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信什麼時候突襲齊國的,韓信是怎麼兩個月滅齊的?龍且援齊的二十萬子弟兵是如何瞬間被粉碎的。當時齊國地域遼闊,大小城池70座

時間 2022-05-22 08:25:05

1樓:白衣沽酒莫相負

韓信引兵東進擊齊,未到平原渡口,得知酈食其已說齊歸漢。 韓信想停止,范陽辯士蒯通勸韓信說:「將軍奉詔攻打齊國,而漢王只不過派密使說服齊國歸順,難道有詔令叫您停止進攻嗎?

況且酈生不過是個說客,憑三寸之舌就降服齊國七十多個城邑,將軍統帥幾萬人馬,一年多時間才攻

佔趙五十多個城邑,乙個將軍反倒不如乙個儒生的功勞嗎?」韓信聽從蒯通說法,率兵渡河擊齊。這時齊國已決計降漢,對漢軍的戒備鬆懈,韓信乘機襲擊了齊駐守歷下的軍隊,一直打到臨淄。

齊王田廣驚恐,認為是酈食其出賣了自己,便把他煮死了。齊王逃到高密後,派人向楚求救。 當韓信襲破臨淄時,項羽聞訊遣龍且親率兵馬與齊王田廣合力抗漢,號稱二十萬眾。

有人前來向龍且獻計:漢軍遠征作戰,所向披靡,而齊,楚本土作戰兵易渙散,不如深溝高壘,以守為攻。招撫已淪陷城邑,使知齊王存,楚來救,這必定使漢軍得不到糧食,會不戰自敗。

龍且輕視韓信,又急求戰功,不用此計,率兵與韓信軍隔濰水東西(山東境內的濰河)擺開陣勢。韓信連夜派人做了一萬多條袋子,盛滿沙土,壅塞濰河上流。率一半軍隊涉水進擊龍且之陣,龍且出兵迎擊,韓信佯裝敗退,龍且以為韓信怯弱,率軍渡江進擊。

這時韓信命人決開壅塞濰河的沙囊,河水奔流而至,龍且的軍隊大半沒有渡過去。韓信揮軍猛烈截殺,殺死龍且。東岸齊、楚聯軍見西岸軍被殲,四處逃散。

韓信率軍急渡水追擊至城陽,楚兵皆被俘虜。齊王田廣逃走不久被殺。漢四年(前203年)齊地全部平定。

2樓:夠壞才男人

韓信是楚漢戰爭時期的

齊國已經投降,韓信為什麼非要血洗齊國?

3樓:井妍說事

因為韓信怕齊王使詐,而且韓信想爭功來提高自己的地位,所以這樣做了。

4樓:雲中鳥人

因為之前齊國就已經投降了,可是降而又叛,所以韓信為了斬草除根就將齊國血洗了。

5樓:雨點兔兔

我個人認為韓信非要血洗齊國,主要是為了報私仇。

6樓:小小的

因為他怕來日齊國東山再起,所以現在索性斬草除根。

7樓:美丫檸檬布丁

其實韓信血洗齊國,弊大於利,可是他還是這麼做了,我個人覺得應該是為了報一己之仇。

8樓:顧胖愛娛樂

齊王是牆頭草,留著也許有危險,另一方面韓信也有自私的因素在

9樓:是妮啊

有的時候,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一點點小心思吧,所以就衝動了。

韓信為何要滅掉趙國和齊國 他們是支援項羽的嗎?

10樓:紫色and石頭

在劉邦麾下,在軍事上只有韓信可以對抗項羽。劉邦要倚重他來打天下,給以重兵。韓信也隨勢做大。

後來劉邦奪韓信帥印親帥56萬盟軍被項羽3萬精兵擊敗後,妻兒家小都被俘虜,自己狼狽逃回滎陽。又只有把帥印交還韓信,叫他派兵救援。當項羽帥10大軍來攻打滎陽時,滎陽只有8千老弱殘兵,而當時韓信攻下齊國,韓信以齊國初定未安,要求劉邦封他假齊王鎮守齊國,當時情勢危機,劉邦需要韓信救援。

也只有接受韓信的要求。封韓信為齊王。在當時那個戰亂年代,誰有兵誰就說的起話,即使是你的部下,你也只有善加籠絡。

就在項羽和劉邦在滎陽僵持不下之時。韓信倒向誰,誰就贏了,在那種情況韓信也可以完全自立為王,不被劉邦統屬,即使是名義上的。韓信手下乙個謀士向韓信提過三分天下的建議,但韓信沒有採納。

綜上所述,根據當時的歷史環境,韓信對劉邦至關重要,是劉邦的部下,勢力大也很正常,劉邦也奈何不了他,至少在他未統一天下之前!!!即使後劉邦也是誘捕韓信,不敢正式討伐,一是韓信功高,二是打不過韓信!

韓信是怎麼兩個月滅齊的?龍且援齊的二十萬子弟兵是如何瞬間被粉碎的。當時齊國地域遼闊,大小城池70座

11樓:

首先,韓信進攻齊國的時候,當時齊國的首腦是田橫,龍且此時仍未出動。劉邦一方面派韓信去攻下齊國,一方面派酈食其去勸降,在他的勸說之下,田橫等人感覺他們實非韓信之敵手,便有了歸降之心。於是也就放鬆了警惕,等待招降。

豈料韓信卻不知劉邦派遣酈食其之事,趁齊國疏於防範,一口氣拿下齊國。韓信的兵訓練有素,而齊軍久疏戰場,又疏於防範,戰敗,在所難免。之後龍且帶了二十萬大軍前去救援,龍且這個人有勇無謀,好大喜功,不愛聽人言。

韓信先用沙袋堵住了濰水,渡河過去迎戰龍且,然後詐敗引其來追,在其到達 濰水**的時候,拿走沙袋,龍且大軍頓時陷入又猛又急的洪水中,被韓信趁亂擊敗!純手打…

蕭何是韓信的伯樂,卻為什麼要獻計殺韓信

我們知道韓信當初投奔劉邦的時候並沒有得到劉邦的重要,二是蕭何慧眼識英雄將韓信大力推薦給劉邦後才被劉邦重用的,那麼後來蕭何為何要獻計殺了韓信呢,歸結下大概有以下原因。一 韓信功高蓋主,劉邦 呂后留不得他。韓信經過蕭何舉薦後,被劉邦封為大將,後來為劉邦制定了漢中的對策,後來請名北伐攻下了代國。在劉邦收了...

駕駛汽車的時候檔位在什麼時候換什麼檔位怎麼換

不知你開過電單車沒有,汽車的機械操作跟電單車同一道理的,就是油門 離合 檔位 剎車的配合.就是車子在什麼速度下行什麼檔位,具體什麼速度行什麼檔位學車時教練都有教,你也可以參考下面的 你說為什麼司機要不停地換檔?這是因為車子在路上行駛時,有時要鬆油,有時要剎車,所以速度有時快,有時慢,就要不停地換到合...

火車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火車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 5

尛璐 汽車的由來 1844年,在德國卡爾斯魯厄一個叫漢斯 格治 本茨的火車司機家裡添了一個小男孩叫卡爾 本茨,可惜小卡爾的父親在他未出世前的一次事故中不幸身亡。1860年,卡爾依從母親的意願,上卡爾斯魯厄綜合科技學校學習。在學校裡卡爾對熱力發動機和蒸汽機產生興趣並對其進行過經濟核算。這為今後的發展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