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淵這個人如果,唐高祖?李淵是唐什麼宗呢

時間 2023-05-17 12:09:06

1樓:狐狸小天

英雄暮年,誰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的毛病的,還好啦。李淵,應該說功過參半吧。畢竟人家生了李世民這個好兒子,就算是最大的彌補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李淵肯定比不上唐太宗了!自封建以來的皇帝,秦始皇 後當數唐太宗了。

3樓:葫蘆娃

不是的,這是李世民改了史書。

史書上說是李世民逼李淵造反的,可你知道嗎^~—當時的李世民才14歲,而李淵則是40多歲的官場老油條了,可能被李世民逼反嗎?

4樓:迢迢垚垚

或許吧,但沒有乙個人是完美的。從另乙個角度來說,李淵又是明智的。至於晚年,就像***一樣力不從心了吧。

唐高祖李淵有哪些評價?難道他的能力真的很弱嗎?

5樓:風清靜淡

作為乙個開國皇帝,李淵的能力絕對是不弱的,如若弱,他是絕對做不了開國皇帝,去建立乙個大一統的唐王朝的。

6樓:吳鑫學姐

是唐代的開國皇帝,開創了唐朝,為唐朝建立了比較好的國家,獲得了比較好的先天條件,是乙個有名無實的皇帝。如果他的能力很強的話,那麼也不會被自己的兒子反叛。

李淵是唐什麼宗呢??

7樓:枕流看娛樂

李淵:唐高祖。李淵是唐朝開國皇帝,是唐高祖唐高祖李淵(566年-635年6月25日),字叔德,生於長安。

唐朝開國皇帝、軍事統帥。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因隋文帝獨孤皇后是其姨母,得隋文帝垂愛,歷千牛備身,譙、隴、岐三州刺史。

大業九年(613年),遷衛尉少卿。

唐高祖由來:公元618年,李淵正式稱帝,國號「唐」。貞觀九年(635年),李淵病逝。

諡號太武皇帝,廟號高祖,葬在獻陵。值得注意的是,作為開國皇帝,李淵的廟號是「高祖」,而不是「太祖」。與此相對應的是,朱元璋、趙匡胤等開國皇帝的廟號都是「太祖」。

李淵是唐什麼宗

8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李淵是唐高祖。

唐高祖李淵(566年12月21日—635年6月25日),字叔德。唐朝開國皇帝(618年6月18日-626年9月4日在位)、軍事統帥,唐太祖李虎之孫,唐世祖李昞之子。

武德九年(626年)六月,發生玄武門之變後,冊立李世民為皇太子,傳位退居大安宮,自稱太上皇。貞觀九年(635年)病逝,諡號太武,廟號高祖,安葬於獻陵,上元元年(674年)改諡神堯皇帝,天寶十三載(754年)累諡「神堯大聖大光孝皇帝」。

9樓:關關說教育

唐高祖李淵。

唐高祖李淵566年12月21日—635年6月25日、,字叔德。唐朝開國皇帝618年6月18日-626年9月4日在位、、軍事統帥,唐太祖李虎之孫,唐世祖李昞之子。

武德九年626年、六月,發生玄武門之變後,冊立李世民為皇太子,傳位退居大安宮,自稱太上皇。貞觀九年635年、病逝,諡號太武,廟號高祖,安葬於獻陵,上元元年674年、改諡神堯皇帝,天寶十三載754年、累諡「神堯大聖大光孝皇帝」。

10樓:往事沐風晚

李淵是唐高祖,公元618年稱帝,建立唐朝,唐朝的開國皇帝,定都長安。公元626年他的次子李世民繼位。

11樓:口袋跑得快

唐高祖李淵公元566年是中國的農曆丙戌年,是狗年。是周武帝天和元年,西魏恭帝三年,北齊天統二年。這一年唐朝開國皇帝,高祖李淵出生。

如滿意,,哈哈!

李淵是唐什麼宗?

12樓:小知愛娛樂啊

李淵是唐高祖,唐朝的開國皇帝。字叔德,隴西成紀(一說是隴西狄道人,又說是趙郡隆慶人)人,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

隋末天下大亂時,李淵乘勢從太原起兵,攻占長安,義寧二年(618年)農曆五月,李淵接受其所立的隋恭帝的禪讓稱帝,建立唐朝,定都長安,並逐步消滅各地割據勢力,統治全國。

唐高祖李淵將皇位讓給李世民,他的晚年過的如何?

1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其實過得還是蠻不錯的,每天就是吃喝玩樂,也難怪他想要把皇位傳給李世民,這樣的日子誰不喜歡。

14樓:神級小玩家

李淵的晚年過的非常安逸,李世民繼位之後遵奉他為太上皇,雖然說失去了皇帝的權力,但是李淵也卸下了皇帝的擔子,李世民對於李淵的吃喝用度都從來不曾短缺,因此李淵的生活是非常悠閒舒適的。

15樓:無能為力大蒜

他的晚年過得也是有滋有味的,因為李世民還是乙個比較好的兒子,反正什麼事情都先緊著自己的父親。

唐高祖李淵是昏君嗎,唐高宗是李淵嗎?

其實他不算是個昏君,只不過他的兒子更強,所以成了太上皇。他其實不昏,只是不夠強而已。算,雖說他很疼愛兒子,但是又不敢違背綱常,立長為儲,能的他幾個兒子反目成仇,也讓一代名君唐太宗背了這麼個血債。雖說一將功成萬骨枯,可是人家的兄弟反目都是他弄的。不過大兒子也是嫉妒心太強,父親是個古板,兄弟是小氣鬼,能...

唐高祖李淵為什麼以唐為國號呢?李淵被稱為唐什麼宗

因為李淵是唐國公,這是他家世襲的爵位,是他們祖上的榮譽,所以他在建國以後,以唐為國號,就是為了要記住祖上,說明自己不會忘本。因為他的稱號就是唐高祖。此外,以唐為國號,還能淡化叛隋的名分。更因為唐這個字有繁盛殷實,繁衍生息的意思,所以選唐作為國號,可謂是一舉多得。因為世襲的緣故,李淵的封號是唐國公,李...

唐高祖李淵為什麼以唐為國號呢

挪威的祕密森林 我們古代的王朝,國號都是非常短的,基本上就是一兩個字,但是就是這麼簡單的國號,可不是開國君主們一時心血來潮就隨意確定下來的,而是有著很多的講究的,而對於古代的王朝而言,國號的確定一般來說會遵照集中原則,無論是夏商周 秦漢 隋唐還是宋元明清都是遵照著這樣的一種規則。第一就是王朝發家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