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去雲南元陽梯田旅遊應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06 08:03: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到雲南元陽看梯田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1、元陽梯田主要景點就是四個:多依樹看日出,壩達看日落、看雲海,老虎嘴看日落,箐口看雲中仙境。

2、壩達看雲海日落:從多依樹去壩達看雲海日落,路上攔車,10元。日落:

一般下午都是04:30後開始去,大概06:30日落,這段時間梯田顏色變化最多。

另外,壩達看雲海,隨時可以去看。

3、老虎嘴看日落:老虎嘴只能看日落,老虎嘴單獨一個方向,最好是在客棧組團包車去,從多依樹或者新街鎮過去都要四十分鐘,路上攔車也可以。除非就一天時間,不建議包車。

因為從新街鎮到任何地方攔車20元最多,一般都是15元。去老虎嘴04:30後去就行,去早了沒有用,六點半多結束。

4、白天一般都是去箐口和壩達,看雲海。如果只能看一次日落的話,就去老虎嘴。

5、如果就安排一天時間,建議住多依樹,包車300元以內每天。多依樹看日出,壩達看雲海,箐口看雲海,老虎嘴看日落。切記把時間分配好了,多依樹不能看日落,老虎嘴也不能看日出。

6、關於看日落:不是晴天才算好天,要梯田上面有白雲才能看日落,霧天沒法看日落,晴空萬里也沒法看,梯田上面有白雲最好。

7、氣溫:別看天氣預報,全假的,那都是南沙鎮的氣溫。山上要冷很多,都是穿麵包服看日出。

8、長途客車:一般客車都是到南沙鎮,要轉車才能上山到新街鎮,多依樹。新街鎮也有回建水和昆明的客車。

到建水最晚的下午四點半。建水古鎮到元陽的長途客車11:30分有一班直達新街鎮的,走的都是高速和二級路。

其餘的車都是到南沙,而且都是走的盤山路。昆明到元陽大概七個半小時,建水到元陽大概兩個半到三個小時。

9、其他景點沒時間或者不是發燒友就別去了,四個景點已經審美疲勞了,有時間的話,去梯田邊走走也不錯。

10、元陽梯田的寨子都是在山頂上,所以坐車環山頂就可以到各個觀景點,梯田都在觀景點下面,不象龍脊梯田還要自己爬幾個小時山路。

11、各個景點之間幾乎沒有更好的觀景點,所以徒步的意義不大,體力好走走也無所謂,在路上隨便可以攔車,哈尼族人非常友善,不會宰人,上車3元、5元、十元、最多15到20元,根據距離要價。

12、多依樹景區就是個寨子,裡面有客棧可以住,就是住在青旅空閒時間下去到梯田看看,也很漂亮。老虎嘴附近沒法住人,來回都不方便,最好組織客棧的人一起包車去看日落。當然搭便車也能回來。

壩達和箐口附近也有很多寨子,住宿情況不詳,也不建議住,白天看這兩個景點最好,當然壩達也可以看日落。

13、從元陽老鎮(新街鎮)往上其他景點寨子都在山頂,海拔1600以上,相互間距離較遠,但山路車輛比較好走,圍著山頂轉圈。

14、南沙鎮(元陽新鎮)在山下,從南沙鎮到新街鎮都是爬坡山路,很陡但是比較好走,到了新街鎮就比較平緩了。

15、路上很多長安小麵包車,這是元陽主要交通工具。有專門的來往於各村落的,也有順路經過的,都可以攔。還有自駕車去的,運氣好可以免費搭車。

住青旅只要在大廳裡站著,就會有人主動組織一起包車玩。不是每天都能看到日出日落的。

16、元陽的天氣變化很快。經常雨啊霧呀的,所以很多景點要去兩三次才能看到。雨後第二天立即去箐口,雲海最美。

17、網上所有的地圖都僅供參考用,其實沒有那麼多觀景點,就四個主要的,所謂的觀景點,很多都是從不同的角度看同一片梯田,比如從壩達到箐口,都是一片梯田,角度不同而已,既然設了觀景點,肯定是最好的位置,所以不要亂跑著看。

18、老虎嘴是一片,多依樹是一片,龍樹壩很小很分散,不是攝影家看不看無所謂。

19、梯田最美的是不同的時間段,同一個位置會看到不同的顏色,所以呆在一個位置一下午,會看到霧海和梯田顏色的變化,這個最美。

20、包車就是長安麵包車,價位大概在220到300之間。其實就是去老虎嘴比較不方便。多依樹、壩達、箐口一路上都可以攔車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防晒、注意保暖雲南這邊早晚溫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