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頗藺相如列傳(節選),《廉頗藺相如列傳》節選的翻譯?

時間 2022-05-22 22:25:04

1樓:

意見是什麼 .. .. ..

這個節選主要說的是藺相如維護國家尊嚴的事 通過藺相如的勇武 來描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藺相如利用自己的機智,使得趙王免於受辱。

3樓:

藺相如的機智應對使趙王免於秦王的羞辱

高中語文蘇教版《廉頗藺相如列傳》教材中節選了哪一段

司馬遷《史記 廉頗藺相如列傳》原文及翻譯!

誰有高中課本上廉頗藺相如列傳的原文?

高中語文必修四中《廉頗藺相如列傳》原文和翻譯(翻譯特別簡略)

閱讀下面的文言文,完成小題。(選擇題每個2分,共12分)廉頗藺相如列傳(節選)遂與秦王會澠池。秦王飲

4樓:我是總受

小題1:a

小題1:b

小題1:c

小題1:(1)秦王身邊的侍從要用刀殺藺相如,藺相如瞪著眼睛呵斥他們,侍從都被嚇退了。

(2)但是我想到這樣乙個問題:強大的秦國之所以不敢輕易侵犯趙國,只是因為有我們兩個人存在啊!

小題1:鼓,名詞作動詞,彈奏。

小題1:a連詞,來/介詞,按照;b副詞,素來、向來;c副詞,堅決/副詞,本來;d介詞,通過/介詞,依靠。

小題1:a名詞作動詞  b使動用法  c形容詞的意動用法  d名詞作狀語

小題1:(1)「左右」、「刃」、「叱」、「靡」各0.5分,語句通順1分,共3分。(2)「顧」、「加兵」、「徒」、「以」各0.5分,判斷句式1分,共3分。

廉頗藺相如列傳文言現象,廉頗藺相如列傳文言現象

1 古今異義 寡人竊聞趙王好音。竊 古義是私下裡。今義是偷竊。於是相如前進缶。前進 古義指上前進獻。今義指向前發展進步。左右欲刃相如。左右 古義指左右的侍衛。今義是方位名詞。2 通假字 請奉盆缻秦王。缻,通 缶 3 詞類活用 藺相如前曰。前 名詞用作動詞,走上前。左右欲刃相如。刃 名詞用作動詞,用刀...

「廉頗藺相如列傳」中,廉頗 藺相如的人物性格特點

起個名好難 在 完璧歸趙 中,表現出藺相如的有勇有謀 在 澠池之會 中,表現出藺相如的英勇果敢 不畏 這兩個事件主要表現藺相如的大智大勇。在 負荊請罪 中,表現藺相如的顧全大局,寬厚待人,先國家而後私仇 的精神。廉頗藺相如列傳,出自西漢司馬遷所著 史記 卷八十一。戰國末,強秦採取遠交近攻 各個擊破的...

《廉頗藺相如列傳》重點字詞整理

學院派魚多多 西漢司馬遷所著 史記 卷八十一 廉頗藺相如列傳 重點字詞整理 1 宦者令 宦官的頭目。出自 為趙宦者令繆賢舍人。釋義 他是趙國的宦官首領繆賢家的門客。2 舍人 門客。出自 為趙宦者令繆賢舍人。釋義 他是趙國的宦官首領繆賢家的門客。3 和氏璧 楚國人卞和發現的一塊寶玉,經雕琢成的璧。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