潿洲島買的像菠蘿大小也差不多,外皮很硬,刀劈不開,是水果嗎

時間 2021-05-05 15:13:41

1樓:冷色杳然

這個的確是個水果,本地人叫它海菠蘿,它的大名是中華榮蘭。

中華榮蘭生長在海岸邊,**在5元到10元乙個,非常的硬,開啟非常麻煩,果肉雖然很甜但是特別的少。

野生中華榮蘭全身是寶。果實甜蜜,好吃。樹根可治感冒發熱、眼熱疼痛,葉芽可治爛腳,果可補脾胃、固元氣、解酒毒,主治肝熱虛火、肝硬化腹水、中暑等。

野生中華榮蘭是半紅樹林植物,樹根是很奇特的氣生根,能直接吸收空氣中的水分,長出地面就成為支柱根。在沙灘上,支柱根還能伸到比其身高深好幾倍的地下去。

將海菠蘿削皮搗爛絞汁,每次服一杯,治消化不良,用涼開水沖服,治中暑發熱煩渴。

在現今的研究中海菠蘿有許多的醫學價值,如海菠蘿所含有縮醛磷脂能有效的**阿爾茨海默病而海菠蘿的共生菌甚至能**癌症。

海菠蘿的可食用部分含有多種氨基酸、礦物元素和脂肪酸對人體有相當大的益處。

2樓:齊巧柔

這個不是水果叫海菠蘿,學名:露兜樹果。

別名林茶、露兜樹、華露兜、假菠蘿、野菠蘿、山菠蘿、婆鋸筋、豬母鋸、老鋸頭、簕角、水拖髻。常綠分枝灌木或小喬木,常左右扭曲,具多分枝或不分枝的氣根。主要分布於東半球熱帶地區,常生於海邊沙地。

葉簇生於枝頂,三行緊密螺旋狀排列,條形,長達80厘公尺,寬4厘公尺,先端漸狹成一長尾尖,葉緣和背面中脈均有粗壯的銳刺。

3樓:君子娛樂圈

這個不是水果啦~叫海菠蘿,學名:露兜樹果。雖然它叫海菠蘿,但是是不能吃的,一般都是用來觀賞用。

切開裡面拿出裡面的種子洗乾淨曬乾,可以用來串成好看的手鍊項鍊什麼的。不能吃哦,反正估計味道也不會很好的那種,哈哈哈~

4樓:花夏大人

我買了...超級難吃,還澀嘴。就是專門坑外地人的

有種水果,長得像梨,但是皮很硬,有一股特別大的香味兒,味道特別酸,感覺外皮有個黑黑的地方,像壞了的 10

5樓:1987強強愛琳琳

我們這邊叫木瓜,味道酸澀木嘴有好聞的香味,由青變黃可以用白糖醃製來吃,也可以曬乾泡水喝**胃脹氣等……

6樓:妖妖部落格雙

前幾天見了一種水果:紅梨

在北海買的水果,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也不知道怎麼吃,外皮很硬,削不動。希望有知道的朋友告訴一下 10

7樓:匿名使用者

露兜(拉丁學名:pandanus tectorius sol.),是露兜樹屬下的植物,產於福建、台灣、廣東、海南、版廣西、貴州和雲南權

等省區,也分布於亞洲熱帶、澳大利亞南部,生於海邊沙地或引種作綠籬。

露兜樹的葉纖維可編制席、帽等工藝品;嫩芽可食;根與果實入藥,有治感冒發熱、腎炎、水腫、腰腿痛、疝氣痛等功效;鮮花可提取芳香油。常見變種為林投。

據說有一種水果長得像菠蘿 是什麼呢?

8樓:地下水汙

長得像菠蘿的水果是鳳梨。

在市場上,鳳梨與菠蘿為不同品種水果。兩者最大的區別在於菠蘿削皮後有「內刺」需要剔除;而鳳梨消掉外皮後沒有「內刺」,不需要刀劃出一道道溝。

鳳梨與菠蘿在生物學上是同一種水果,二者同屬鳳梨屬。在中國台灣地區,菠蘿的名字就一直是鳳梨。菠蘿頭「頂上」長著一叢像鳳凰尾巴一樣的葉子,因而得名鳳梨。

菠蘿這個名字是後來才有的,至於為何叫這個名字,尚無從考證,有一種說法是因形似我國西南出產的菠蘿蜜。

9樓:**次元

鳳梨和菠蘿是長得相似的兩種水果,但並非同一種水果。兩者的區別有:鳳梨的葉子不帶齒、味甜,菠蘿的葉子帶齒,果肉要用鹽水泡過才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邊的叫法叫做大樹菠蘿,現在這個季節就是吃它的時候了,呵呵,也是一種熱帶水果

11樓:〓醉戀

鳳梨?可是鳳梨不就是菠蘿嗎 呵呵

像菠蘿的水果但不是菠蘿,外皮是綠色的,請問是什麼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像菠蘿的水果但不是菠蘿,外皮是綠色的是番荔枝(學名:annona squamosa),又稱佛頭果、釋迦、亞大果子(還稱林檎(廣東潮汕地區俗稱)、嘜螺陀(廣西)、洋波羅、假波羅(廣西憑祥,因其外形與結構都酷似廣西特產水果波羅蜜)、番鬼荔枝(廣東粵語區、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稱烏梨仔。

),為番荔枝科番荔枝屬多年生半落葉性小喬木植物。多種植做經濟作物,果肉白而甜。

如下圖:

13樓:

番荔枝?榴蓮?釋迦?其他品種鳳梨?沒看見你的圖只能猜了 這幾個都和你說的差不多

14樓:友桖綠

別名木菠蘿,樹菠蘿,菠蘿蜜,果肉香甜,食用味道佳,有兩種一種果肉脆甜,一種果肉軟甜如蜜

廣西潿洲島旅遊最好的季節,潿洲島旅遊淡季是什麼時候?

歡歌旅行 4月中下旬 11月初最合適上潿洲島觀光遊玩.其中4 5 10月天氣睛好,氣溫涼爽,紫外線也較弱,無颱風影響。遊客較稀少些,是最佳上島時間。6 7 8月天氣炎熱,又遇暑假出遊高峰。遊玩會較勞累。選擇有月亮的農曆十五左右,海面風浪只有2 3級的時候,或潮汐處於退潮較遠的時候上島遊玩會有更多樂趣...

怎麼提前訂去潿洲島的船票,北海到潿洲島預訂船票

訂不了的,至少你想不多花錢是訂不到。上面有人賣,多花點錢。到了北海之後去代售點買的話,都會告訴你沒有票,或者說不單賣,要跟旅行社繫結,也就是叫你報團才行。部分酒店也是加價來賣,但是一般不給預定。但是你也不用擔心,因為就算買不到,你都可以直接去碼頭,在碼頭補票上船,北海人去潿洲島基本都是這樣去的。如果...

潿洲島是村還是鎮的級別,潿洲島在哪個國家的哪個城市的哪個鎮?

雙子新鮮橙 潿洲島是鎮的級別。潿洲島是火山噴發堆凝而成的島嶼,有海蝕 海積及溶岩等景觀,有 蓬萊島 之稱,是中國地質年齡最年輕的火山島,也是廣西最大的海島。潿洲島的海灘以寬闊平坦的沙質海灘為主,一般寬150 300米,沙礫層厚4 8米,平鋪於玄武岩之上層部岸斷間或有玄武岩出露。潮間帶一般比較寬闊,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