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歷史長城的兩件大事件,與居庸關長城相關的歷史大事件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5-01 11:35:06

1樓:朱家丨老么

1.戰國時期各諸侯國有較短的長城來抵禦外地的入侵

2.秦始皇修長城,用來抵禦匈奴

3.明太祖修長城,現在的長城就是明代遺跡。在明代抵禦瓦剌等北方少數民族

2樓:

我就知道乙個:孟姜女哭長城

上網搜了,沒有其他的有用資訊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請採納

與居庸關長城相關的歷史大事件都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居庸關,成吉思汗滅金即入此關。現存關城,始建於明洪武元年(公元2023年),系大將軍徐達、副將軍常遇春規劃建立,明景泰初年(公元1450-2023年)及其後又屢經繕治。城垣東達翠屏山脊,西駛金櫃山巔,周長4000餘公尺,南北月城及城樓、敵樓等配套設施齊備。

關城內外還有衙署、廟宇、儒學等各種相關建築設施。

清末以後,居庸關關城建築逐漸荒廢,但雄偉的關城及眾多的歷史遺跡,卻為人們了解中國古代軍事文化敞開了乙個視窗。

在我國的歷史上有哪幾件重大事件?

4樓:

1,秦的統一,

2,八國聯軍入侵,

3日本入侵,

4改革開放,

5香港回歸,

5樓:

是關於什麼領域的大事啊?說清楚點!

中國歷史上從古代到現在發生的重大事件

中國古代歷史有哪些大事件

6樓:阿沾

1、三晉伐齊之戰

三晉伐齊之戰是中國戰國時代初期的一場大規模戰爭。前後耗時2年,以三晉勝利而告終。是役齊康公被聯軍所俘虜,與三晉之君一起朝見周天子。

齊康公並請求封三晉為諸侯。次年,九鼎聲響,三晉成為了諸侯。

2、齊桓公稱霸

齊桓公稱霸講的是齊桓公在位期間,桓公任管仲為相,推行改革,實行軍政合

一、兵民合一的制度,齊國逐漸強盛。桓公於前681年在甄(今山東鄄城)召集宋、陳等四國諸侯會盟,齊桓公是歷史上第乙個充當盟主的諸侯。

當時中原華夏各諸侯苦於戎狄等部落的攻擊,於是齊桓公提出「尊王攘夷」的旗號,積極對外活動,北擊山戎,南伐楚國,桓公成為中原霸主,受到周天子賞賜。

3、秦滅六國之戰

秦滅六國之戰又稱秦朝統一之戰,指中國戰國末期七大諸侯國之一的秦國進行消滅其它六個諸侯國、完成中國統一的戰爭。

西元前238年秦王政剷除了丞相呂不韋和長信侯嫪毐集團,開始親政。秦王政在李斯、尉繚等人的協助下制定了「滅諸侯,成帝業,為天下一統」的策略。具體的措施是:

籠絡燕齊,穩住魏楚,消滅韓趙;遠交近攻,逐個擊破。

從西元前230年攻打南韓到前221年滅齊國結束,共計10年的時間,先後按順序消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結束了中國自春秋以來長達500多年的諸侯割據紛爭的局面,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君主**集權國家,即秦朝。

4、秦攻匈奴之戰

秦攻匈奴之戰又稱北擊匈奴,是西元前215年秦始皇派大將軍蒙恬率三十萬大軍北擊匈奴,蒙恬的大軍攻占了河南地(今內蒙古境內位於黃河幹流以南的河套地區)、佔據陽山(內蒙古烏加河以北),設九原郡(今內蒙古包頭西北孟家灣)。

並將秦、燕、趙三國原築的長城加以增修,建立起了西起臨洮、東至遼東的萬里長城,使之成為了中原漢民族二千年來抵禦北方游牧民族的要塞。

5、秦末農民戰爭

秦末農民戰爭又稱秦末農民起義,是中國大陸對秦朝末年群雄並起的稱謂,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全國規模的農民大起義。

秦始皇統治時期,大規模地興建宮殿和陵墓,以及築長城、修馳道,對匈奴和南越的用兵,耗費了大量的人力和財力,極大地加重了人民的徭役和賦稅負擔。同時,還制訂嚴刑酷法,使人民動輒觸犯刑律。

西元前209年,陳勝、吳廣等900餘人被徵發去漁陽(今北京密雲縣西南)戍邊,途中在蘄縣大澤鄉(今安徽省宿州東南)遇大雨誤期,根據秦朝法律,戍卒誤期到達目的地的一律處死。情急之下,陳勝、吳廣領導戍卒發動反秦起義。

提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口號,史稱「大澤鄉起義」。起義軍推舉陳勝為王,並在陳縣(今河南淮陽)建立張楚政權,以吳廣為都尉,用已被賜死的秦始皇長子扶蘇和楚將項燕的名義號召群眾反秦。

 各地紛紛響應,其中屬項羽和劉邦領導的兩支軍力最強。

介紹萬里長城的歷史故事

在中國古代歷史上,哪些重大事件會有利於

中國歷史大事件

法國曆史重大事件年事表,法國的歷史大事年表

風慕霂墓 14 15世紀歐洲出現資本主義萌芽 14 16世紀歐洲文藝復興運動 1520 1570西歐宗教改革 17世紀初期荷蘭侵入印度尼西亞,法,英,荷開始在北美掠奪殖民地17世紀英法成為販賣奴隸的主要國家 17時機後半期法國路易十四開始改革 1789 7法國資產階級革命開始 1792 9法蘭西第一...

20世紀的世界l歷史大事件年表

我是按教科書的內容給的歷史大事件年表。1911年,辛亥革命爆發 1912年,清朝滅亡,中華 成立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 1917年,十月革命 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1919年,五四運動 1919年,世界無產階級的新家,共產國際宣告成立。1919年,凡爾賽條約 確定了爭吵不休的戰後...

列舉到中國歷史上所發生的大事件(至少三件)

1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舉行開國大典,宣布 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成立。2 一九四九年十月二日,中蘇正式建交 3一九五零年二月,中蘇簽訂 友好同盟互助條約 4 頒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改革法 5 一九五一年十月二十五日,中國志願軍赴朝作戰。1.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2.1950年4月,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