺激動機、關係動機、發展動機、那麼下一步就一定會有實現動機。當出現實現需要時,就會有了實現動機。

2樓:

1增加旅遊產品的吸引力,努力開發有特色的旅遊產品2加強旅遊企業管理,提高旅遊服務質量和員工素質,增強旅遊業的組織接待能力

3旅遊產品要滿足旅遊者的需要,使旅遊設施和機構具有較強的**能力4加強旅遊宣傳,把潛在的旅遊動機激發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1.積極開發旅遊資源,完善旅遊功能和旅遊產品體系,塑造旅遊地的整體吸引力。

2.以優質的服務誘發旅遊動機

3.以營銷引導消費

4.以創新增強魅力

採取哪些措施激發旅遊者的動機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回答可獲2分,答案被採納可獲得懸賞分和額外20分獎勵。旅遊經費少

5樓:匿名使用者

給旅遊者發消費券【好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就錢啊 旅遊經費少 去的人自然就多了啊

旅遊者在旅遊的過程中該如何提高自己的法制意識

明確合同內容 在旅行前知道自己的權利義務 保護旅遊者的有關法律條文 一 旅行社管理條例實施細則 第七章 旅遊者的權益保護 第三十九條 旅行社應當為旅遊者提供約定的各項服務,所提供的服務不得低於國家標準或行業標準。旅行社對旅遊者就其服務基礎上和服務質量提出的詢問,應作出真實明確的答覆。第四十條 旅行社...

文明旅遊我們該如何做,怎樣做一個文明旅遊者

客棧幫it部門 請參考,倡導文明旅遊公約 1.維護環境衛生。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廢棄物,不在禁菸場所吸菸。2.遵守公共秩序。不喧譁吵鬧,排隊遵守秩序,不併行擋道,不在公眾場所高聲交談。3.保護生態環境。不踩踏綠地,不摘折花木和果實,不追捉 投打 亂餵動物。4.保護文物古蹟。不在文物古蹟上塗刻,不攀爬觸...

旅行社應當提示參加團隊旅遊的旅遊者按規定購買何種保險

smile灬微光丶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中華人民共和國旅遊法 第六十一條規定,旅行社應當提示參加團隊旅遊的旅遊者按照規定投保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旅遊者個人的保險種類較多,最重要的是旅遊者人身意外傷害保險,簡稱旅意險。目前,國家的法律和法規對旅遊者個人投保行為沒有強制性的規定。旅遊法第61條規定 旅行社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