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孝文帝元巨集認識魏元帝曹奐嗎

時間 2022-08-10 05:30:08

1樓:盛夏光年軍仔

魏元帝 曹奐(246-302)即魏元帝,本名曹璜,字景明,魏武帝曹操之孫,燕王曹宇之子。三國時曹魏最後一代皇帝。魏孝文帝拓跋巨集,複姓拓跋,名巨集,是北魏王朝自拓跋珪以後的第六個皇帝,即魏孝文帝。

他在皇興元年(公元467年)八月,出生於平城皇宮之內。所以說,曹奐死後165年,魏孝文帝才剛剛出生,怎麼可能認識。

2樓:

不同乙個時代,魏元帝在前,魏孝文帝在後。孝文帝應該從史書裡了解元帝吧。

3樓:亦和高原

x,差了一百幾十年呢,莫非他倆也穿越了? 不過說到認識,拓跋巨集絕對認識曹奐。扯個蛋:魏孝文帝遷都都是為了追求前魏!

4樓:溫涼

不認識,魏元帝曹奐是三國魏的皇帝,魏孝文帝是南北朝北魏的皇帝,相差一二百年呢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認識,乙個是南北朝時期的皇帝,乙個是三國時期曹魏的皇帝

6樓:匿名使用者

都隔朝代了,可能會回在史書上認識他

7樓:靖一一

可能聽說過,但一定沒見過面,年份差太多了

8樓:二節假日

兩兄弟啊!這哥倆關係可好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認識 不是乙個朝代

10樓:卦鋇共苛志誠

兩者相距幾百年,無法相識

11樓:漫漫寒夜星辰

不認識,根本不是乙個時期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差幾百年呢

13樓:史觀入鑑

不是倆朝代的人,怎麼能認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