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斷了雙腳的孫臏,是如何打敗魏國第一名將的?

時間 2023-05-24 07:51:06

1樓:718來吧

那是因為他的腦子比較聰明,使用他自己的智慧型取勝的。

2樓:必嗆蹲悔倉誠鞍

他是靠智慧型取勝的,跟他的身體有沒有缺陷是沒有關係的。

3樓:乾物女

智慧型將才善於運用,將各場戰役勝敗的原因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才有了各式各樣的兵法。

4樓:帳號已登出

魏國的士兵因為自身驍勇善戰而素來輕視齊軍,他們膽怯,而齊軍正好可以利用這一點。

5樓:西瓜吸塵器

孫臏算好龐涓的撤軍路線,在他一定會經過的桂陵設下埋伏,並在魏軍到達時以逸待勞,大勝了龐涓。

孫臏為什麼被砍雙腳?

6樓:匿名使用者

運氣好,龐涓當時沒想殺他。

7樓:匿名使用者

被龐涓陷害 被判臏刑 就是剜去膝蓋骨 沒有被砍腳。

孫臏的腳為什麼會斷?

8樓:善靈凡

龐涓和孫臏是師兄弟,二人學業有成後各奔前程,龐涓去了魏國,得到惠王的重用,被提拔為將軍。孫臏去了齊國,龐涓深知自己的能力不如孫臏,感到他是個威脅,便心生一計,他先暗中派人把孫臏接到魏國,而後又怕孫臏超過自己,便不顧同學之情,盜用法令,羅織罪名,殘酷地砍掉了孫臏的兩隻腳。至此,龐涓還是放心不下,又刑上加刑,在孫臏的臉上刺了字,想讓他永無翻身之地,再也無法成為自己的威脅。

但是龐涓沒有料到,他這樣做卻激勵了孫臏更加發憤,最後打敗了龐涓,龐涓無顏見人最後自殺!

孫臏是如何逃離魏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齊王手下幫助逃離的。

孫臏被龐涓砍了膝蓋骨,那麼他後面是如何復仇的?

10樓:阿樂秋季雨

之後他逃出了魏國為齊國效力,同一戰術兩次吊打龐涓,龐涓殞命馬陵,主要是他擊碎了龐涓最脆弱的自尊心,之後直接讓龐涓死在了樹下面。

11樓:行樂樂樂行

他之後在復仇的時候給人的感覺特別的爽,他在之後的戰場上面成功的擊敗了他,而且也導致對方一輩子揹著罵名。

12樓:春季的風啊

是利用計謀,然後讓龐涓陷入了他的陷阱,最後龐涓被皇帝賜死了,孫臏和龐涓原來是很好的朋友,只可惜人心不滿足。

孫臏是怎麼打敗龐涓的

13樓:網友

西元前354年,勢力強大的魏國進攻趙國,魏國將軍龐涓指揮大軍包圍了趙國的都城邯鄲。第二年,趙國向齊國求援,齊國任命田忌為將,孫臏為軍師,率軍八萬前往救援。

田忌本來打算帶領軍隊直接去趙國與魏軍作戰,孫臏認為,魏國的精兵都在攻打趙國,國內空虛,主張採取避實擊虛的靈活戰術,向魏國的國都大樑(今河南開封)進軍,造成兵臨城下,大軍壓境之勢。田忌了孫臏的計謀,率軍進攻魏國。

龐涓得知訊息,非常著急,丟掉糧草輜重,星夜從趙國撤軍回國。孫臏預先在魏軍回國的必經之地掛陵(今河南長垣西北)設下埋伏,當龐誤用率領長途跋涉、疲憊不堪的魏軍經過時,齊軍突然出擊,大敗魏軍。這場戰役又稱為「桂陵之戰」。

在戰史上,把這種作戰方法叫做「圍魏救趙」。從此,孫臏名揚天下一步,世間爭相傳誦他的兵法。

魏國名將龐涓的個人實力怎樣?他為何兩次敗給孫臏?

1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我覺得魏國的名將龐涓的個人實力是非常強大的,可以說是當時的時代的鳳毛麟角。他之所以兩次敗給了孫臏。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孫臏更了解他的性格,利用了他性格的弱點。

15樓:喬松情感

魏國名將龐涓的個人實力很強,作為鬼谷子的學生,曾經打敗諸侯各國,兩次敗給孫臏,是因為他輕敵,再加上孫臏對他非常熟悉,因此龐涓屢敗!

魏惠王是怎樣的人,為何不能稱霸,魏惠王是一個怎樣的人,為何不能稱霸

魏惠王 前400年 前319年 後稱梁惠王,姬姓,魏氏,名罃 戰國策 作 嬰 魏武侯之子。魏國第3代國君。公元前369一公元前319年在位。魏武侯死後,魏罃與公子緩 魏緩 爭立君位成功。即位初,以公孫痤為相,一度攻破秦孝公於櫟陽,秦退回雍城,魏惠王六年 前364年 四月十三日 公曆5月29日 把都城...

魏無忌的孩子叫什麼,魏無忌的第乙個孩子叫什麼

趙孝成王 自古賢人未有及公子者也。荀子 信陵君之於魏,可謂拂矣。國子 公子無忌為天下循便計,殺晉鄙,率魏兵以救邯鄲之圍,使秦弗有而失天下。信陵君當時有幾個老婆?有後代嗎?信陵君 前243年 名魏無忌,中國戰國時代魏國人,是魏昭王的兒子,魏無忌是有孩子和妻子的,只是史書上並沒有詳細的記載,而關於魏無忌...

如何漸漸地和人斷了聯絡,如何漸漸地和一個人斷了聯絡

qi七歲月 如果你真的想斷的話,那就把所有的軟體把他刪了,然後換個手機號,最好不要在同一個城市,要不然就不要再見面,久而久之就會慢慢忘了的,要不然總是藕斷絲連 少聊天,不理這個人,慢慢就會沒有聯絡了。怎麼樣和一個人漸漸斷了關係 如果愛請深愛,如果不愛,請離開,要拿的起放的下,敢愛敢恨,你心軟了,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