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任姓得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的結論

時間 2022-12-31 06:55:05

1樓:網友

1. 任姓為中國最古老的姓氏之一,人口一直較多,北宋的百家姓中任姓排第58位,在當今位居第59位,約佔漢族人口的,並且分布很廣,山東、河南較多,約佔漢族總任姓人口的25%,也有部分少數民族分布在雲南等地,還有一部分人移居海外。

2.任姓的**共有兩種,一種是黃帝的二十五子,其得姓者十四人,為十二姓,其中被賜以任姓者,其後裔就以任為姓;第二種是風姓的改姓而來。

3.任姓的名人史不絕書:任氏始祖任不齊, 著名畫家任伯年,革命家任弼時,人民警察任長霞, 哲學家任繼愈……我為任姓的名人創造的輝煌而自豪!

2樓:匿名使用者

嗯人事的**有兩種一種是黃帝的25子其的姓名14者為12姓其中背刺誠信者乎后羿就以人為信第二種就是封禁的而來。

3樓:來自龍虎山得體的彩菇

任性是最古老的,姓氏之一,

關於章姓的歷史和現狀的調查報告結論

4樓:感性的

哦,我自己去其他地方搜吧。

任氏歷史和現況

關於薛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結論

5樓:薛少芳

1、出自任bai姓,為黃帝之du子禺陽第十二zhi世孫奚仲之後,以國名dao為氏。相傳黃帝有二專十五個兒屬子,分別得十二個姓,其中一支叫禺陽的,被封於任地(約今山東省濟寧),得任姓。據《新唐書·宰相世系表》和《通志·氏族略》等所載,黃帝之子禺陽封於任,其十二世孫奚仲為夏車正,禹封其於薛國(今山東省薛城),後世子孫以國為氏。

曾一度遷邳(今山東省微山西北)。奚仲十二世孫仲虺,在商湯時任左相,復居薛。其裔孫成,徙國於摯,更號摯國。

商末,周伯季歷娶摯國之女太任為妻,生姬昌,即周文王。周武王滅商後,又封成的後裔為薛侯。春秋後期,薛國再次遷到下邳(今江蘇省邳縣西南)。

薛國曆夏、商、週三朝,共六十四世,至戰國時為齊國所滅,公子登到楚國為官,因以國名為氏。

6樓:薛顯公升男

有沒有短一點的?100字。

《關於章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一 問題的提出 二 調查方法 三 調查情況和種類整理 四 結論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沒有報賬的任務書發給我,嗯

關於任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是什麼?

任姓為中國最古老的姓氏之一,人口一直較多,北宋的百家姓中任姓排第58位,在當今位居第59位,約佔漢族人口的,並且分布很廣,山東 河南較多,約佔漢族總任姓人口的25 也有部分少數民族分布在雲南等地,還有一部分人移居海外。一種是黃帝的二十五子,其得姓者十四人,為十二姓,其中被賜以任姓者,其後裔就以任為姓...

關於王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關於王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

手機使用者 一 問題的提出 書上有一篇關於李姓的研究報告,讓我明白了姓氏也是一種文化,想起了我的姓 王,便想出了調查王姓歷史的題目。二 調查方法 查閱有關書籍 報紙,上網瀏覽,問家長,了解古今王姓名人及王姓人口數量。三 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資訊渠道 涉及的方面 具體內容 書籍 報刊 上網 歷史 現代...

關於李姓的歷史和現狀的研究報告得出的結論是什麼

李姓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姓氏。李姓在 百家姓 中排第4位。是2007年中國大陸人口第二多的姓氏。但根據戶籍管理部門的 全國公民身份資訊系統 李姓則為第三大姓。在朝鮮和越南,李姓也是常見姓氏,在朝鮮李姓為第二大姓。李姓為了區別其他同音姓,常說 十八子李 或 木子李 根據1977年中國史學家李棟明在 東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