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成都到西昌旅遊的攻略,求成都到西昌旅遊的攻略 20

時間 2021-06-15 06:30:42

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建議你們不要選擇自駕遊,成都到西昌的高速途中要過幾座山,海拔高,會下雪,路面溼滑,能見度低,還時常封路,因為也會遇到塌方等意外。最好還是火車,經濟實惠安全。

西昌除了邛海,瀘山,還有幾個地方不錯,一個是大槽河的瀑布溫泉,不過這個夏天去比較好,另外是螺髻山,普格溫泉離螺髻山很近,可以一併去,冬天夏天皆可。

住宿的話,不要挑了,能訂到酒店就不錯了。

吃的就太多了,城門洞米粉,西昌特色的油茶,火盆燒烤,彝族坨坨肉,邛海醉蝦,烤魚,酸菜羅非魚,伊清園的回族菜,等等。

2樓:李琳達

我月初剛和男友一起去自駕遊了。建議如下,僅供參考,希望有所幫助

1.行程安排:早上9點從成都出發,上成雅高速,不要太早走,泥巴山隧道在冬天有積雪,大約10點才放行。

在進入泥巴山之前一定要上個廁所,不然很慘的。下午3點可以翻過最難走的滎經段,之後就一馬平川了。下午5點可到達西昌,過路費250。

2、住宿:建議網上定遠華酒店,不要定小單間,定標間,非常舒適和乾淨。價位也很公道,我們元旦去148一晚。服務周到、離達達超市很近,出來就是一條吃街(不過西昌本來也小)。

3、耍:第一天晚上可以去吃下火盆燒烤,人多更划算,然後洗個熱水澡休息一晚;第二天天氣不錯的話就去邛海逛逛(注意道路限速30,非常坑爹。)第四期溼地公園最漂亮,也可選擇遊湖;中午到邛海魚莊去吃魚(強烈建議醉蝦和青波,超美味),下午就到瀘山去看猴子、逛廟子吧,門票3元,當做爬山的運動還不錯,大約要爬2小時到頂。

晚上可以去吃彝族菜(我們去的是老約家,人均80):坨坨肉、血腸、蕎饃饃、酸菜土豆湯等。第三天一早出發螺髻山去,雪景很漂亮哦,車程大約2個小時。

晚上就到附近普格泡溫泉,徹底放鬆下,晚上太晚的話可以選擇住在當地。第四天早上往成都方向返回,沿途經過竹*古鎮,可以去看下,不過和成都沒什麼區別。距西昌75公里的冕寧有一個靈山寺風景區,4a,皇家寺廟,全是燒高香的人,而且山下的農家菜物美價廉,人均30,薇菜和火腿都很出名。

晚可以上回到西昌住宿。第五天早上8點出發返程,大約下午3點就可回到成都。

補充:早餐可以嘗試下清真園的米粉,老字號,10元1大碗。門口有個擺攤賣會理饃饃的,1.5元一個,很好吃哦!另外普格小籠包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近都沒有衛星發射,所以不建議去,沒什麼意思,就是費油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