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惠帝皇后賈南風,究竟何其殘忍才會被稱為毒婦

時間 2022-04-30 10:55:10

1樓:不絕如呂

賈南風善妒,看到有懷孕的姬妾,就將刀砸向她們的腹部,可謂血腥至極。 賈南風的兇悍還體現在對朝政的把持上。成為皇后後,賈南風發現朝政從外戚楊俊等人的手上奪了回來,將楊俊誅殺。

之後,賈南風成為西晉實際上的統治者。賈南風的兇悍還體現在西晉皇室的殘害。賈南風利用司馬亮和司馬瑋不和,先後誅殺二人。

賈南風無子,但還是殺害了太子司馬橘。縱觀賈南風一生,其對待懷孕的姬妾,對待西晉宗室,不可謂不殘忍。

2樓:黎黎立離

因為她簡直就是醜人多作怪。賈南風相貌醜陋,嫁給晉惠帝後更是處處限制他,當眾排斥容貌秀美的女子,還曾在宮人懷孕時用棒打其肚,悽慘中不忍直視。後來晉惠帝當政,賈南風把持朝政,更是殘害忠良任用奸佞,還曾害死太子。

賈南風簡直作沒了司馬氏的江山。

話說皇后張嫣是被奉為花神麼,漢惠帝的皇后張嫣做了什麼事,被稱為花神,花神這個稱號又是怎麼來的?

野史上有這種說法。在民間這位賢良淑德的皇后有很高的威望。一直被明朝的國人奉為 國母 的。據說連李自成的軍隊攻進北京城之後俘虜了她之後,都不忍玷汙她的清白。漢惠帝的皇后張嫣做了什麼事,被稱為花神,花神這個稱號又是怎麼來的?漢惠帝的皇后張嫣去世後還是處子之身,也正是這件事情從而被稱為花神。說起來其實張嫣...

西晉是亡於晉惠帝弱智,還是亡於奢侈之風

碎碎念知識小能手 眾所周知,在我國過去的五千多年歷史中,對於王朝更替是乙個永遠都說不盡的話題,因為即使是一代盛世,最終也只成為了被後人討論的歷史。而在古代的眾多朝代中,人們 得最多的是西晉王朝,西晉在歷史上也是乙個比較特殊的存在。西晉是終結了三國亂世而建立起來的統一王朝,但最終還是得到迅速的衰敗。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