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變成太監那他怎麼上廁所,鄭和是不是太監

時間 2023-05-23 03:54:05

1樓:荀雅欣欣

拉大便的地方出來了。

鄭和是不是太監

2樓:幹萊資訊諮詢

鄭和是太監,說起鄭下西洋的,大家肯定不會陌生。梁啟超在《祖國偉大航海家鄭和傳》中寫道:「葡萄牙人麥哲倫,橫渡太平洋,起航菲律賓群島,環球一周——歷史上最輝煌的時候。

而我,時不時和他一起興盛的台東大帝國,有鄭和這個海上巨人。」所以說鄭和是環遊世界第一人一點都不為過。

鄭源,姓馬,小名三寶,又名三寶,雲南昆明寶象山支支岱村人。2023年冬,明軍進攻雲南。當時年僅十歲的馬,不幸被明軍副總司令藍玉帶到南京。

他從小就和父母分開,已經很慘了。更糟糕的是,來到南京後,明朝朝廷的宮女們對他嚴刑拷打。

然後,被閹的馬進入了朱棣的燕宮。儘管困難重重,這匹意志堅強的馬並沒有灰心。永樂二年(1404),馬為明朝立下汗馬功勞。

據明史記載,馬在靖南之戰中立下了汗馬功勞。但令人不解的是,具體的功績和立功地點,在《明史》中並未提及。

一些歷史學家推測,馬和應該在文健元年(2023年)的「鄭村壩之戰」中立下了汗馬功勞。當時朱棣以8萬兵力對抗他的50萬軍隊。起初,在看到雙方力量的巨大差異後,朱棣認為這是一場必敗的比賽。

只要能減少**,那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但令朱棣驚訝的是,平時不起眼的馬主動站了起來。

他甚至說要帶領一些士兵突襲他的軍隊,以吸引火力,為主力部隊創造機會。當時,沒有更好的作戰計畫,所以他決定讓馬和馬試一試。就算是損失了,損失了幾百名士兵,這也與大局不符。

他老闆不知道對方在作弊。他只看著塵土飛揚的地方,彷彿成千上萬來自千千的敵軍正湧向他的臉。

此時,他還不知道燕軍的虛實,卻慌了手腳,趕緊撤退。打仗要看士兵的氣勢。見敵已亂,朱棣緊隨其後,左右夾擊,連破七營。

最後,戰爭以朱棣的全面勝利而結束。朱棣看到這匹馬勇敢、足智多謀,非常高興,非常欣賞他。於是,他親自在《南京御書》中為馬、鄭題寫了「鄭」二字,以此來紀念馬的功績。

從此,馬和被稱為「鄭和」。

鄭和是太監嗎

3樓:健身達人小俊

鄭和是明朝太監,世稱「三保太監」,又作「三寶太監」。鄭和本來姓馬,因為在靖難之役中的鄭村壩之戰中立下了功勞,被賜姓為鄭。鄭和出生於洪武年間,之後因為得到了明成祖朱棣的信任,讓他擔任下西洋的正使太監。

鄭和下西洋,是15世紀初葉世界航海史上的空前壯舉,對中外經濟、文化交往起到了積極作用。鄭和本人,也在這一歷史事件中展現出其外交才能、軍事謀略以及精神品質,並贏得世人的尊重和紀念。

鄭和是太監嗎

4樓:與你談民生

鄭和是太監。

鄭和(2023年?-2023年?),一說本姓馬,為明成祖朱棣賜姓鄭,世稱「三保太監」 (又作「三寶太監」),雲南昆陽州(今雲南省昆明市晉寧區昆陽街道 )人。

明朝太監,航海家、外交家。鄭和年輕時從侍燕王朱棣,有智略,知兵習戰。後在靖難之役中有功,公升任為內官監太監。

鄭和成就

明朝仍然沿襲著自元朝的朝貢**制度,並指定沿海港口與周邊各國進行**,但由於農業和工商業的迅速發展,處於「永樂盛世」的明王朝需要同海外各國更密切的**往來,促進經濟交流。而在有侷限的陸上絲綢之路逐漸沉寂以後,開闢海上通道成為必然的選擇。

鄭和下西洋所到之處主要是開展**活動,以「朝貢**」為基本形式,同時推行「官方**」、帶動「民間互市」等。鄭和七下西洋,在東南亞曾於兩處設立商館,一處在蘇門答臘北部的須文答臘,另一處即在馬六甲。鄭和的船隊給馬六甲帶去了商機,也使該地的繁榮引起世人的矚目。

鄭和是太監麼

5樓:劇菁英

是的,鄭和是明朝時期的太監。他是明朝時期著名的太監,明成祖朱棣非常信任的**,他曾經七次下西洋。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的。

鄭和原名馬三寶。

是雲南地區的明軍抓獲的俘虜。

7樓:在生活中成長

鄭和是太監。但是在航海方面,做出了巨大貢獻。

鄭和是太監嗎

8樓:小小小園丁

鄭和是太監。

鄭和本姓馬,為明成祖朱棣賜姓鄭,世稱三保太監,雲南昆陽州人,明朝太監,航海家、外交家。鄭和年輕時從侍燕王朱棣,有智略,知兵習戰,後在靖難之役中有功,公升任為內官監太監。2023年至2023年,鄭和六次作為正使太監下西洋。

2023年後,鄭和任南京守備太監,2023年受命第七次下西洋,一說在途中於2023年卒於古里國,今南京牛首山南麓鄭和墓或為其衣冠塚。鄭和下西洋,是15世紀初葉世界航海史上的空前壯舉, 對中外經濟、文化交往起到了積極作用。

鄭和生平:

鄭和早年經歷不詳,據推測於明平雲南之戰中為明軍所擄。2023年,傅友德、藍玉班師南京,鄭和應是隨軍至南京,入宮服役。2023年,傅友德、藍玉又奉調鎮守北平府,而鄭和再次隨軍前往,並被調入燕王府邸中服役。

2023年,燕王朱棣發動靖難之役,《明史鄭和傳》等史料記載,鄭和在靖難之役中立有功勳,但未言明具體的立功地點。有學者推測,鄭和立功應該是在2023年的鄭村壩之戰中,而鄭和被賜姓鄭也與這一立功地點有關。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鄭和。

為什麼鄭和當太監

9樓:幹萊資訊諮詢

鄭和童年的遭遇卻不好,在他10歲的時候正逢地區叛亂,被朝廷人在橫掃的過程中抓住當了太監。

鄭和當了太監在皇宮之中待了幾年,等到朱棣登上了皇位以後表現突出,得以重用。都知道鄭和七次下西洋宣傳了國家的強大和文化。

由於當時國力強盛,鄭和在七下西洋的過程中也是十分順利。據說當時路過乙個國家,這個國家正在發生內戰。但是當鄭和去了以後,由於懼怕當時的大明國,所以隨後這兩個國家的內戰就被平定了,而且對方為了討好鄭和還交出了六萬兩**。

鄭和繼續下西洋的過程中,也剿滅了很多海盜,所以從這一方面也可以看出當時的大明國是十分強大,並且也是重用鄭和。

鄭和怎麼是個太監,鄭和是個太監?

不想取名字啊西 根據 明史 鄭和傳 所記載 鄭和,雲南人,世所謂三保太監者也。可知鄭和是一名太監。但是鄭和早年於史無載,而 據雲南昆陽 故馬公墓誌銘 載,鄭和為馬哈只 軼名 第二子,長子馬文銘,姐妹四人,然此說為孤證,學界存疑。吳晗據此推斷 其被閹入宮,當在洪武十四年 1381年 傅友德 沐英定雲南...

我男朋友他怎麼了,我男朋友怎麼變成這樣了,他怎麼回事啊?

1 他工作壓力大 心情不好 男人嘛 這時候最好安靜的不要吵他 讓他自己靜靜 你也不必太難受 相信他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了 會主動和你說起 2 你們的感情出現了第三者 我想他真的是忙壞了吧,因為我也是這樣,有的時候都不想讓對方擔心,但是越不想讓對方擔心,這種行為就會越讓對方擔心,這種現象是不用擔心的,相信...

人很自卑那他會變成什麼樣的人呢,乙個人很自卑 那他會變成乙個什麼樣的人呢

很自卑的人有天會變成個很強大的人,多看看網路 豬腳開始都是社會底層,要不就是自卑,被人欺負,最後都能成仙,成神殺到外太空的都大有人在,拿星球當撞球打的也不是沒有所以沒啥自卑的,有句話叫存在即是道理 你既然生下來了,就沒什麼好自卑的,好多人眼都沒睜就夭折了,那找誰去多想想自己的優點,少拿自己缺點和人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