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語文地理問題,幾個語文 歷史 地理問題

時間 2022-08-04 00:30:06

1樓:孤閑子

[語文]

1,曹無傷應該是跟項羽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在劉邦義軍抗秦起義戰爭的前期,曹無傷還立過大功。他可能只是在劉邦陣營裡混得不爽,或者中間發生了什麼變故,導致他背叛了劉邦,所以他向項羽投誠。

雖然劉邦確實自己想當關中王,但是他並沒有做得像曹無傷說得那麼過火,曹無傷是一定程度上地誣衊了劉邦的。可見他應該是想借項羽之力一舉毀了劉邦,所以與其說他跟項羽有什麼關係,不如說他跟劉邦有矛盾,才導致了他那樣的行為。

2,項伯在去給張良報信的時候,張良強行邀請項伯見了劉邦,劉邦當場跟項伯結成了兒女親家,所以在鴻門宴上,劉邦跟項伯已經是自己人了。項伯保護劉邦出於以下三個原因:第一,自己的救命恩人張良的拜託;第二,劉邦是自己的兒女親家;第三,劉邦和項羽兩大軍事集團是當時天下最有實力的兩派,將來爭勝負的結果難以料定,項伯自己本身是項羽的叔叔,再加上是劉邦的親家和救命恩人,這樣將來不管誰贏,他兩邊討好,都有條後路,可保榮華富貴和性命。

所以,保護劉邦也是項伯一種有意無意的政治投機行為。

3,劉邦的軍營離鴻門應該有二十里,快馬加鞭大概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能到。古人禮節繁複,席間聲稱上廁所只是個常用的託詞,並不一定真的是要上廁所,可能有任何的私人事情要處理。所以客人說要上廁所,主人會禮貌地認同並等待,但多半不會真的認為對方是去上廁所了。

並且根據常理,要退席的話一定要入謝告辭的,這是基本禮節,所以項羽在劉邦跑回軍營的這一段時間裡沒有見到劉邦回來,也不會立即斷定劉邦是開溜了。劉邦離席到張良入謝的這段時間確實不短,項羽也曾經等的不耐煩,讓陳平出來招呼劉邦趕緊回席。但是當時陳平可能是故意放水,也可能與張良周旋不過,總之他沒能阻止劉邦逃走,發現劉邦逃走之後也沒能立即回報項羽,導致項羽失去了追擊劉邦的先機。

不過項羽當時也並不打算殺劉邦,所以即使知道了,也不一定會真的追擊。

[歷史]

「江南四大才子」的說法是民間傳說,歷史上並沒有公認的排名,各種說法的四個人選也不一樣。他們基本上是明朝弘治年間的人,主要流傳以下三種說法:第一,唐寅(唐伯虎),祝允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第二,唐寅,祝允明,文徵明,周文賓;第三,唐寅,祝允明,文徵明,張靈(張夢晉)。

不過在畫史上,明朝吳門畫派四大家,也就是著名的「明四家」倒是確定被認可的,他們是:沈周,文徵明,唐寅,仇英。姑作參考吧。

[地理]

難道你的歷史書上沒有香港地區的圖嗎?不可能吧!我記得都有的。

新界是現在組成香港的三部分中最大的部分,也最靠北部,但是人口並不多,大部分地區是鄉下。香港島和九龍兩個地方當年是割讓出去的,新界是被強租的,租期99年,也就是到2023年到期。這個租約也就是後來我國定於2023年收回香港主權的由來。

2樓:

曹無傷是叛徒,想依附項羽。告訴項羽劉邦想自己稱帝。

當然是為張良,同時也因為劉邦待他也很不薄。「死士」懂吧。士為知己者死。

上個廁所,五分鐘是不會引起人懷疑的……兩分鐘馬就已經跑很遠了……劉邦的馬要不差,幹嘛要被追上?到自己營中後當然又是自己說了算囉。

江南四大才子是明朝的~`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徐禎卿新界是指香港九龍山脈和深圳河之間,佔了香港75%的面積,約有9萬人居住在此。始自於2023年6月滿清**與英國於北京簽訂的"展拓香港界址專條"。

3樓:西風東籬

江南四大才子是明代的

最近想到乙個問題,我們學習語文,數學,英語,歷史,政治,地理,生物,物理,化學,各是為了什麼? 10

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英語,歷史,政治,地理,生物,物理和化學這些科目的設定,是國家教育部根據國情和世界發展的現狀而設定的。這國家和世界發票的需求。我們寫好他們,就是讓自己成為乙個全面發展的人才,而國家和世界就需要這樣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讓你認識這個世界,豐富你的見識,不然以後什麼也不懂。

基礎類的學科,看似以後跟工作沒關係,但是是乙個人知識的根基,是為了以後的進一步學習。

6樓:海上末學

語文,學做人,學文彩

數學,邏輯能力

英語,學做人,學文彩,多個工具

歷史,學經驗,積累資料

政治,學做人

地理,愛國愛家

生物,愛一切

物理,自然規律

化學,自然規律(分子級別的)

如何學好語文 英語 歷史 和地理啊

7樓:藺朔

你乾脆說,如何學好高中文科,這不更直接

當然是用心,你有心學習,怎麼都能學好,沒心學就算了,反正上大學考與考不上都是花錢,看你自己的意志了

今年初二,我語文,地理,歷史這幾門不好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多背,文科不能偷懶,上課老師多筆記都要牢記,尤其是政史

關於我學習地理、歷史和語文的情況

推薦幾個對歷史丶地理學習有幫助的記錄片。

9樓:邊翠梅龐綸

我認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話劇「大國崛起」,應該讓你的歷史價值。

首先,我們必須明白,地理是乙個文科科學,這意味著它不是靠死記硬背,可以有效。我記得我的表是高考超出了我們的表是栽倒地理六個月,而且我知道他的地理以上的支付,但在錯誤的方向,我提醒他,但他就是不聽別人的意見,結果重複。哦。

廢話說多了。進入正題吧。

首先,地理是一門學科的概念和圖形,在學習地理的地圖就顯得尤為重要。想要了解區域地理,地理,乃至世界地理,我們必須首先記住的地圖。記住每個區域的位置,每個國家,板等位置。

然後就開始把重點放在細節,如山脈,河流,地形等,所需要的心臟。當然,不是一天能夠獲得成功,你每天可以看到隨著時間的推移,乙個地區乙個很大的優勢。到了第三年研究區域的地理定位是非常重要的。

大五溫區,地有小到乙個特定的緯度和經度

10樓:淺淺錢錢紫

我覺得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電視劇集《大國崛起》應該會讓你對歷史有興趣。

首先要明白一點,地理是一門文科中的理科,這就意味著它不是靠死記硬背就能有成效的。記得當時我同桌高考就是栽倒了地理上面,我們同桌半年,我知道他在地理上面付出多少,不過是方向不對,我提醒過他,不過他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結果復讀了。呵呵。

廢話說多了。進入正題吧。

第一,地理是一門兼顧概念以及圖形的學科,所以呢,地圖在學習地理中是尤為重要的。想要學好區域地理,中國地理,乃至世界地理,首先要熟記地圖。熟記各個地區,各個國家,板塊,等所在地位置。

然後就開始專注於細節了,像山川,河流,地形地貌等,都是需要熟記在心的。當然,不是一天就能成功的,每天可以看乙個地區,日積月累,好處多多。到高三學習區域地理,定位是非常重要的。

大到五個溫度帶,小到具體的經度緯度。 到最終要熟練的在腦海中形成概念地圖。隨便說出任何乙個地方,都能迅速定位,並且在腦海中調出關於這個地方所有的資訊。

地形,氣候,土壤,水文,植被。等等。

其次,對知識點不能吹毛求疵,一定要真正的理解透徹。舉個例子吧,假如平時的練習中問,分析大霧的成因,那麼,你就不僅僅要知道大霧的成因,你可以順便了解一下大霧的種類,危害,以及治理。等等,以此類推。

再者,注重固定方法的積累。很多地理題目是有特定的方法的。比如光照的問題,你就可以畫光照圖來分析。其他的特定問題的特定方法需要你在平時的學習中學會自我總結。

最後,也是我認為最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地理學科濃厚的興趣以及對知識的求知慾望。

11樓:陳祥

鐵血**這樣的軍事歷史**對你了解歷史很有幫助,紀錄片涵蓋的知識點太少了,時間又長。

12樓:love晴天

電視劇集《大國崛起》應該會讓你對歷史有興趣。

《檔案》

13樓:我想獅獅

大國崛起,這部**主要是講歷史的,地理,還是多背背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航拍中國很好很好,非常值得反覆觀賞

語文,英語,數學,地理,歷史,政治,生物,這些科目哪幾乙個更重要?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文科 那當然是地理與數學、政治英語、歷史與語文這樣的順序理科 數學與物理、化學與英語、生物與語文 從前到後要是文理不分的話 數學、英語、地理、物理、化學、政治、歷史、生物、語文

為什麼語文最後,因為在你學好了其他的幾門以後,你的語文也不會很差的,初中語文注重學懂,高中的語文注重基礎,會學會用 .

全手打的

16樓:魏了你翔信自己

按理說在考試中數學是很背分的,文綜和語文是提分的

歷史地理進,歷史地理進

蘅芷蕪亭 歷史地理專業的研究生就業方向老師,考古,研究學者,寫 在博物館工作 地質勘探 石油 鑽井等,也不是絕對的 北大,代表人物侯仁之,對北京一帶的歷史地理研究天下第一 復旦,代表人物譚其驤,中國歷史地理資訊系統的基地,舉世無雙 陝西師大,代表人物史念海,對黃土高原,他的河山集對黃土高原植被變遷研...

我語文英語挺不錯的,數學不好,但歷史地理不及格,物理化學卻及格,我應選什麼科

阿輝五人黑 文科,因為你說到你語文英語挺不錯,這說明你的文科思維方式應該挺好的,但是你的歷史和地理不及格,這說明你沒有在這方面用功。你數學不好,還提到物理和化學及格,根據你的敘述,物理和化學就算及格應該分數也不是很高,不然你就不會前面用 不錯 後面用 及格 來描述,而且理科到了高二後難度會增加,到時...

高分求政治歷史地理,高分求政治歷史地理資料

我自己曾學歷史專業的,有一套方法,不知適合你否。歷史嘛,多背是應該的,但要有技巧,平時要將知識點歸納起來,列成樹狀圖,先背好主幹知識,熟透了才背分支,一定要每天背,一有時間就要看書,看多了就自然有感情。晚睡之前回憶起當天所背過的內容,回憶不起的第二天就馬上看書。不過一定不要死記硬背,否則你就一定會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