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絨服用水洗了,之後羽絨都成一團一團的了,怎麼辦

時間 2021-06-13 14:13:08

1樓:落日夕陽老師

羽絨服洗完後變成一團,主要是因為裡面填充的面料都是毛絨,毛絨遇到水容易扁下去,如果用手搓的話,洗完后里面的羽絨沒有充分幹,然後晾晒方法不正確,導致與裡面的羽絨分佈不均勻,就成團了。

事實上,羽絨服洗滌過後成球,補救的方法如下:

第一步是清洗。解決羽絨服羽絨成團的方法最重要的就是清洗羽絨服的方法,羽絨服平時儘量手洗不要機洗,並且在洗滌之前,先用溫水浸泡,加入洗衣專用的柔順液。在洗滌時,切記不要拉住衣領將羽絨服提出水面來回洗,這樣會使羽絨成團,導致羽絨服變形。

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擰乾水分,更不要像擰麻花來擠壓水分,應將慢慢將水分擠出。

第二步是晾晒。羽絨服清洗乾淨後,懸掛晾乾就可以了。當羽絨服自然晾乾後,用手輕輕拍打或者用一個面積較大的衣架拍打,這樣羽絨服就能恢復至原來的蓬鬆柔軟,並且沒有異味。

如果還是有成團的現象,可以將家裡的電熱毯開啟,然後把衣服放到被子裡捂熱,可以有效的解決羽絨成團的現象。

那麼,在家的時候,羽絨服應該如何清洗?

第一點,一定要手洗。在羽絨服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細心的人會發現,90%的羽絨服標明要手洗。羽絨服切忌乾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後的羽絨服極易導致填充物乾癟。

第二點,最好用30度的水溫漂洗。先將羽絨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讓羽絨服內外充分溼潤,將洗滌劑融入30度的溫水中,再將羽絨服放入其中浸泡一分鐘,然後用軟毛刷輕輕地刷洗,漂洗也要用溫水,能夠利於洗滌劑充分溶解於水中,可以讓羽絨服漂洗得更乾淨。

第三點,使用的洗衣粉濃度不能太高。如果用洗衣粉洗羽絨服,通常兩盆水放入4-5湯匙的洗衣粉為宜,如果濃度過高,難以漂洗得乾淨,羽絨中殘留的洗衣粉,會影響羽絨的蓬鬆度,大大降低保暖性。

2樓:道瓔

羽絨服用水洗了,之後羽絨都成一團一團的了,晾乾後,再用手輕輕拍打,羽絨服即可蓬鬆起來。

拓展資料:

洗滌羽絨服的注意事項:

一、溫度不宜過高,一般保持水溫在20-35度之間即可,溫度太低不容易清洗汙漬,溫度太高則容易傷損羽絨。

二、清洗劑不要採用鹼性過大的,容易過多去除羽絨油脂,導致羽絨乾澀。

三、不要用洗衣機進行脫水甩幹或擰乾。脫水和揉擰過程中容易導致衣服縫合處縫隙變大造成出毛和衣服變形等情況,影響美觀。

四、禁忌暴晒,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輕輕拍打使羽絨膨起,恢復自然蓬鬆即可。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羽絨服洗後毛變成一團,羽絨服洗好後,按以下步驟進行可恢復羽絨服原狀。

1)羽絨服洗好後,不能擰乾,應將水分擠出;

2)將羽絨服反面平鋪或放在網兜裡瀝水,至不滴水時,放在通風處反面晾晒,不能暴晒或烘乾;

3)將要晾乾時,可用手或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使羽絨恢復自然蓬鬆的狀態,同時也有利於填充物徹底乾透,防止發黴;

4)最後將徹底晾乾的羽絨服用透氣整理袋包好,存放於通風乾燥的衣櫃內即可。

注意:清洗衣物前請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羽絨服較嬌貴,若標註需要手洗,建議手洗,保護羽絨,或選擇滾筒式洗衣機柔和檔清洗。

4樓:

羽絨服有硬塊怎麼辦,解決羽絨服有硬塊的方法,吹風機解決羽絨服有硬塊的方法,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

5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因為羽絨服它裡面的羽絨在被水打溼了之後就很容易變成一團,其實只需要將羽絨服晒乾以後,輕輕的拍打之後,就可以使羽絨服恢復蓬鬆柔軟的狀態。

6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應該這樣補救,應該把羽絨服在太陽下面晒一晒,然後用木棒對羽絨服進行輕輕的拍打,然後用手進行一些矯正,慢慢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7樓:

用手慢慢的拍打羽絨會慢慢變的蓬鬆。

8樓:師大大芮

將羽絨服放在通風處反面晾乾,用手輕輕拍打,遇到打不散的大球,可以用吹風機吹一吹然後再拍打。

9樓:

羽絨服水洗後脫水了再晾晒,幹了之後用手拍,就像是拍掌那樣,衣服在手掌中間,來回拍,羽絨就會蓬鬆了。現在結團了就只能用手慢慢挪開再拍了。

10樓:獵人

用手拍打之後太陽下面晒一晒就可以了。最好是兩面同時拍打。

11樓:來自石家大院正直的刺桐

在通風處晾乾,再用衣架輕輕拍打,自然會散開的。

12樓:

正確的方法是,洗完後放在通風處涼晒(但要避免在強烈的陽光下長時間照射),一面晾晒一些時間後再裡外翻個身,同時用手把拈在一起的羽絨拉拉鬆,這樣重複多次後,基本羽絨可呈蓬鬆狀態,但最好還是用手輕拍,把還粘在一起的拍鬆,如直接收藏的話,最好再在好的天氣裡晾上幾天後才收納,這樣就不會發黴。.top

13樓:犇驫羴猋

大太陽天暴晒下,然後拿棍子打打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幹了後反覆甩開就是了,我都是

15樓:大聖重新歸來

乾透以後敲一敲,把羽絨打散就好了

16樓:甜心先生

幹後拉一下拍一下 會好的沒事

17樓:亱鉡悸動

陰乾 然後拍打羽絨服表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晒乾後拍打一下就好了

羽絨服洗完後羽絨成一團怎麼辦?

19樓:l嘟嘟m噥噥

羽絨服洗完後羽絨成一團可以用以下辦法解決:

1、嘗試用衣架拍。

有時羽絨服洗完後羽絨成一團,很可能是羽絨服裡面不夠蓬鬆造成的, 所以建議擦乾, 掛起來, 用一個大衣架拍打衣服, 將羽絨服打回原來的樣子,這種方法不僅簡單而且實用性很高, 所以可以嘗試。

2、蒸汽熨斗、加熱器乾燥

羽絨服洗完後羽絨成一團,可以將羽絨服用蒸汽熨斗加熱,然後趁熱拍開羽絨服裡面羽絨,熨燙後將羽絨服平鋪晾乾後即可恢復原貌。

3、加醋。

白醋能夠幫助軟化羽絨服,把原先緊縮僵硬的衣服,變得蓬鬆。準備一個盆,加入溫水,放入50克左右的白醋,然後將羽絨服浸泡在水中。半個小時以後,將羽絨服拿出來。

用手拉扯一下,晾乾,便能恢復原形。

4、拿去洗衣店處理

如果羽絨服洗完後羽絨成一團十分嚴重,自己又處理不好的,那麼最好就拿去專業的洗衣店處理,尋找專業人士幫忙。

擴充套件資料:

如何選購到不易結團、質量更好的羽絨服

1、注意含絨量。

含絨量與充絨量是決定羽絨服質量的關鍵,其含絨量一般以70%及以上的為宜,具有一定的蓬鬆度和輕柔感;充絨量的多少,則涉及羽絨服的保暖程度,應根據自己穿著的需要來確定。

2、注意回彈性。

具體辦法是將蓬鬆的羽絨服撳一下,鬆開後迅速回彈並恢復原狀的,說明羽絨的蓬鬆度良好。如含絨量低,摻有一定數量的毛片或粉碎毛的,回彈性就差,拎在手裡有沉重感。羽絨製品面、裡料應具有防鑽絨效能,經拍打發現鑽絨的羽絨製品肯定是劣品。

3、注意透氣性。

羽絨服不能鑽絨,但也要具有一定的透氣性。如果羽絨服的面料、裡料、膽料透氣性差,會造成穿著過程中的水汽不易散發,引起潮溼而感到不舒適,並且洗滌後不易晒乾。

4、注意羽絨服的氣味。

味重刺鼻的羽絨服要避免選購。

20樓:應鬆闕德昌

羽絨服的日常保養

羽絨服羽絨服羽絨服的洗滌方法有區域性除汙和整件洗滌兩種。①區域性去汙:用氣油、三氯乙烯或去汙劑去汙。

②整件洗滌:將羽絨服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取出後在洗滌液中拎涮幾次,然後用清水漂洗。洗滌液濃度約為每千克水加入2~5克洗衣粉,忌用鹼性過強的洗衣粉或皁液浸洗,以免羽絨脫脂結塊。

此外,羽絨服不宜久泡,以免引起羽絨蛋白纖維的分解而產生異味,如用洗衣機脫水,需將拉鍊拉攏。羽絨服忌暴晒和開水浸泡。對熱敏性化纖織物,尤其尼絲紡等,忌高溫熨燙或與100℃以上的高溫接觸,以防織物收縮變硬、變脆甚至熔融。

收藏時應放驅避劑(樟腦丸等)。

羽絨服的清洗

使用中性洗滌劑來清洗羽絨服,切勿使用強烈的清洗劑、漂白劑和衣物柔順劑,清洗前可短時間浸泡,用軟刷輕輕刷淨領口、袖口等易髒部位

羽絨服可機洗。洗前拉好所有拉鍊並且扣好搭口。洗衣機選擇溫水和溫和模式,切勿使用甩幹功能,強大的離心力會損壞羽絨服面料或立襯

徹底將洗滌劑和肥皂泡沫沖洗乾淨。過渡頻繁的洗滌會損壞羽絨服的保暖介質羽絨,因此在保持清潔的前提下請儘量減少洗滌次數

羽絨服的乾燥

羽絨服適宜在通風、乾燥的環境下晾乾,避免強烈日光直晒,紫外線會損害表層

可以使用容量較大的烘乾機,要保持低溫烘乾並且羽絨服有足夠的翻動空間

晾乾後持續搖晃羽絨服並輕輕拍打羽絨糾集處,令羽絨完全舒展,恢復原狀後再裝入衣櫃

羽絨服的存放

日常存放請儘量選擇乾燥、陰涼的環境,並且確定羽絨服是清潔的

某些品牌(比如龍鳥)羽絨服會隨衣贈送壓縮袋,但推薦只作為臨時之用,不可置於壓縮袋記憶體放,長期壓縮會使羽絨或保暖層失去彈性從而降低保暖效能

如果長期不使用,建議過一個時間整理一次羽絨服,使它完全舒展並風乾

羽絨服的使用

較長時間的壓縮存放會降低羽絨服的蓬鬆度,這時候您可以穿在身上或者懸掛,輕輕拍打,令羽絨恢復蓬鬆度

穿著羽絨服請勿靠近火焰,尤其是在野外篝火邊上,請注意火星,如果在接縫處有羽絨意外鑽出,請勿硬扯羽絨,因為較好的羽絨服都採用高品質羽絨,絨朵較大,用力扯出會損壞面料防絨性。正確的做法是在反方向隔著面料抓住羽絨,將羽絨拉回面料裡側部分人群本身會對羽絨過敏,如果發生過敏現象,停止穿著羽絨服,並及時就醫某些羽絨服採用具有防水或防潑水功能面料,但鑑於羽絨服主要針對固態水(雪、冰)的特性,羽絨服在接縫處是沒有壓膠的,並不能完全防水。因此,不要在中高強度雨水環境下直接外穿羽絨服羽絨服上有小洞,可找與羽絨服顏色相同的指甲油或無色指甲油輕輕塗上一層,洞口就會被封住,羽絨也不會鑽出。

21樓:暖寶寶丶卽

一般情況下,羽絨服洗完後就會容易結成一團,這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很多人都會遇到這種情況。那麼羽絨服洗後怎麼變蓬鬆呢?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羽絨服洗後結塊的話與清洗的方式不當以及羽絨服的質量相關,這也是常見的清洗羽絨服的問題。

首先,先將羽絨服拿在不猛烈的陽光下晒一會,要確保羽絨服裡面全乾而且不潮溼,這樣或許結塊就會自然蓬鬆了。如果羽絨服已經是晒乾的,但是依舊結塊的話,那麼晾晒著,用棍子敲一敲,這樣能將結塊的羽絨敲散。如果這些方法都試過了後,羽絨服依舊結塊的話,那麼可以再用清水洗一遍,洗的時候要注意正確的方法。

羽絨服洗完後成團的主要原因是,這裡面的毛毛沒有幹,才會成團的,就這樣讓它自然幹,不要用電熨斗,這樣會讓它的表面看上去比較亮。在保證它全部幹了之後,就是最重要的時候,就是要打成團的毛毛都拍開啟,一定要讓各個部分都比較平均,如果有不均的地方,就是冷的,這是很重要的,如果還是解決不了的話就是在洗一次,在洗後把毛毛拍開啟就會好了。

羽絨服洗後如何蓬鬆

1、教大家一個小竅門,把衣服取下來,放在床上,用面積大的衣架拍打衣服,一定不要放在陽光下面晒,放在通風的地方就可以,幹了以後到處都要拍打,不一會您就會發現,羽絨服恢復了最初潔淨的模樣,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

2、羽絨服洗好晒乾後,放進被窩裡,把電熱毯開啟,烘上一段時間,羽絨服自己就蓬鬆如新了,自己試了試還挺好用的。

3、在洗滌時,切記不要拉住衣領將羽絨服提出水面來回洗,這樣會使羽絨成團,導致羽絨服變形。晾乾後,可輕輕拍打羽絨服,使其恢復蓬鬆和柔軟。

4、平時在清洗羽絨服時,不要像洗其它衣物一樣,用力揉搓,這樣易出現結團,可以用軟毛刷輕刷布面,除去汙漬,再用清水涮乾淨;

5、洗過之後,不要用洗衣機脫水,而是用雙掌擠出水份,然後掛出晾乾,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羽絨服結團。

6、出現羽絨結團後,可以等到晾乾後,平鋪衣物,雙手輕輕拍打,打勻衣物裡面羽絨結團,可以使羽絨服恢復當初的蓬鬆。

羽絨服怎麼清洗乾淨

1、首先要準備一盆溫水,和你的手溫差不多就可以了,不要過燙,並在水裡放入適當的洗衣劑。

2、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10分鐘後開始清洗,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衣服,髒的地方一定要用軟毛刷或是不用的牙刷來洗刷就可以了,把重點部和不太髒的地方都刷下。

3、刷乾淨後在擰的時候不要不要及時擰乾水分,更不要像擰麻花來擠壓水份,應將慢慢將水分擠出。

4、在清洗第二遍的時候,可以在在水裡滴入少量的食用醋,把羽絨服放在裡面浸泡5-10分鐘。最後過清水時一定要注意,一定要將洗衣劑過乾淨。在晾的時候也要注意,慢慢將水擠出,然後平鋪或掛起晾乾,禁止在太陽底下曝晒,可放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晒,避免使用熨斗進行熨燙。

5、當羽絨服自然晾乾後,用手輕輕拍打或者用一個面積較大的衣架拍打,這樣羽絨服就能恢復至原來的蓬鬆柔軟,並且沒有異味和難看的白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