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年前古墓的杯子,神似現在的玻璃杯,為什么結果出來專家不敢信

時間 2022-10-30 13:25:06

1樓:小琦玉說說

中華文化幾千年的文化傳承,雖然中間並沒有斷流,但也有些歷史被埋葬,有些歷史上的事情如今還不能辨別真假,如今的考古,並不僅僅是發掘古代文物,更多的是從這些出土的文物中,研究出當時真實的歷史。

那是在2023年的秋天,在杭州的石塘村有個磚廠,工作人員在附近取土的時候,就發現了乙個洞口,當時國家宣傳的比較多,所以人民是有文物保護意識的,發現這個洞口不對勁,於是就上報給文物部門。

專家趕到之後,發現了戰國晚期的窖藏,雖然裡面沒啥東西,不過根據當時的風俗,專家們認為,在這座窖藏周圍,還有一座大型的墓葬,於是他們就開始尋找,果然還真的找到了一座大墓。

不過可惜的是,這座戰國後期的墓葬,被盜墓賊們幾次盜取,裡面的陪葬品基本上都不在了,就連墓主人的身份,都不能一時半會搞清楚,於是他們簡單地收拾了一下,就準備進行回填。

在這個過程中,有乙個考古人員發現了乙個閃光的東西,於是他從泥土取出來乙個杯子,經過清理之後,發現就是個普通的玻璃杯,不過這個玻璃杯的出現,卻讓人們都很好奇。

因為考古的時候,是有嚴格的規定的,不會把什麼現代化物品遺留在現場,可是這種杯子,看起來還真的和我們現在的玻璃杯很像,或許是那些盜墓賊留下來,不過還有乙個疑問,那就是他們既然是盜墓的,帶玻璃杯幹什麼?

於是經過考慮,他們決定把杯子送到北京化驗,結果化驗之後,還真的得到了不得了的答案,這個所謂的玻璃杯,可一點都不普通,這種杯子是來自戰國時期的,距今已經有兩千五百年的歷史了。

而且這個杯子,看起來很像是玻璃杯,實際上它的材質是水晶,於是人們就稱之為戰國水晶杯,這種杯子一經發現,就被定為了國家一級文物,在杭州博物館珍藏,不過因為是水晶製作的,通透性和我們現在的玻璃杯,還是稍微差了一些的。

不過在那個年代,能製造出這樣的杯子非常的稀奇了,雖然這個杯子,至今還有很多疑問,比如杯子的拋光處理,古人是怎麼做到的,古人又沒有高溫燒製玻璃的技術,是怎麼把杯子打成這樣的口的。

2樓:

外觀上來看就和現在的玻璃杯幾乎完全是一模一樣的,如果不進行材質的鑑定的話,就很可能會誤以為就是玻璃杯。

3樓:187小可樂

假的。那些專家沒有真本事,靠編造謊言吸引大家注意。

4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因為專家的知識有限,他們不相信古代人能製造出那樣的杯子。

兩千年前至五百年前人們穿什麼

臥聽梧桐 主要穿襦裙和深衣。襦裙出現在戰國時期,興起於魏晉南北朝。襦裙屬於漢服的一種,上身穿的短衣和下身束的裙子合稱襦裙,是典型的 上衣下裳 衣製。上衣叫做 襦 長度較短,一般長不過膝,下身則叫 裙 可見,襦裙 其實是兩種衣物的合稱。以裙腰之高低,將襦裙分為齊腰襦裙,高腰襦裙,齊胸襦裙。以領子的式樣...

我們相比兩千年前戰國時期的人類是否有進化?

有。因為兩千年前的環境和現在相比,有很大的不同,而人類進化是受環境影響的,所以人類肯定有進化。我們進化了,我們活在科技的世界裡,有很大的差別。我們吃得也很精緻,什麼都是講究精緻的。答案當然是肯定,隨著基因改變,人類在不斷的朝著更加優秀的方向進化。最明顯的是身高,從秦始皇陵墓裡的兵馬俑即可看出。相比兩...

一千年前的中國究竟有多強大

那個時候的全世界,不像現在的全球化時代,交流不像現在這樣的順暢無阻 那我們來對比當時的世界基本情況 一千年前的歐洲還處於壓抑的中世紀,進步潮流還沒有出現光芒 一千年前的的阿拉伯世界,阿拉伯世界開始分化,十字軍東征 一千年前的印度,正是穆斯林逐鹿印度的時候,印度古代從來就沒同意過,一直是地方勢力割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