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和電機有何相似之處? 中國傳動網

時間 2023-05-16 15:21:06

1樓:番茄醬的醬

非同步電動機和變壓器的相似點主要體現在電磁關係方面u它們都是「單邊勵磁」的電氣裝置,即一邊(變壓器的一次繞組,非同步電動機的定子繞組)接電源,而另一邊(變壓器的二次繞組,非同步電動機的轉子繞組)中的電動勢和電流都是靠電磁感應而產生的。當電源電壓一定時,其主磁通最大值也都近似為恨定值,而與負載的大小沒有關係。

正是由於它們具夯類似的工作原理,因此,它們電路中的平衡方程式和磁路中的磁動勢平衡方程式也是類似的。或者說,它們的電磁關係基本上是相同的。隨著負載的增加,二次(或轉子)電流増大,一次(或定子)電流也跟著增大。

2樓:安慶地痞

電機和變壓器的相似點 主要體現在電磁關係方面,它們都是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工作的,它們都是原邊接電源,副邊(變壓 器的二次繞組,電動機的轉子 繞組)中的電動勢都是靠電磁感應而產生的。而原邊電流是由副邊電流(負載電流)感應而生的,隨著負載的增加, 二次(或轉子)電流増大,一次(或定 子)電流也跟著增大。因此它們電路中的平衡方程 式和磁路中的磁勢平衡方程式也 是類似的。

電機學 為什麼改變變壓器的變比就能調壓

3樓:郝姐愛生活

變壓器一次和二次側電壓比等於繞組匝數比,所以改變變壓器變比就能調壓,像降壓變壓器在低壓側安裝有載調壓裝置,就可以在需要時進行帶電調壓。

電力變壓器是一種靜止的電氣裝置,是用來將某一數值的交流電壓(電流)變成頻率相同的另一種或幾種數值不同的電壓(電流)的裝置。

電力變壓器是發電廠和變電所的主要裝置之一。變壓器的作用是多方面的不僅能公升高電壓把電能送到用電地區,還能把電壓降低為各級使用電壓,以滿足用電的需要。

總之,公升壓與降壓都必須由變壓器來完成。在電力系統傳送電能的過程中,必然會產生電壓和功率兩部分損耗,在輸送同一功率時電壓損耗與電壓成反比,功率損耗與電壓的平方成反比。利用變壓器提高電壓,減少了送電損失。

變壓器是由繞在同一鐵芯上的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線圈繞組組成,繞組之間是通過交變磁場而聯絡著並按電磁感應原理工作。變壓器安裝位置應考慮便於執行、檢修和運輸,同時應選擇安全可靠的地方。在使用變壓器時必須合理地選用變壓器的額定容量。

變壓器空載執行時,需用較大的無功功率。這些無功功率要由供電系統供給。變壓器的容量若選擇過大,不但增加了初投資,而且使變壓器長期處於空載或輕載執行,使空載損耗的比重增大,功率因數降低,網路損耗增加,這樣執行既不經濟又不合理。

變壓器容量選擇過小,會使變壓器長期過負荷,易損壞裝置。因此,變壓器的額定容量應根據用電負荷的需要進行選擇,不宜過大或過小。

4樓:傳送知識

變壓器兩側電壓比值就是匝數比值啊,也就是變比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電壓比就是電壓比。

變壓器與電動機的異同點!

6樓:**白龍馬

理想的變壓器本身是不消耗能量的,它的作用只是傳遞電能,把電壓電流變換到合適試用的條件,只是由於有內阻以及線圈要消耗有功及無功。電動機是消耗電能的,它是把電能最終轉換為動能。相同點的話,變壓器和電動機都有線圈,都要消耗一定的無功來建立磁場。

7樓:藝飛沖天

變壓器和電動機原理是相同的,變壓器相當於靜止電機,區別就是變壓器能變壓,電動機能拖動機械。

8樓:金門衛士

變壓器是用來公升降電壓,電動機是以電變為轉動的功。這兩者都靠的是電為能源。

變壓器屬於電機麼?

9樓:醉心影夢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

內變壓器完全滿足容上面的定義。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不屬於電機!但是他的工作原理跟電機是一樣的!所以在電工學裡把他們劃在一塊了!

變壓器是靜止電器。

變壓器屬於電動機嗎﹖

11樓:獵行俠

電機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的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

電動機,平常所說的電機,俗稱馬達。

靜止電機,靜止電機就叫變壓器。

變壓器是電能到電能的變換,變壓器輸入的是電,輸出的還是電;

電動機是電能到機械能的變換,電動機輸入的是電,輸出的是機械轉動。

12樓:黔中遊子姚啟倫

變壓器和電動機完全是不同的概念。

變壓器是用來改變交流電壓大小的電氣裝置。它是根據電磁感應的原理,以相同的頻率,在兩個或更多的繞組之間,變換交流電壓和電流而傳輸電能的靜止電氣裝置。

電動機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裝置,說得通俗點,就是一種,通上電後就會轉動的機器。

13樓:我咋記不到喃

變壓器是初級繞組通電由二次繞組感應產生電流,是改變壓的裝置,電動機是通電後產生旋轉磁場,使轉子能轉起來,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西湖漫筆與綠有什麼相似之處和不同之處

一 相同之處 都是寫綠色,都寫出了綠的豐富和範圍廣,讓人感受到綠的旺盛和活力。二 不同之處 1 描寫手法不同 綠 沒寫具體的綠色景象,但想象更為豐富。西湖漫筆 通過具體景物來描寫綠,描寫細膩。2 著重點不同 綠 突出了 綠 的生機和豐富。西湖漫筆 描寫了不同自然景色的綠各不相同,著重表現了 綠 的不...

日語和韓語有多少相似之處,日語和韓語之間有什麼異同?

總之,對於中國人來講學日語和韓語還是有便利之處的日語和韓語的語法順序和相同之處 語法順序。相似之處 一些單詞的發音。不同之處 寫法。 韓語和日語文字都是經中國古文字傳過去才演變成現在的韓文和日文的,韓文中有一些單詞和中文的發音相似,而日文也有一些發音和中文相似,其實韓文和日文受中國古文字影響才產生出...

變壓器和變送器有什麼不同,變壓器和變送器有什麼不同

牽著你的手 變壓器 transformer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 次級線圈和鐵芯 磁芯 主要功能有 電壓變換 電流變換 阻抗變換 隔離 穩壓 磁飽和變壓器 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 電爐變 整流變 工頻試驗變壓器 調壓器 礦用變 音訊變壓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