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悠悠老街濃濃鄉情寫關於南塘老街的作文

時間 2021-05-06 06:05:19

1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中我的故鄉,很偏僻,但卻很美.一條清清的河上架著幾座低低的小木橋,幾塊突兀的石頭伴著幾聲婉轉的蟲鳴.穿過故鄉歲月的痕跡,總有一些新的氣息夾雜在斑駁的回憶裡,沉澱在往事的剪影中.

噢,我的故鄉,是用懷念串就往事的痕跡,模糊後它又漸漸清晰起來,在心中那塊陽光燦爛的方地里演繹著新的顏色,公升騰著感動……

故鄉的天很藍,少了城市尾氣的汙染,也少了高樓森林.一下

我和××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我的朋友

在廣東讀四年級時,我有乙個愛挑刺的小夥伴。

她的一雙機靈又敏銳的小眼睛,嵌在她那瓜子型的臉上,小巧玲瓏的鼻子下方一張櫻桃小口,顯得十分活潑可愛。一條高高梳起的馬尾辮上,繫著乙個別緻的蝴蝶結。

她是四川人,喜歡吃辣椒。她還有乙個最大的愛好就是挑刺兒。她是班裡的衛生員,誰的指甲或頭髮該剪了,她要管,哪個女生戴的發卡的顏色和膚色不匹配時她也管。

有人說:「你管得也太寬了吧!」但她照管不誤,所以就成了班上公認的:

「挑刺兒大王。」

她不僅和我同班,還是同桌,又是鄰居。所以給我挑出來的刺兒,已不計其數了。一次語文課上,老師發下月考試卷,哇!

我得了100分,令我欣喜若狂。剛一下課,「挑刺兒大王」拿去我的試卷,只見她一目十行地掃了一遍,隨後她那敏銳的小眼睛盯住一處,忙對老師說:「這道題您判錯了。

」老師接過試卷一瞧,說:「你說對了,是老師的疏忽。」我的試卷一下子變成了99分。

不久我家遷居上海了。期末,考試完畢,當天下午我便隨家人出發了。

到上海不久的一天,接到廣東寄來的快遞,開啟一看首頁下方三個醒目的大字——「挑刺兒大王」的名字,先映入了我的眼簾。我心想,這「挑刺兒大王」怎麼還追到上海來了。還是先看看信吧,我認真地讀著:

「啊保,祝賀你!期末你考了雙百。老師和大家都很想你,過去我給你挑的毛病最多,請不要恨我好嗎……」

讀完信,看著試卷和獎狀,我不禁淌出了熱淚,心想:我真的應該感謝「挑刺兒大王」,要不是她平時幫我糾正那麼多錯,也難有今天的好成績。

現在,我還時常想起這位好夥伴,有這樣的朋友我會進步得更快。

3樓:檸梔

我和語文的作文

說起我和語文,真可以用謝庭鋒的一張**名稱來概括——零距離。

生活有多廣闊,語文就有多廣闊。我們不僅在課堂上學語文,在生活中,我們也在學語文,接觸語文。打小時候起,我就喜歡語文,我喜歡拿著拼音卡片牙牙學語。

上了小學以後,我認識了很多字,便開始接觸各種書籍。我品味著方方正正、勻稱娟秀的中文字,忽然鄒德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圖案。於是,我開始接觸越來越多的書籍,叢書中,我「幽蘭」了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體會到了抗日戰爭的困苦,知道了童第周發奮學習的故事……長大後,我開始賞析魯迅、冰心、朱自清的作品,它們給我的生活抹上了五顏六色。

書的滋潤使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筆來,用清淡似水的筆劃出一道道心靈的軌跡。於是,讀讀寫寫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愛拿起筆,獨自一人在書桌前寫我的感受,我的理想……那白色的紙張頓時充滿了活力。

久而久之,我的寫作水平提高得很快,我至今還清楚地記得第一次拿到高飛的情景,興奮、激動、喜悅充滿了我的心。

蘇步青說過,語文是學習的工具,是基礎,就像蓋樓房需要打基礎一樣。數學是自然科學的基礎,而語文則是這個基礎的基礎。如果學不好語文,怎麼能理解數學題,解答數學題呢?

如果不學好語文以後工作了也會遇到困難。

我愛語文,因為她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使我懂得更多的道理,掌握更多的指示。語文,我和你像親密的朋友,不是嗎?

怎麼發表作文?

4樓:百度使用者

小時侯的我特別的調皮搗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一講我童年的一件趣事。

一天,爸爸在廚房做飯,而我在屋裡沒事幹,躺在床上看小貓洗臉,我忽然想到小貓每天吃老鼠保護我們的糧食,是我們忠誠的衛士,它每天吃老鼠後也不刷牙,時間長牙齒出問題怎麼辦?這時我腦筋一轉,有了乙個好主意——給小貓刷牙。說幹就幹。

我拿起杯子接了一杯水,又往牙刷上擠了一些牙膏。就抱起小貓要給它刷牙了,我剛要拿起牙刷向它嘴裡送去,它「噌」的一下竄上了陽台,我過去時,它又跳了下來,一下鑽到床底下去了。它真是身手敏捷,身輕如燕吶!

我爬到床下,它又跑到了客廳,……唉!我光急著抓小貓,不小心把牙杯碰倒了,水灑了一地,我手忙腳亂的收拾好,又重新接了水。看來硬抓是不行了,還得智取。

我便拿了一些吃的過來引它上鉤,哈哈!它果然上鉤回來了。在它張嘴來吃的時候,我趁機將牙刷塞入它的口中。

這下它真的生氣了,伸出它那鋒利的爪子向我撓來。我大叫一聲,幸好我躲得快,沒把我的手抓壞。但卻把廚房的爸爸叫了出來,急忙問:

「怎麼了?」我告訴爸爸:「我給小貓刷牙,它不領情就算了,還用爪子撓我。

」爸爸大笑不止,笑後,告訴我說:「貓是不用刷牙的,有時間你小心點看看它的牙吧!」事後我認真的觀察了貓的牙,又白又亮又尖,看來貓真的不用刷牙啊!

你看!我小時侯多調皮呀!直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趣呢!

5樓:純美傾城之戀

我喜歡上了乙個女孩,我們在一起一年多了,可是現在因為點事,鬧彆扭了,我從沒這麼喜歡過乙個人,她是第乙個也是最後乙個,我愛她,可是我現在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我為了她做什麼都行,我好怕好怕失去她,誰能告送我該怎麼辦呀

6樓:90後小爍

在哪了發?如果是網頁的話,他有 我要發表

作文分類

7樓:大古靈精怪

第一篇:想象類作文

第二篇:敘事類作文

第三篇:狀物類作文

第四篇:想象類作文

8樓:呂劍布仙

什麼意思?

《小白鼠和小貓咪》《我是乙隻小蜜蜂》 童話類《永遠的班級》 回憶類

《美麗的中區花園》 寫景類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作文 狀物作文…………

10樓:匿名使用者

u6.gg/gvb6q

一片樹蔭可避酷暑友情牽掛在寒冬讓我聽到蛙聲陣陣敲出幸福的節奏

聖誕襪裡禮物曬曬胡蘿蔔餡兒的健康冬至之後有聖誕

11樓:匿名使用者

體裁(一)記敘文:是以記敘、描寫為主要表達方式、以記人、敘事、寫景、狀物為主要內容的一種文體。 1、記敘文的分類(1)從內容及表達方式分:

①簡單記敘文。②複雜記敘文。(2)從寫作物件的不同分:

①以寫人為主的記敘文。②以敘事為主的記敘文。③以寫景為主的記敘文。

④以狀物為主的記敘文。

作文:我真……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真後悔

每個人每天都會經歷各種各樣的事

走進…… 作文

13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這扇門我還清晰地記得第一次見到海時的震撼。坐在輪椅上的她高挑清秀,可空蕩蕩的褲管卻灼傷了我的眼。又是乙個週末的清晨,我照例推著海的輪椅,陪她散步。

海子笑得像朵陽春三月裡的桃花,有不諳世事的高雅脫俗。她的性格和半年前,已是天壤之別。

那天的天氣有些悶熱,我剛搬來這兒不久,得到父母的許可,我小心翼翼地敲響了鄰居的門。應門的女人很美,她笑得溫柔賢淑。「聽說您有乙個女兒,能和我一起玩嗎?

」我看到她的臉一沉,一聲不響地把我引進家。她帶著我來到一扇緊閉的門前,神情很是淒楚:「走進這扇門,請你無論如何也試著努力一下。

」我有些不解,但依舊推開了門。於是,我見到了海。

房間裡的窗半掩著,風從縫隙中灌進來,將海的長髮一上一下地吹著,我笑著問她,「能和我一起玩嗎?」她偏過頭,眼裡的神色令人不寒而慄。透徹的眼眸似乎凝著千尺的寒冰,孤寂冷漠澆熄了我所有的熱情。

她抿了抿唇,丟擲兩個字:「出去!」我愣住了,而後有些惱怒。

她的媽媽說著抱歉將我帶走,而我也是在那時候注意到:海的褲管和房間一樣空蕩蕩的。

午後的陽光將樹陰撒在空地上,海的媽媽依舊悲傷著。她的聲音很溫柔,緩緩地向我說起海的事,「其實海從前很好動,很禮貌,也很熱情。她愛跳舞,那種執著讓她的老師也為之驚訝,而她的熱心更讓她獲得了許多好評。

如果不是那個意外,她一定還是舞台上旋轉著的小天鵝……」她的聲音悶沉了下去,帶著哭腔。「……集體比賽後回來的路上,她為了給我買個生日蛋糕,便下了校車。我甚至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當時的神情,對街的蛋糕店,甚至是那條車水馬龍的街道……」她已是泣不成聲,我也能猜到接下來的事。

從此,我便以我與生俱來的執著,每天都去海面前亮一下相,不管她多冷淡,我都能沒心沒肺地笑。信誓旦旦地在她面前吼上一句:「別說你這扇木門我天天進來,就算是你心裡那扇生鏽的鐵門,我也會撬開來!

」好在我的固執終是擊碎了海子心中的堅冰,在乙個週末的早晨,她竟對我微笑了。我側身走進那扇半開的門。

海微側著身,問我:「當初為什麼非要走進這扇門呢?」她將乙個手放在心口,恬靜地笑。我許久後才開口:「海那麼孤獨的被鎖在那扇門裡,我怎麼可以放著不管呢?」

我輕輕地將海推進房間,門上只有我們的影子,窗外的風輕輕地吹,房門「吱呀」著扇動,卻終是沒合上……

《我的……》作文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我的家,介紹一下你家的人物,特點;趣事······

我的夢加一點想象······

以愛意濃為題寫詩,愛意濃濃的詩句

愛意濃。梨花醉,寒梅香,匆匆歲月太輕狂,愛你之心更明朗。海終枯,石化沙,對你之情卻未變,愛意濃濃傳佳話。愛意濃濃的詩句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為什麼要那麼痛苦地忘記乙個人,時間自然會使你忘記。如果時間不可以讓你忘記不應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甚麼意義。明知會失去自由,明知這是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