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真的是第一位女皇嗎,武則天是第一個女皇帝嗎

時間 2022-05-08 07: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624年-705年12月16日),本名珝,後改名曌,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690年―705年在位),也是即位年齡最大(67歲即位)、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呂武”。

武則天是第一個女皇帝嗎

2樓:

武則天不是第一個女皇帝,第一個女皇帝是北魏魏殤帝,也就是元公主

3樓:馬竹生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一個女皇帝。

所以可以說幾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嗎

4樓:連營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的第一位女皇帝,也是唯一的一位女皇帝

5樓:永留傳

肯定的了!唯一一個!

武則天是如何從一個才人,成為第一位女皇的?

6樓:

傳奇人物武則天,如何在男權世界裡成為一代女皇,蒙曼來告訴你!

武則天是唯一的一個女皇帝嗎?

比武則天更早稱帝,是不是第一位女皇

中國第一位女皇帝武則天是個什麼樣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統治時期,上承貞觀之治,下啟開元盛世,極大的促進了中國的發展,功勞在中國歷史上世很大的。

至於其他的養面首之類的私生活方面,我個人認為耶沒什麼不可,一般人認為她私生活迷亂是站在男人的角度來說的。不能作為評價武則天的一個標準。

至於武則天當上皇帝的過程,也不能作為評價她的過程,一將功成萬骨枯,居上位者,哪一個不是心狠手辣之輩。

8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624年2月17日-705年12月16日),漢族。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唐高宗時代,民間起義,曾出現一個女皇帝陳碩真),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67歲即位),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唐高宗時為皇后(655—683)、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683—690),後自立為武周皇帝(690—705),改國號“唐”為“周”,定都洛陽,並號其為“神都”。

史稱“武周”或“南周”,705年退位。武則天也是一位女詩人和政治家。

9樓:匿名使用者

神一樣的女人,歷史上唯一能與男人較高下的女人,事業型女人的楷模,所有女人的榜樣

誰是中國第一位女皇帝(不是武則天)

早在距武則天150年前的公元528年,拓拔魏的北魏孝明帝的女兒 元xx 曾在胡太后 孝明帝之母 的策劃下登基稱帝,她應該才是第一位女皇帝。元xx的登基完全是其祖母胡太后一手導演的。孝明帝元詡之妃潘濱生了個女孩,胡太后假稱是個男孩,大赦天下,改年號 孝昌 為 武泰 胡太后於528年與鄭儼 徐紇合 死1...

中國除了武則天以外的一位女皇帝是誰

公元528年 北魏殤帝 元姑娘 年號 武秦 在位不到1年公元653年 文佳皇帝 陳碩真 年號 無 在位不到1年公元690 705年 大周聖神皇帝 武曌 武則天 年號 天授 如意 長壽 延載 證聖 天冊萬歲 萬歲登封 萬歲通天 神功 聖曆 久視 大足 長安 神龍 在位16年 公元1164 1178年 ...

中國第一代女皇武則天是那裡的人,一代女皇武則天的一生

武則天 624 705年 籍貫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東 生於利州 今四川省廣元市 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唐中宗李顯 唐睿宗李旦之母,高宗去世後,武則天相繼廢掉兩個兒子中宗和睿宗,自己做了皇帝,創造了 曌 讀音 zhao 這個字意為 日月當空 並改國號為 周 史稱 武周 武則天統治的前期,重用酷吏,嚴厲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