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下令消滅的花是什麼花

時間 2022-08-19 02:00:08

1樓:手機使用者

是牡丹哦 傳說武則天登皇位,稱聖神皇帝。一年冬天 ,她到上苑飲酒賞雪。此時大雪剛停,假山 、涼亭、小橋、長廊都穿上了潔白的素裝; 花草樹木猶如銀枝玉花;偶而飛來兩隻小鳥 ,把枝條輕輕一撣,撒下團團白絮,好似飛 舞的蝴蝶;在那白皚皚的雪堆裡,有朵朵盛 開的紅梅。

武則天感嘆說:「春時花開,不 足為奇。百花鬥雪競放,方合我的心意。

」 回宮後,但她酒興未消,入夜提詩一首: 明朝游上苑, 火速報春知 花須連夜放, 莫待曉風吹。 寫罷,叫宮女拿到上苑焚燒,以報花神知曉 。

第二天滿園的桃花、李花、玉蘭、海棠、芙 蓉、丁

武則天和牡丹花的故事

武則天和牡丹花的故事淶源一種傳說 傳說,武則天做皇帝的時候,有一年冬天,天寒地凍。武則天在殿內閒來無事,到後花園逛。只見花園內一片凋零肅殺之狀,毫無生機,心裡十分苦惱。她就像,要是一夜之間,百花齊放,豈不美哉。並且自己又是一國之君,下一道聖旨,這花園的花誰敢抗旨不開放?於是她對白花下旨道 明天朕還要...

世上最大的花是什麼花?最小的花又是什麼花?什麼花最香如題謝謝了

摩童 世界上最大的花,是生長在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森林裡的大花草的花,直徑達1.4米,幾乎象我們吃飯的圓桌一樣大。它有5片又厚又大的花瓣,外面帶有淺紅色的斑點,每片花瓣長30 40釐米。一朵花有6 7公斤重,花心象個面盆,可以盛5 6升水 千秋 世界上最大的花有多大?答案是2.7公尺高!足足比nba明...

被稱為 天下第一香 的花是,人間第一香是什麼花

蘭花,是人們非常喜愛的一種花卉,它與梅竹菊並稱為花卉四君子,同時人們還把它與水仙 菊 菖莆並稱為 花草四雅 它也是中國十大傳統名花之一。蘭花品種繁多,它們的花色因季節不同而有所變化,其中以白色素心為上品。蘭花姿色俊秀,幽豔吐芳,香氣四溢,清雅沁人,曾被尊為 香祖 國香 空谷佳人 花中君子 香,可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