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木頭聊馬尾是什麼意思,乙個叫木頭乙個聊馬尾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14:28:05

1樓:

解釋:木頭是指製作馬頭琴琴身的材料,而馬尾是指製作馬頭琴琴弦的材料。

目擊眾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我把這遠方的遠歸還草原。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遠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明月如鏡高懸草原映照千年歲月。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隻身打馬過草原。

擴充套件資料

《九月》是海子寫於一九八六年的一首詩歌,它以充滿神秘色彩、閃爍神性光芒的意象和獨具特色的語言構造,對所述事物進行了詩性的言說與燭照。

因為草原的神秘幽遠被保持到想象之中,草原在「海子」的視野上從此「缺席」,草原的空闊退隱之後,手中的事物開始鮮明呈現。這鮮明呈現出來的事物是什麼?是「木頭」,是「馬尾」。

木頭和馬尾的出場,將草原的歷史帶走又將草原人的歷史帶來,「木頭」和「馬尾」組合成的馬頭琴,是乙個民族情感的凝聚、智慧型的結晶與生命的象徵。

在馬頭琴上的木頭和馬尾不再是原初形態的木頭和馬尾,已經同人類的歷史、人類精神生活聯絡在一起,它們有點像海德格爾描述的那雙破損的鞋具,確實海子讓海明找的那雙馬尾鞋,就等於九月演唱著一樣,開始去卻其作為器具的有用性,直接敞現存在本身。

2樓:桃花飄零了

1、釋義:乙個是製作馬頭琴琴身的材料,乙個是製作馬頭琴琴弦的材料,都是一體的,相連的。

2、出處:海子的《九月》

3、原文:

目擊眾神死亡的草原上野花一片

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我把這遠方的遠歸還草原

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遠方只有在死亡中凝聚野花一片

明月如鏡高懸草原映照千年歲月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隻身打馬過草原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子的那首詩裡:「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意思是:木頭是指製作馬頭琴琴身的材料,而馬尾是指馬頭琴的琴弦的材料。正說明二者的一體性,不可分割性,相同,相連。

4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不說話,馬尾不回頭

乙個叫木頭 乙個叫馬尾的含義

5樓:

木頭是指製作馬頭琴琴身的材料,而馬尾是指馬頭琴的琴弦的材料。

周雲蓬九月裡的,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什麼意思

6樓:太邦心理中心

你好!關於老周的這首歌,原詞出於海子的《九月》,本來是乙個叫馬頭,乙個叫馬尾。後老周改編成了乙個叫木頭,乙個叫馬尾。

從作詞來講,改編之後,木頭馬尾,更加適合演唱的表達,而且分別成為了兩個意象,豐富了詞作本身的內涵。

從詞義來講,木頭,更突顯了草原上的遼遠,這其中也表達了老周對荒涼情感的一種表達。木頭,馬尾,這兩點,乙個開頭,乙個結尾,前後也是一種呼應關係。

總之來說,相對海子的詩,老周這首歌,更加適合現代人的理解和感受。

希望能幫到你!

女生對你說聊我的帥,是什麼意思,一個女生在聊天事說你帥是什麼意思

那得依年齡的大小來判斷,如果屬於未成年10歲以下的說明他對你有點意思.如果是18 23說明你長的真的很帥.要是23 30說明想聽聽你的讚美.30歲以上的說明他不是什麼好人,年齡已經不小了還這麼說話.補充一點 如果他是當著你的面說的,你就注意一下他的眼睛,假如你從他的眼神裡看出了一絲的害羞說明他真的的...

乙個男生叫女生臭寶是什麼意思

就是一種愛的暱稱而已!東北話 臭寶 是一種親暱的說法,越稀罕的人越說反話,臭到極致就是想的意思。臭寶 屬於方言詞,東北話有大量獨有的方言詞,個別漢語通用詞在東北話中的發音也不同於普通話,其中少量詞彙源自滿語 俄語和日語。其他東北話 1 挨克 i k i 受到指責 訓斥。例 那傢伙挨克多少次了,也沒臉...

男生叫女生大彩電是什麼意思,男生叫乙個女生大彩電是什麼意思?

是很吸引人的意思。但缺乏內涵的女孩!改變一下充實自己,讓自己精彩起來!這個是這個男生給女生起的外號,彩電有彩色的意思,可能是你的生活比較多姿多彩,也有可能你每天給別人講電視劇集,所以別人叫你彩電,還有可能你的臉比較方,也有可能。總之他叫你彩電肯定你某些方面和彩電有關,具體原因你只能問那個男生了。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