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家分晉之前,春秋時期的晉國有多強呢

時間 2022-07-09 15:40:05

1樓:薄嫤

後來的晉獻公不斷地充實自己的力量,吞併周圍的國家和戎狄。這個時候的晉國已經有了問鼎諸侯的跡象。後來晉文公在位的時候,晉國霸業達到頂峰,城濮之戰中擊敗剛剛崛起的楚國,從此晉國奠定了霸主的地位。

後來的晉襄公繼續保持了晉國的強盛,並且在與秦國的角逐中處於上風,始終阻礙著秦國東進的步伐。

晉國與其他諸侯國的實力對比可以從這些地方看出:晉國和楚國是可以匹敵的國家,一部春秋史就是晉楚爭鄭宋。之後進行的鞌之戰,晉國打得雄踞東方的齊國毫無還手之力。

可以看出晉國與齊國還是差距巨大的。從一系列戰役來看,晉楚屬於第一檔,齊秦屬於第二檔。弭兵大會後,晉楚同為盟主,但體系中只有齊秦不需要朝拜,也能看出晉楚和齊秦以及剩餘的國家的區別。

2樓:菌笑笑

春秋時期的晉國應該是處於鼎盛時期,秦國、齊國根本不敢動它,但是後來很多比不過晉國的國家就開始結盟,晉國的瓦解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的。

3樓:愛八卦的文科男

三家分晉之前的晉國可謂是空前強大,很多人都將之稱為諸侯之首,晉文公也是問鼎中原的乙個強人,所以說能夠問鼎中原的晉國是很強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期的晉國曾經做過很長一段時間的霸主,尤其是晉文公的時候國力最強,是春秋五霸之一。

敲三家的記分方式,撲克牌敲三家怎麼算分

你腦子被門擠了被人罵了還那。即便走散只能是修行不夠。無盡的人海中我們相聚又。男人喜歡用眼睛對待愛情。敲三家流行於北方的一種牌類遊戲,一副撲克,6個人分成兩家參與遊戲,每人9張牌,間隔而座。每人手中的牌數很少,玩法簡單易於上手。主要是講究一方玩家之間的配合。遊戲規則詳述。遊戲目的 此遊戲由坐位間隔而坐...

準高三家長必讀 如何做好稱職的高三家長

多與老師溝通交流 作為家長,在孩子進入高三年級的學習之後,應該積極參加學校或班級組織的家長會,並且要認真聽講,有什麼疑問的地方也要多與老師交流,和班主任或科任老師溝通,及時了解自己孩子的學習及思想動態。學校對於高三年級的工作是十分重視的,從開學伊始,到學期計畫,再到整個畢業年級的工作具體安排,都應該...

高三家長如何正確面對和幫,進入高三,家長應該如何幫助自己的孩子?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市場需求大 現今缺乏大量優秀廚師,在未來幾年裡廚師的需求量將突破500萬,既然想學廚師,那麼就去學好,可以去正規的廚師學校學習,選擇乙個好的學校,看一下它的規模 環境 師資 在校生人數 實操量等等,但是學廚師不是一蹴而成的,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來學,祝你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