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的武將是否真的像後人說的那麼厲害?

時間 2022-12-27 02:35:06

1樓:閑庭信步定乾坤

三國時期的武將並沒有後人所說的那麼厲害,**取材於生活但是都是經過藝術加工了。有些人物被神化了。這是**為了吸引人故意誇大的事實。

2樓:劇菁英

三國時期的武將確實都是非常的厲害的。但是由於《三國演義》是**,所以裡面有很多誇張的成分。但是厲害是確實厲害,沒那麼太厲害。

3樓:安雨天下

沒有那麼厲害,後人基本上是受了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的影響才有這種想法,是羅貫中把武將都強化了。

4樓:多公尺依依東望

人物是真實存在,厲害不厲害,這個應該有誇張的成分,再說,誰也沒有穿越未來,回到以前的能力,所以無從考究!

5樓:老鄭學環評

應該很厲害,因為三國時期常年動盪,戰亂不息,高手們都是從屍山血海裡爭殺而出。

6樓:網友

三國時期的武將是否真的像後人說的那麼厲害?三國時期的武將不像後人說的那麼厲害,三國演義只是把那些武將進行了精心的演繹,精心的策劃。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肯定是厲害的,但不會真的像說的那種萬人敵,誰能單挑打過一萬人。

8樓:蛋娃子

三國時期的五件是否真的像好人說的那麼厲害?確實是這樣的,那個十的五件確實是有真功夫的。

三國武將是不是真的很厲害!?

9樓:陳淑珍邗甲

武將當然厲害啦,不然怎麼帶兵打仗啊,不僅武功要好,而且還要有頭腦,這樣才能打勝仗啊!

請問三國的人物真的有那麼厲害嗎?

10樓:之上拙計

古代戰爭比較多,而且冷兵器作戰。

武將大都是從小打熬筋骨,鍛鍊身體的。

並且古時候環境比較好,各種藥材配合著用。

那些小兵們,雖然說蟻多咬死象,但是他們之前就是黃巾亂民、餓殍,練了幾年,不可能比得上習武出身的將領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人的確比現代的人普遍強壯,唐朝時的大將薛仁貴非常厲害,有次天子說: 「古代善於射箭的人可以射穿鎧甲上七層金屬葉片,卿試著用五層甲片來射看看。 」這件事就說明古代的人們比現代的人們普遍強壯。

再說三國時期趕上戰亂,將軍們打仗殺人都習以為常了,至於趙雲乾掉50幾個曹軍,沒聽過有這種正史,正史裡他一直是個雜牌將軍,基本沒怎麼打過仗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三國演義》是**,應用誇張的手法是比較常見,但是據我所知,古代能一擊殺上百人的人物還確實有歷史記載,其中以項羽最具代表性。《史記項羽本紀》:「項王乃馳,復斬漢一都尉,殺數十百人,復聚其騎,亡其兩騎耳。

」那時是冷兵器時代,一擊殺百人的可能性是存在的。那時人的平均壽命、營養什麼的都比較低。現在李小龍的時代科學技術已經非常發達了,人的差別也小了,應該說不可同日而語。

13樓:小奇

三國演義是**,隋唐演義是**,封神演義也是****說了被車撞死就能穿越,你信麼?**說了摸了高壓電就能成仙,你信麼?

三國志關張馬黃趙傳記載長坂坡:及先主為曹公所追於當陽長阪,棄妻子南走,雲身抱弱子,即後主也,保護甘夫人,即後主母也,皆得免難。

也不知道你所謂的乙個人乾掉50幾個是從哪兒的地攤文學淘換來的。

三國時期的武將

諸葛亮是不是真的像三國裡說的那麼牛

14樓:安靜一小時

不是 我看過三國幾遍了 開始也跟你一樣 覺得諸葛亮太神奇了 反而對諸葛亮沒有什麼好印象 後來我又看了幾遍 易中天品三國 易老師說到我心裡了 呵呵 覺得少年時代的曹操才是三國時代的真英雄 愛國 又有勇有謀。

司馬懿鬥不過諸葛亮 我覺得是羅貫中參照歷史的真實性寫出來的 六出祁山很精彩 諸葛亮是相才 很厲害 司馬懿沒斗過諸葛亮是事實 但是並不是就不厲害。

諸葛亮是出於公心任用的馬謖 因為馬謖確實是有才的 只不過有點紙上談兵 這一點可能是諸葛先生看走眼了 至於劉備說過馬謖不可用三國演義是有的 三國志上我不太了解 這個我建議你看易中天品三國 講的很好。

最後覺得三國演義是一本很好的書 有時間可疑多看幾遍 雖然上邊有很多是不真實的 但它的文學價值是很高的 像用了八回的內容描寫的赤壁之戰很精彩 儘管易老師說三分真 七分假 可是他也說了 很精彩 建議大家看。

嗯 本人愚見 見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裡諸葛亮,神機妙算,神鬼莫測。

歷史上,諸葛亮沒有那麼神。

而且還不如法正在劉備心目中的地位。只是三國說的比較玄。

諸葛亮用人, 乙個字。 差。

比如, 任用姜唯, 姜唯最後調走了陰平的守兵, 讓鄧艾偷渡成功,最後導致蜀的滅亡。 開始是魏延管理這快地方,沒有乙個魏軍敢走這裡過。

但換了姜唯之後,一切都改變了。 所以諸葛亮識人這方面不行。

而且演義中的那些計謀有的是虛構的。 有的並不是諸葛亮想出來的。

只是作者加給他的罷了。

比如火燒新野, 火燒博望坡,都並非諸葛之功。

更不會有空城計這種事情。

而且諸葛這個人也有點壞, 推測。 純屬推測。

比如關羽被困之後,諸葛劉備雖遠在蜀中。但兩個月的時候得到自己的大將被困的訊息,我想應該不難。

但關羽等了那麼久卻沒有一兵一卒來救援。

為什麼呢? 有人說諸葛有意借刀殺關羽。

因為諸葛想往上爬就必須除掉這幾個對自己有威脅的人。

不過這都是推測。 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查查這方面的資料。

司馬懿才是三國最大的贏家。 那是諸葛能比的?

16樓:網獄遊龍

諸葛亮在歷史裡我覺得應該比較善於內政方面,劉備是比較知人善任的君王,在得龐統後帶龐統進西蜀而非諸葛亮,在得到法正以後又以法正來攻漢中,可見諸葛帶兵打戰是不如龐統與法正的~~但諸葛亮政治上絕對是一等一的,在劉備攻吳大敗後幾年內就能發展起來,並有能力與兩國抗衡這絕對是天才。

而後帶兵北伐我個人認為是他知道自己天命不多,而蜀地沒有和他一樣能發展的人才所以執意北伐,希望有生之年能統一全國。至少能拿下北方富庶之地~~

個人認為帶兵打戰是武將之事,而諸葛亮是軍師,是丞相,一介文官~~

諸葛亮重用馬謖輕視魏延可能也政治原因吧。政治這東西,不當官很難理解的,哈哈~個人見解~希望能解你迷惑。

再補充一句,劉備攻吳時也不帶諸葛亮,可見劉備打戰方面都不願意靠諸葛亮的~~直到死後~~

17樓:王國田

一本**總有那麼乙個主角,在三國中諸葛亮就是這麼乙個主角,其實論才智計謀,周瑜才是第一的,但鮮花需要綠葉的襯托,周瑜好無奈地成為了那片綠葉。

18樓:黃巾小諸葛

老大司馬懿公認鬥不過諸葛亮你聽誰說的- -諸葛亮政治能力強而已- -根本上不是打仗的料- -任用馬謖是出於公的- -馬謖比他有才- -馬謖軍事能力比他強- -

19樓:精彩三國

《三國演繹》是七分真三分假,不過諸葛亮也確實有才,而其才強調的是政治方面的無敵天才,其軍事才能只能說介於一流與二流之間吧。

20樓:網友

年號 公元 年齡 生平及事蹟 光和4年 181年 1歲 公元一八一年農曆四月十四日諸葛亮誕生於琅邪陽都(今山東沂南縣)。 中平6年 189年 9歲 諸葛亮生母章氏去逝。 初平3年 192年 12歲 諸葛亮父親諸葛珪去世。

興平元年 194年 14歲 諸葛亮與弟諸葛均及妹妹由叔父諸葛玄收養,其兄諸葛瑾同繼母赴江東。 初平2年 195年 15歲 諸葛亮叔父諸葛玄任豫章太守,他及弟妹隨叔父赴豫章(現南昌)。 建安2年 197年 17歲 諸葛玄病故。

諸葛亮和弟妹移居南陽。 建安4年 199年 19歲 諸葛亮與友人徐庶等從師水鏡先生司馬徽。 建安12年 207年 27歲 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對劉備陳說三分天下之計,即著名的「草廬對」。

旋即出山輔助劉備。 建安13年 208年 28歲 諸葛亮說服孫權與劉備結盟,參與赤壁之戰獲勝。 建安14年 209年 29歲 諸葛亮任軍師中郎將。

建安16年 211年 31歲 諸葛亮與關羽、張飛、趙雲鎮守荊州。 建安19年 214年 34歲 諸葛亮留關羽守荊州,與張飛、趙雲率兵與劉備會師。劉備進成都,掌管巴蜀。

諸葛亮任蜀軍軍師將軍,署左將軍,兼任大司馬府事。 建安20年 215年 35歲 諸葛亮整頓巴蜀內政。 建安23年 218年 36歲 諸葛亮留守巴蜀,籌集軍糧,**在漢中作戰的劉備。

蜀章武元年 221年 41歲 劉備登基,建立蜀國。諸葛亮任丞相。 蜀建興元年 223年 43歲 劉備白帝城託孤諸葛亮。

劉禪封諸葛亮為武鄉侯,領益州牧。 蜀建興2年 224年 44歲 諸葛亮調整巴蜀內政,穩定因劉備戰敗而混亂的人心。 蜀建興3年 225 年 45歲 諸葛亮率軍南征,穩定南部四郡。

蜀建興4年 226年 46歲 諸葛亮準備興師討魏。 蜀建興5年 227年 47歲 諸葛亮向後主劉禪呈交《出師表》進行北伐。 蜀建興6年 228年 48歲 北伐失街亭,諸葛亮揮淚斬馬謖,自貶為右將軍,行丞相事。

蜀建興7年 229年 49歲 諸葛亮再次北伐,奪取武都、陰平,恢復丞相職位。 蜀建興8年 230年 50歲 諸葛亮再次北伐。 蜀建興9年 231年 51歲 諸葛亮北伐攻祁山,破司馬懿,大敗魏將張郃。

蜀建興11年 233年 53歲 諸葛亮在斜谷修造邸閣,屯集糧食。 蜀建興12年 234年 54歲 諸葛亮於再次北伐中病故於五丈原。

21樓:熊貓無界

三國演義害死人,那是歷史**,三分假。諸葛算有才。但是沒沒有那麼神吶。多看三國志,你就知道了。

三國時期最厲害的武將是?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認的是呂布。其實呂布和很多武將交手都是平局,把呂布列為頭號武將的原因不是因為哪場勝仗而是一場敗仗,那就是第五回中的三英戰呂布。此戰劉關張三人合力將呂布擊退,呂布是敗了,但再往後看張飛在長阪坡 葭萌關,關羽的斬顏良文醜 五關殺六將等等戰役的表現都快天下無敵了,再回過頭來看三英戰呂布才發現呂布太厲害了,因為他竟然能在劉關張三人的全力圍攻下全身而退,他不第一誰第一。

這是我看三國演義的感覺。

23樓:胡說大本營

樓主說的「厲害」是什麼意思?是不是指的「武功」啊?

自古「兵不在多而在精,將不在勇而在謀。」一勇之夫的呂布,怎能是「厲害」的將軍呢?

我覺得,【三國演義】裡,最厲害的將軍是:曹操。

24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是大家公認的三國時期最厲害的武將。從三英戰呂布可以看出。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是從三國演義上來說下面那位仁兄說的沒錯呂布隻勇堪稱三國一絕。但是如果要是尊重歷史的話三國時期的很多猛人都沒有較量過。所以沒有辦法說那個是最厲害的。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三國武將真實排名是如何的?

26樓:誠不欺也

三國武將真實排名:1,關羽。2,張飛。3,典韋。4,孫堅。5,張遼。

前三位武將介紹:

1、關羽。關羽有著高強的武藝和謀略,他可以文,可以武,所以才成了排名第一的武將。他與張飛並稱為萬人敵,並且他受到了曹操這敵方人員的尊重。他能取得這樣的尊重是靠他自己的不斷努力換來的。

他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取得了世人的尊重。

2、張飛。張飛是蜀國的強者。在那時他的結拜兄弟劉備建立了蜀國,劉備能建立了蜀國是靠自己的兄弟和謀士諸葛亮的幫助下才能建立的。劉備他本人其實沒有什麼能力的,但是他很會用人,所以才有了輝煌的蜀國。

張飛的能力很強,他能乙個人打十個,所以在三國志中就把張飛描寫成了萬人敵,真的是讓大家所害怕的人物。

3、典韋。典韋是當時魏國武功最強的人。在那個混亂的三國時期,魏國作為當時的強國,有著很多很多的強者像張遼,于禁和曹仁這樣的大將等。這些人都是典韋的手下,也對他很是尊重,他們從不敢惹毛他,也不敢不聽從他的安排。

同時他還被譽為馬下第一人。

詢問三國時期的武將,詢問乙個三國時期的武將

1傳言裡說是馬超,說是卡萊戰役中失蹤的羅馬敗軍不遠萬里穿越中亞的高原和沙漠來動東方,最終被漢朝某一大將收服,定居在西域,並與當地人通婚,馬超的祖先就是這麼來的 2該傳言純屬yy,他們說來到中國那一票人是羅馬人的根據居然是他們都金髮碧眼身材高大,以及慣用標槍和重灌步兵,可笑的是羅馬人比起現代歐洲人更像...

誰是三國第二猛將,《三國演義》中,最厲害的武將是呂布,居於第二位的是誰?

武力 智力 政治 魅力 統率 型別 呂布 100 48 28 40 82 綜合型 呂布第一大家應該無話可說 張飛 99 58 32 45 90 勇猛型 能和呂布一戰而不敗者,僅此一人。馬超 99 66 33 88 95 綜合型 一部三國演義,前表呂布,後表馬超。典韋 98 54 24 44 68 勇...

三國殺誰最厲害?最適合新手的武將是誰

推薦趙雲。殺當閃閃當殺會讓你存活的時間常一些。第二甄姬。黑牌就是閃,而且可以洛神。存活率不低。第三關羽。紅牌都是殺,所以儘量留快閃記憶體活。第四孫權。強大的制衡能力出桃機率增加。以上四人是存活率高且輸出穩定的人。輸出不穩定但存活率高的有華陀。夏候敦 那個dun手機沒有 郭嘉。再說明下為什麼這麼注重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