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聿銘的最著名的作品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5-04 10:48:17

1樓:小氣

他的作品很多,比較有名的有:甘迺迪圖書館、華盛頓國家藝術館東館、羅浮宮院內的玻璃金字塔、北京香山飯店、日本美秀美術館、蘇州博物館、中國香港中國銀行大廈、澳門科學館。

但是最著名的應該是法國巴黎羅浮宮擴建工程——羅浮宮院內的玻璃金字塔。首先因為它建在著名藝術寶庫羅浮宮前,是連線歷史與現代的橋梁;而且因為它的出現引起了很大的爭議;另外它赫然成為2023年全球暢銷書《達·芬奇的密碼》結尾處豁然而開的密碼的文化謎底。關於它的看法現在還是眾說紛紜!

2樓:匿名使用者

羅浮宮玻璃金字塔 香港中信銀行 蘇州博物館 美國國家藝術館東館

3樓:手機使用者

miho美術館,羅浮宮擴建

當今世界最偉大的建築師是誰?其代表作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貝聿銘(ieoh ming pei)(1917-) 美籍華人建築師,2023年4月26日生於廣州,他的祖輩是蘇州望族,他曾在家族擁有的蘇州園林獅子林裡度過了童年的一段時光。其父是中國銀行創始人之一貝祖怡。10歲隨父親來到上海,18歲到美國,先後在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學習建築,於2023年建立建築事務所,2023年退休。

風格作為最後乙個現代主義建築「大師」,他被人描述成為乙個注重於抽象形式的建築師。他喜好的材料包括石材、混凝土、玻璃和鋼。

作為20世紀世界最成功的建築師之一,貝聿銘設計了大量的劃時代建築。貝聿銘屬於實踐型建築師,作品很多,論著則較少,他的工作對建築理論的影響基本侷限於其作品本身。

簡介貝聿銘2023年4月26日生於廣州。2023年其父親出任中國銀行香港分行總經理,貝氏在香港度過他的童年。2023年父親調職舉家搬至上海。

初中就讀上海青年會中學,高中畢業自聖約翰大學附屬中學,後來赴賓州大學攻讀,因為認為自己沒有畫圖的天賦而轉讀劍橋的麻省理工學院,貝氏埋首於圖書館,努力吸收歐洲近代建築相關的資訊,柯比意的作品是他最醉心的,日後貝氏作品所呈現的雕塑性 ,就是深受柯比意的影響。2023年畢業。

美籍華人貝聿銘先生,與法國華人畫家趙無極、美籍華人作曲家周文中,被譽為海外華人的」藝術三寶」。也許有人會說,建築是科學,為何與藝術並列?但是世界建築界人士都知道,貝聿銘不僅是傑出的建築科學家,「用筆和尺」建造了許多華麗的宮殿;他更是極其理想化的建築藝術家,善於把古代傳統的建築藝術和現代最新技術熔於一爐,叢而創造出自己獨特的風格.貝聿銘自己說:

」建築和藝術雖然有所不同,但實質上是一致的,我的目標是尋求二者的和諧統一.」事實證明對於建築藝術的執著追求是他事業成功的乙個重要方面。

貝聿銘於一九一七年四月二十六日誕生於廣州,他的祖輩是蘇州望族,父親貝祖詒曾任中國銀行行長,於一九一九年到香港創辦了中國銀行香港分行,因此,貝聿銘在香港度過了童年,在聖保羅小學讀書,一九二七年以後,他回到上海讀中學,後來又就讀於上海聖約翰大學。一九三五年他遠渡重洋,到美國留學。父親原來希望他留學英國學習金融,但他沒有遵從父命,而是依自己的愛好進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攻讀建築系。

他為什麼會對建築有與趣呢,說起來也屬偶然。他在上海讀書時,週末常到一家臺球館去玩撞球。臺球館附近正在建造一座當時上海最高的飯店。

這引起了他的好奇心:人們怎麼會有建造這麼高的大廈的能耐,由此他產生了學習建築的理想。

但是賓州大學以圖畫講解古典建築理論的教學方式使貝聿銘大失所望。便轉學到麻省理工學院,一九三九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還得了美國建築師協會的獎項。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後,他在美國空軍服役三年,一九四四年退役,進入著名高等學府哈佛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一九四五年學成,留校受聘為設計研究所助理教授。

貝聿銘從純學術的象牙之塔進入實際的建築領域是在一九四八年。這一年,紐約市極有眼光和魄力的房地產開發富商威廉

5樓:匿名使用者

柯布西耶 朗香教堂 薩伏伊別墅 昌迪加爾 拉圖雷特修道院.......還有好多好多 永恆的建築大師

海巖最著名的作品是什麼,海巖的所有作品

海巖 平淡生活 2.海巖 河流如血 3.海巖成名作 便衣警察 海巖 4.深牢大獄 海巖 經典 海巖 5.永不瞑目 海巖 經典 海巖 6.平淡生活 海巖 經典 海巖 7.玉觀音 海巖經典 集 海巖 8.一場風花雪月的事 海巖 經典 海巖 9.便衣警察 海巖 經典 海巖 10.河流如血 海巖 11.永不...

桂林什麼最出名,桂林最著名的景點是什麼?

桂林山水 桂林三花酒 桂林公尺粉都出名 因為有桂林山水,桂林成為世界著名的風景遊覽城市,舉世無雙的喀斯特地貌。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 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 山多有洞,洞幽景奇 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於是形成了 山青 水秀 洞奇 石美 的桂林山水 四絕 自古就有 桂林山水甲天下 ...

我國最著名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什麼

一,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種類有很多,能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都各具特色,沒有最著名之說,只是個人眼光和偏好的問題。二,非物質文化遺產 1,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 定義 非物質文化遺產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指被各群體 團體 有時為個人所視為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