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呼倫貝爾旅遊怎麼樣,去呼倫貝爾旅遊什麼時候最合適

時間 2021-05-05 14:2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呼倫貝爾旅遊資源富集,是國家旅遊局認定的全國六大重點旅遊開發區,是全國旅遊二十勝景之一,國家級草原旅遊重點開發區。呼倫貝爾是最適合人類生存的一片「綠色淨土」,是大自然饋贈給世人的「天然別墅」,這裡的絕大部分森林、草原、湖泊等自然生態環境仍保持其原始古貌。這裡四季分明,景色各異。

春天,芳草萋萋,一片新綠;夏天,林木蔥鬱,野花繡地;秋天,碩果累累,千山盡染;冬天,銀裝素裹,一派北國風光;被世人譽為世界美麗的花園。

呼倫貝爾市有天然草場8萬平方公里,天然林地12萬平方公里, 呼倫貝爾地處生態屏障地帶,擁有3000多條河流(其中著名的額爾古納河、克魯倫河、雅魯河等),500多個湖泊(其中著名的呼倫湖、貝爾湖),3000多種植物(如樟子松),400多種野生動物(如狍子、飛龍、黑熊等)。大興安嶺由北向南縱貫其中,成為天然的南北界線。世界聞名的呼倫貝爾大草原廣袤無垠,有「綠色淨土」「北國碧玉」之美譽。

呼倫貝爾大草原、大森林、大水域、大冰雪、大口岸、大民俗、大空調、大氧吧共同組成呼倫貝爾大旅遊。

春季,五月的興安嶺上杜鵑花爭奇鬥艷,尚未消融的皚皚白雪映著火紅的杜鵑花,是難得一見的人間聖景;夏季的呼倫貝爾氣候宜人,平均氣溫在16℃——21℃之間,是避暑的最佳去處,那醉人的綠色招引著你,站在草原上,看藍天上雲卷雲舒,心胸就會像草原一樣廣闊。鄂倫春族篝火節、草原那達慕、鄂溫克族瑟賓節、祭敖包等民族節日異彩紛呈。秋季奪人耳目的是那林海的秋色,聽林中松濤陣陣,賞亭亭玉立的白樺,到四方山、達爾濱羅看日出日落,大自然的美景令人留連忘返;走近冬天的呼倫貝爾,乙個冰雕玉砌的世界,冰雪節的聖會,讓您充分領略青松傲雪、暢遊林海雪原的豪氣和由冰峰、雪嶺、冰雕構成的一派雪韻風情。

目前,全市星級賓館飯店30家,國際、國內旅行社27家,旅遊景區(點)達50餘個,每週有6次飛往北京的往返航班,5次飛往呼和浩特的往返航班,旅遊旺季每天都增加航班,火車每日對開直達北京、哈爾濱、瀋陽、齊齊哈爾、呼和浩特、包頭、綏芬河、大連,旅遊觀光巴士可直接行駛至全市各景區(點),滿洲里市至俄羅斯後貝加爾新國際公路口岸已開通。

重點景區(點): 西山國家森林公園、北山侵華日軍要塞遺址、金帳汗蒙古部落、鄂溫克博物館、巴彥呼碩旅遊景區、西旗知青文化展、巴爾虎博物館、東旗甘珠爾廟、諾門罕戰爭遺址、額爾古納俄羅斯家庭旅遊戶、莫爾道嘎國家森林公園、敖魯古雅獵民點、嘎仙洞、達斡爾風情園、朝鮮人家、牙克石鳳凰山莊及鳳凰山滑雪度假區、滿洲里國門、中俄互市**區、呼倫湖小河口、冰雪園、阿爾山雪域溫泉。

其他主要旅遊景點:呼倫貝爾大草原、滿洲里中俄互市**區、滿洲里國門、呼倫湖、

弘吉剌蒙古大營、鳳凰山莊、伊敏河、金帳汗蒙古部落、室韋蒙古族發祥地、額爾古納河

呼倫貝爾草原、嗄仙洞、白音呼碩草原、莫爾格勒河、巴彥呼碩草原、布里亞特蒙古族

莫爾道嘎森林公園、扎蘭屯吊橋公園、蒙特內哥羅頭古城、敖魯古雅馴鹿之鄉、維納河療養區

烏蘭泡、匯河口、靈泉、美人湖、熊谷、一目九嶺、樟子松林、大雁五泉山、敖魯古雅鄂溫克族、蒼狼白鹿島度假村、大汗憑弔、九曲松風、喇嘛山、龍巖覽勝、烏爾旗漢原始森林 西山自然保護區、偃松幽徑、貝爾湖、西山生態濕地、世界名馬(業) 、邊卡要塞遺跡 蒙特內哥羅頭中俄界河、巴圖灣、中國達斡爾民族園、鄂倫春博物館、鹿鳴山莊、柴河風景區、

布蘇裡軍事要塞、扎蘭屯秀水山莊、扎蘭屯柴河月亮湖、扎蘭屯九龍泉、熊瞎子洞、巴林喇嘛山 、扎蘭屯金長城邊壕、扎蘭屯雅魯河漂流。

最佳旅遊時間

呼倫貝爾盟的北部為林區,最佳旅行季節為5月的5-20號和9月中下旬,5月樹木新綠,漫山遍野開滿杜鵑花;9月,秋色染遍大興安嶺,是攝影的好時光。南部以草原為主,最佳旅行季節為7-9月。11月至次年2月中旬則是冰雪遊的最佳時節。

每年3月15日到6月15日是防火期,此期間到呼倫貝爾盟的大部分地區都要辦理防火證,這段時間也正是呼倫貝爾盟大部分地區一年中最凋敝的時期,只5月上旬大興安嶺林區的杜鵑花開遍山野尚可一遊。

2樓:洋葉孤珈藍

非常美,那裡是中國最完整的,也是最中國大的草原。每年的7、8月份是那裡的旅遊旺季,人最多的時候。秋季也是不錯的,金色的大興安嶺,也是非常美的。呼倫貝爾山水行為您解答!

3樓:匠人建築工程資料

現在這個季節可以去中國冷級--根河市。感受一下零下四五十度的極寒天氣。越冷越熱情是根河市的冬季旅遊口號。

感受一下不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夏天去,七八月,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而不錯,草原吧

6樓:

呼倫貝爾草原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景,6,7月看花,8月看草,9月看黃葉,11月看茫茫雪海。

7樓:匿名使用者

旅遊去呼倫貝爾絕對是非常好的選擇。

1、呼倫貝爾是世間少有的一方淨土,這裡的天空明朗,湛藍無比,這裡的春天百花齊放,奼紫嫣紅!這裡的夏天綠綠的草原一碧到天邊,這裡金秋更是讓您如夢如幻,冬季則是銀裝素裹,冰與雪的世界!2、呼倫貝爾秋天適合攝影,色彩繽紛,還是打算夏季再去一次草原,草原美,草原上的人也熱情好客,尤其是帶領我們的小李,人相當好,讓我們的旅行充滿快樂,在這裡值得推薦下!

3、草原一望無際,風吹草動見牛羊!處處是風景,到處是驚喜!只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景色!

據悉,呼倫貝爾草原位於大興安嶺以西,由呼倫湖、貝爾湖而得名。地勢東高西低,海拔在650~700公尺之間,是中國儲存完好的草原,有"牧草王國"之稱。4、在呼倫貝爾的第二天,司機繼續帶著我們往前走。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套娃廣場,套娃廣場是滿洲里標誌性的旅遊景區,是全國唯一的以俄羅斯傳統工藝品——套娃為主題的旅遊休閒廣場。

去呼倫貝爾旅遊什麼時候最合適

8樓:好時光戶外包車

您好,首先歡迎您來呼倫貝爾做客,6--9月都不錯,相對比較6月份就不錯。呼倫貝爾民風淳樸,現在做這行的越來越多,大家都拼口碑良性競爭自然是好事。但靠低價攬人,途中坐地起價或加錢的也大有人在。

所以找好的si ji您要考慮一下幾點

1.一定不要駕齡太短,新手上路您懂的。

2.人品一定要好,要誠實,能夠耐心周到的真心為客人著想。

3.一定要對當地人文,路線,民族習俗,景點,食宿等都足夠熟悉。

4.能夠處理好各種緊急狀況,在必要時候敢於挺身而出。

對於這麼簡單幾點都做不到的話,您的旅行還沒等開始就已經存在風險。

祝您旅途愉快

9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6月份去的呼倫貝爾,景色就非常漂亮,玩的也是特別好,呼倫貝爾主要還是自然景觀為主,景色非常漂亮,尤其是草原深處,真是就像走近了電腦桌面一樣,特別壯觀,我們在呼倫貝爾一共玩了五天,走了一條環線,既看到了美景,也體驗到了當地少數民族的民風民俗,特別棒,這幾天我們都去到了草原深處莫日格勒河草原,亞洲第一濕地,白樺林,中俄邊境線,百年老村,還有看馴鹿的地方,騎了馬等等,隔得時間有點長了,具體的有點想不起來了,這些地方肯定都得去一去,要不然去呼倫貝爾有沒什麼意思了,我記得我去的時候也是通過朋友介紹聯絡的他們當地乙個叫惠玩旅行的公司,小夥子好像是姓孫,為人特別實在,之前也是做攻略問東問西,總能為我們著想,服務上絕對是沒得說,總之具體詳細的安排可以聯絡諮詢他,

10樓:2廝守

呼倫貝爾大草原非常非常美 推薦大家6月到7月份去 風景最好天氣適宜 我是17年7月去的 採用的是包車方式 司機兼職導遊 司機聯絡 妖五妖 靈寺酒溜 妖溜靈漆 司機大哥特別好為人熱情開朗 海拉爾出發 環線旅遊

11樓:匿名使用者

暑期集結號開始招募旅遊拍檔啦,越野車深度穿越草原,濕地,大興安嶺,帶著帳篷,皮划艇,烤爐,釣具,來一次純正戶外體驗,草原上踢足球,放風箏,夜晚躲在帳篷裡數星星,讓我們真正的融入大自然吧。

第一天:海拉爾-----恩和(深度穿越草原,可以體驗草原上野餐,草原足球,放風箏等活動) 晚上入住恩和俄羅斯民俗鄉,體驗原生態木刻楞

第二天:恩和-----臨江(一路沿著額爾古納河,走邊境線,這裡不僅有重疊的油菜花,遠處還能看到俄羅斯鄉村的屢屢炊煙) 傍晚入住臨江大興安嶺中的村莊,可以欣賞臨江日落,看餘輝散落的興安嶺

第三天:臨江-----莫爾道嘎(一路穿梭大興安嶺,看興安嶺深處的奇石異貌太平古鎮,白樺林,爬龍巖山採摘野生藍莓,蘑菇,木耳,登瞭望台俯瞰這片大興安嶺) 傍晚入住莫爾道嘎看看生活在大興安嶺深處的民俗民風

第四天:莫爾道嘎------蒙特內哥羅頭(欣賞沿途從森林到濕地在到草原的奇異地貌,探尋神秘古老部落敖魯古雅馴鹿部落,欣賞草原日落,參與牧民每天組織的篝火狂歡晚會) 傍晚入住蒙特內哥羅頭草原蒙古部落,體驗蒙古部落原生態蒙古包

第五天:蒙特內哥羅頭----滿洲里(一路行走在美麗的草原邊防公路,體驗騎馬、射箭、滑草、擠牛奶等一系列的牧民活動) 傍晚入住滿洲里,欣賞滿洲里的俄羅斯民俗風情(滿洲里的夜號稱小香港的不夜城)

第六天:滿洲里----海拉爾(國門,套娃廣場,猛獁象公園,呼倫湖,一路馳騁呼倫貝爾草原公路,探尋神秘狼島)

傍晚入住海拉爾全程結束 報名抓緊聯絡18547005244

-------------------關於作者---------------

呼倫貝爾紫星飛青年旅社老闆呼倫貝爾尖峰戶外自由行創始人

-----------我們能做什麼-------------

我們能夠提供:

1.收費專案:攻略--路線--司導(收費)

2.免費專案:宿營裝備--戶外燒烤裝置--皮划艇--醫療箱--戶外篝火--隨車音響--蒙古服飾--專業的攝影--電子旅遊相簿-----------呼倫貝爾尖峰戶外希望能夠帶給您乙個完美的草原自由之行

呼倫貝爾攝影 呼倫貝爾風光攝影怎麼樣?

給你提供中國數碼攝影家協會 cd pa 7月份左右組織的攝影線路及行程!拍攝路線 海拉爾 金帳汗蒙古部落 草原風光 蒙古包 喇嘛塔 天下第一曲水 莫爾格勒河 勒勒車隊 巴彥胡碩 天下第一敖包 草原風光 敖包祭祀 喇嘛誦經 額爾古納河 根河濕地 恩河 濕地 室韋 俄羅斯民族鄉 木刻楞 民居 俄方小鎮 ...

去呼倫貝爾旅遊都應該準備什麼物品

櫻桃味的小丸子吖 1 夏季草原旅遊,請自備一些防蚊 防晒用品及常用藥品,早晚溫差變化大。最好攜帶春 夏裝,最好穿長褲,儘量避免穿涼鞋 高跟鞋。2 在夏季由於草原的晝夜溫差較大且降雨量集中 多集中在7 8 9月 夏季夜間或下雨時比較涼爽,故應攜帶保暖衣服和雨具,請帶上長袖外套,以免著涼。3 蒙古高原,...

去呼倫貝爾大草原旅遊,該怎樣規劃行程

七月是呼倫貝爾大草原最美麗的時間,從森林到草原,從湖泊到海洋,有駿馬,綿羊,還有許許多多可愛的小動物。草原廣闊會給人一種胸襟開闊的感覺,是放鬆淨化心靈的好去處。去往,內蒙的方式有很多,有飛機,綠皮,火車,但是沒有高鐵。所以如果不跟團的話,可以直接飛達內蒙,綠皮車的話要十個多小時,到達拉達拉,還有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