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伍虎將以 哪幾個?三國五虎將是哪五個?

時間 2023-05-23 05:48:04

1樓:林飛vs朴善姬

5虎將 只不過是 演繹渲染的 劉備得了漢中 就不再重用關羽 拿他當個盾牌 在荊州。

張飛 就那麼回事 性子烈 (其實這人很細)劉備怕他壞事 也不能獨擋一面。

趙雲 就更別提了 一輩子都很平庸 再有能力也沒用 沒底牌啊 後面沒人 你可以看看 益州法正為什麼得到重用 你懂得。

馬超 只在西涼猛 其他地方沒戲 而且是降將 死了 也嘛也沒乾。

黃忠命還不錯 比那幾個門神命好 估計劉備想這人最沒名氣 不能震住一方 也有弓馬武藝 跟著自己當先鋒唄。

個人淺見 不要噴我!~

2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 張飛 趙雲 馬超 黃忠。

3樓:礪琅

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

4樓:智慧型讀史

關雲長, 張翼德, 趙子龍,馬孟起,黃漢公升。這是蜀國版的,當然也有魏國版和吳國版的。只不過書只沒有寫出來而已——好比新中國必有「十大元帥」,「十大將軍」一樣。

但讀者常被誤導,認為只有蜀有。

5樓:沙子

趙雲,關羽,張飛,黃忠,馬超。

6樓:網友

關羽,張飛,馬超,趙雲,黃忠。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大到小 排列 依次為 關羽 (在劉備心中比諸葛亮還高)張飛 趙雲黃忠 馬超。

8樓:小野豬一家

關羽,趙雲,張飛,馬超和黃忠。

9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 演義裡才有五虎將 歷史上是沒有的 歷史上只有曹操的五子良將 張遼 于禁 樂進 徐晃。

張頜。演義裡是蜀國的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忠 趙雲。

三國五虎將是哪五個?

10樓:冰山胖胖

三國五虎將指的是:《三國演義》蜀漢將領關羽、張飛、馬超、黃忠和趙雲五人的稱號。

擴充套件資料:五虎將」最早出自《三國志平話》,指劉備麾下的五員猛將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原文描寫為「五虎大將」,後人慣稱「五虎上將」。

後羅貫中編三國志演義而廣為流傳,清代毛氏父子批改版三國演義順序為關張趙馬黃,也是在中國歷史章回**或戲曲中常見到的武將稱謂,通常有五個人,都是君主或勢力中最得力的將領。

後來也用以形容各領域中能力出眾之人或團體(數量一般也為五)。「五」的數字組合,反映了中國傳統對五行、五方、五色、五音等神秘結構的思維。

三國志》中,陳壽將蜀漢將領關羽、張飛、馬超、黃忠和趙雲五人合為一傳(《三國志·蜀書六·關張馬黃趙傳第六》,後來《三國志平話》、《三國演義》合稱為五虎上將,其構想是仿自《三國志》五位曹魏將領的合稱-五子良將。

梁山五虎將

水滸傳》中,關勝、林沖、秦明、呼延灼、董平並稱梁山五虎將。

2.狄青五虎將

西湖居士李雨堂所著的《狄青演義》、《五虎征西》、《五虎平南》中,狄青、石玉、張忠、李義、劉慶為五虎。

3.明開國五虎將

大明英烈傳》中,稱徐達、湯和、常遇春、胡大海、沐英為明朝開國五虎將。

4.瓦崗五虎將

說唐》中,瓦崗軍有五名大將:烈虎大將軍單雄信,雄虎大將軍王伯當,飛虎大將軍秦瓊,螭虎大將軍程知節,猛虎大將軍邱瑞,合稱五虎將。邱瑞在林陽關陣亡後,猛虎大將軍變成羅成。

5.呼楊五虎將

**《呼楊合兵》中大戰南唐的故事 震京虎呼延雲飛、玉面虎楊懷玉、都興虎孟通江、臥虎焦通海、金毛虎高英(一版本為:孟闊海,焦振江。)

6.將無線五虎將

2023年代中,香港無線電視在短時間內出現了五位新進的年輕男影星,被稱為「無線五虎將」。他們是:黃日華、苗僑偉、湯鎮業、劉德華、梁朝偉。

這五人曾共同出演2023年的一部以「五虎將」為名的電影,《五虎將之決裂》。

蔣介石的五虎將

何應欽、劉峙、錢大鈞、顧祝同、蔣鼎文這5個人都在黃埔軍校出任過教官,最為蔣介石所倚重,當時有人把他們5人稱之為蔣介石的「五虎上將。

後來,何應欽被猜忌,錢大鈞稱為四大金剛之一,他倆的位置分別被陳誠,杜聿明取代,成為蔣介石的五虎大將。

11樓:在三爪侖喝茶的青金石

關雲長,張翼德,趙子龍,馬孟起,黃漢生。

12樓:網友

蜀國: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

魏國:張遼(文遠),張郃(俊艾),徐晃(公明),樂進(文謙),于禁(文則);

13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 三國裡面是沒有五虎將的 當然這說的也是蜀國。

只有的是四虎將 五虎將 只是後人加的 把趙雲加了上去。

正史中沒有所謂四虎將或者五虎將的叫法,作為當時的軍隊設定,不論哪個國家都有例如前將軍、後將軍、左將軍、右將軍(或類似的名稱)的設定,也許這是「四虎將」的由來,三國演義中加入了乙個「中將軍」,組成「五虎將」實際上是沒有這個職位的。演義中的趙雲正史上根本沒有擔任過大將,最初只是劉備的貼身護衛,武藝高強應該是真的。關羽張飛做大將屬於重用親信,馬超黃忠乙個是「外來戶口」,乙個是「本地土著」,都屬於拉攏人氣之舉。

14樓:網友

五虎上將,又稱五虎大將、五虎將,是指羅貫中的長篇**《三國演義》中,蜀漢昭烈帝劉備麾下的五員猛將。根據《演義》描寫,建安二十四年(219)劉備攻取漢中,自立漢中王,冊封麾下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為「五虎大將」,後人也習慣稱為「五虎上將」。

15樓:淡運文

從三國演義角度看來,主要篇幅講述的是劉備方,也就是後來的蜀國的興衰成敗,所以,在三國演義裡所謂的五虎將指的是劉備方的五名知名大將: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張飛、趙雲、呂布、夏侯敦。

17樓:飛鳶噬心淚

關羽 張飛 趙雲 馬超 黃忠 前提是蜀國的。

18樓:紫雲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 ,黃忠。

19樓:網友

趙雲,張飛,關羽,馬超,黃忠。

在原版的《三國志通俗演義》(240回本),五虎上將的排名順序為:關、張、馬、黃、趙,後來清代的毛宗崗、毛綸父子二人改編演義後,變為關、張、趙、馬、黃。現在最為流行的版本《三國演義》(120回本)的就是經過毛氏父子改編的演義。

20樓:黑糖瑪琪亞多

趙雲關羽張飛黃忠馬超。

三國時期的五虎將有誰呢?

21樓:貧工訶ue古樟

三國時期的五虎將出自《三國演義》是指:東漢劉備結拜兄弟關羽、張飛和手下趙雲,曹操的手下馬超,及後來效忠劉備的黃忠。

22樓:樹木要開心

三國時期的五虎上將是關羽,張飛,黃忠,馬超,趙雲。都是實力非常強的將領。

23樓:初月夢夢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這五人英勇善戰是劉備手下優秀的將領,也非常忠心。

三國五虎將是誰

24樓:甜甜的小生活

三國五虎將分別是指: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他們都是東漢末年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將軍。

陳壽最早作《三國志》時,將五人並列合為一傳,但還並未提出五虎上將的概念,而後經過漫長的歷史演變,這五人被塑造成五虎將,並在文學作品、歷史書籍、個人作品集都有不同程度的記錄。

擴充套件資料。劉備建立蜀漢,五虎上將各自起到了不同的作用。關羽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劉備稱漢中王后,關羽率軍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一度想遷都以避其銳。

關羽在後世的影響可以說是五虎上將裡最高的,從北宋開始,歷朝歷代就開始了對關羽的追封,逐漸成為武聖,在民間以各種方式對其進行祭拜,被尊為「三界伏魔大帝」;張飛的廟宇僅在閬中享有祭祀;馬超廟祠於成都、漢中等地都建載錄,正統道藏中馬超被封為「馬超元帥護羌神」。黃忠祠已於革命時被毀。趙雲廟在四川、河南、河北等地都有,道教尊其為「南宮輔佐真君」,台灣人尊其為「趙聖帝君」。

2023年,廈門大學教授易中天,在《百家講壇》欄目裡以關羽、張飛、馬超、黃忠官職分別為前將軍、右將軍、左將軍、後將軍為由,首次提出「四虎將」一說,而將趙雲排除在外,並為趙雲叫屈。

三國演義中的五虎將有哪幾個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的五虎將是關羽、張飛、馬超、黃忠、趙雲五個。他們都是東漢末年跟隨劉備建立蜀漢政權的將軍。

擴充套件閱讀:1、關羽,字雲長,是劉備的結義兄弟之一,早期就跟隨劉備在各地輾轉。與張飛一起被稱為「萬人敵」,曾經斬殺過袁紹的大將顏良。

關羽忠義,曹操在生擒了關羽之後,百般討好都沒有讓關羽投到自己麾下。但在後來曹操遇難,關羽還是念及舊情放了曹操一馬。關羽被民間奉為「關公」,是中國武聖。

2、張飛,和關羽一樣是劉備早期的結義兄弟之一。張飛勇猛,在長坂坡之戰的時候,掩護劉備退兵,帶著二十個人據水斷橋,曹操大軍硬是不敢上前。漢中之戰時,在宕渠擊退了張郃,征戰一生對蜀漢貢獻極大,死後被追封「桓侯」。

3、馬超,少年就成名,曹操多次示好,但都被馬超拒絕。馬超是在劉備攻打劉璋時,投靠劉備的,與劉備合圍成都,戰後聯名上書推舉劉備為漢中王,從此劉備建立了蜀漢政權。

4、黃忠,黃忠開始是荊州劉表的屬下,後來劉表身死,繼任的劉琮投降了曹操,黃忠就投靠了劉備,幫助劉備一起在四川地區打下了天下。

5、趙雲,字子龍,武藝高強,能力突出,曾經兩次救下了劉備的獨子劉禪,在軍中被稱為「虎威將軍」。

26樓:商歌蕉橋

五虎將。關羽,字雲長,本字長生,位列五虎之首,文韜武略兼而有之。河東解良人。

張飛,字翼德,五虎次席,勇力過人,智謀不足,但還是粗中有細,義釋嚴顏顯示其攻於心計的一面。

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趙雲先侍公孫贊,後投靠劉備。

馬超,字孟起,五虎之三,扶風茂陵人。名門之後。

黃忠,字漢昇。南陽人。原為長沙太守韓玄手下中郎將,年近六旬有萬夫不當之勇,而他的弓箭射術更是天下無雙。

三國演義中五虎將的死因,《三國演義》裡 蜀國五虎將中的馬超是怎樣死的?

黃忠是在和劉備伐時讓箭射死的馬超是在諸葛亮伐完南蠻時病死的趙雲是老死的,五虎將最後乙個死 關羽 吳國大將陸遜設計,使之敗走麥城,與其子關平被俘後遇害,死時年約58歲。張飛 公元221年為替關羽報仇,同劉備起兵攻伐東吳。臨行前,因被部將範疆 張達刺殺,死時只有五十五歲。馬超 章武二年 222年 馬超去...

三國上劉備,曹操,孫權的五虎將分別是

阿瑤說遊戲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看 三國演義 喜歡裡面的一些人和事。其實大多數人喜歡的,只是 裡的故事,對真正的歷史並不感興趣。從 裡來講的話,劉備有五虎上將,曹操有五子良將,而孫權則有四大都督。而這些都督手下,又各自有一些將軍,雖然都不怎麼出名,但是實力也很不錯。1 周瑜 魯肅周瑜出身於官宦世家,年少...

三國時期,五虎將裡面到底算魏延還是算馬超

九書文 我認為都是,所謂五虎是後人編的,但要說五大戰將,應該是關張馬黃魏 先看看當時他們的官位大小 關羽 二十四年,先主為漢中王,拜羽為前將軍,假節鉞。張飛 主為漢中王,拜飛為右將軍,假節。章武元年,遷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進封西鄉侯.馬超 先主為漢中王,拜超為左將軍,假節。章武元年,遷驃騎將軍,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