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史24史的前兩部是,寫出24史中的六部史書

時間 2022-04-09 04:25:07

1樓:巔峰陶醉

24史二十四史 序號 書名 作者 卷數

1 史記 漢· 司馬遷 130

2 漢書 漢· 班固 100

3 後漢書 南朝宋· 范曄 120

4 三國志 晉·陳壽 65

5 晉書 唐·房玄齡等 130

6 宋書 南朝梁·沈約 100

7 南齊書 南朝梁·蕭子顯 59

8 梁書 唐·姚思廉 56

9 陳書 唐·姚思廉 36

10 魏書 北齊·魏收 114

11 北齊書 唐·李百藥 50

12 周書 唐·令狐德棻等 50

13 隋書 唐·魏徵等 85

14 南史 唐·李延壽 80

15 北史 唐·李延壽 100

16 舊唐書 後晉·劉昫等 200

17 新唐書 宋·歐陽修、宋祁 225

18 舊五代史 宋·薛居正等 150

19 新五代史 宋·歐陽修 74

20 宋史 元·脫脫等 496

21 遼史 元·脫脫等 116

22 金史 元·脫脫等 135

23 元史 明·宋濂等 210

24 明史 清·張廷玉等 332

2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 和 漢書 作者分別是司馬遷和班固

3樓:

按成書的順序來說是司馬遷的《史記》和班固的《漢書》。

4樓:本大貓

《史記》《漢書》呵呵

5樓:北國央登

第一部就是史記,第二部是漢書,第三部後漢書。

二十四史是中國史上24部是正史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二十四史是中國古代各朝撰寫的二十四部史書的總稱。它上起傳說中的黃帝(前2023年),止於明朝崇禎十七年(2023年),計3213卷,約4000萬字,用統一的有本紀、列傳的紀傳體編寫。

二十四史又是中國古代二十四部正史的總稱。「正史」之名,始見於《隋書·經籍志》:「世有著述,皆擬班、馬,以為正史。

」清代乾隆皇帝欽定「二十四史」,「正史」一稱即專指「二十四史」。按《四庫全書》的規定,正史類「凡未經宸斷者,則悉不濫登。蓋正史體尊,義與經配,非懸諸令典,莫敢私增」。

即未經皇帝批准,不得列入正史。

我國是世界上最重視歷史的國家之一。我國民族有著忠實記載歷史的優良傳統,這種傳統使得我國在幾千年來能夠儲存下大量的歷史資料,史料之豐富是世界上任何乙個國家所不能媲美的。

24史是哪24部史書?

7樓:愛**公尺

《史記》(漢·司馬遷)

《漢書》(漢·班固)

《後漢書》(南朝宋·范曄)

《三國志》(晉·陳壽)

《晉書》(唐·房玄齡等)

《宋書》(南朝梁·沈約)

《南齊書》(南朝梁·蕭子顯)

《梁書》(唐·姚思廉)

《陳書》(唐·姚思廉)

《魏書》(北齊·魏收)

《北齊書》(唐·李百藥)

《周書》(唐·令狐德棻等)

《隋書》(唐·魏徵等)

《南史》(唐·李延壽)

《北史》(唐·李延壽)

《舊唐書》(後晉·劉昫等)

《新唐書》(宋·歐陽修、宋祁)

《舊五代史》(宋·薛居正等)

《新五代史》(宋·歐陽修)

《宋史》(元·脫脫等)

《遼史》(元·脫脫等)

《金史》(元·脫脫等)

《元史》(明·宋濂等)

《明史》(清·張廷玉等)

8樓:古懿

《史記》、《漢書》、《後漢書》、<< 三國志》、《晉書》、《宋書》、《南齊書》、《梁書》、《陳書》、《魏書》、《北齊書》、《周書》 、《南史》、《北史》、《隋書》、《舊唐書》、《新唐書》、《舊五代史》、《新五代史》、《宋史》 、《遼史》、《金史》、《元史》、《明史》

9樓:**

《二十四史》包含:《史記》、《漢書》、《後漢書》、《 三國志》、《晉書》、《宋書》、《南齊書》、《梁書》、《陳書》、《魏書》、《北齊書》、《周書》 、《南史》、《北史》、《隋書》、《舊唐書》、《新唐書》、《舊五代史》、《新五代史》、《宋史》 、《遼史》、《金史》、《元史》、《明史》。

24史都包括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史是我國古代二十四部正史的總稱。 即: 《史記》(漢·司馬遷)、 《漢書》(漢·班固)...

11樓:陣斬關雲長

前面幾位回答都很正確。

12樓:手機使用者

去里查

寫出24史中的六部史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四史是我國古代二十四部正史的總稱。即:《史記》(漢·司馬遷)、《漢書》(漢·班固)、《後漢書》(南朝宋·范曄)、《三國志》(晉·陳壽)、《晉書》(唐·房玄齡等)、《宋書》(南朝梁·沈約)、《南齊書》(南朝梁·蕭子顯)、《梁書》(唐·姚思廉)、《陳書》(唐·姚思廉)、《魏書》(北齊·魏收)、《北齊書》(唐·李百藥)、《周書》(唐·令狐德棻等)、《隋書》(唐·魏徵等)、《南史》(唐·李延壽)、《北史》(唐·李延壽)、《舊唐書》(後晉·劉昫等)、《新唐書》(宋·歐陽修、宋祁)、《舊五代史》(宋·薛居正等)、《新五代史》(宋·歐陽修)、《宋史》(元·脫脫等)、《遼史》(元·脫脫等)、《金史》(元·脫脫等)、《元史》(明·宋濂等)、《明史》(清·張廷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漢書》、《後漢書》、《三國志》、《晉書》、《宋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五代史,唐史,宋史,元史,明史

中國的二十四部正史是哪幾本?

16樓:搜尋只用

二十四史是指《史記》、《漢書》、《後漢書》、《三國志》、《晉書》、《魏書》、《北齊書》、《周書》、《宋書》、《南齊書》、《梁書》、《陳書》、《北史》、《南史》、《隋書》、《舊唐書》、《新唐書》、《舊五代史》、《新五代史》、《宋史》、《遼史》、《金史》、《元史》、《明史》,新加的一史的清代柯劭忞寫的《新元史》,合稱「二十五史」。

24史是什麼

17樓:空閒的迷茫者

二十四史,是中國古代各朝撰寫的二十四部史書的總稱,由於《史記》的寫法被歷來的朝代納為正式的歷史寫作手法,故將和《史記》一樣用紀傳體寫作的史書稱「正史」。

分別為:《史記》、《漢書》、《後漢書》、《三國志》、《晉書》、《宋書》、《南齊書》、《梁書》、《陳書》、《魏書》、《北齊書》、《周書》、《隋書》、《南史》、《北史》、《舊唐書》、《新唐書》、《舊五代史》、《新五代史》、《宋史》、《遼史》、《金史》、《元史》、《明史》。

「二十四史」以本紀、列傳、表、志等形式,縱橫交錯,脈絡貫通,記載了各個朝代的歷史概貌;同時又以中國歷代王朝的興亡更替為框架,反映了中國錯綜複雜的歷史程序,使中國和中華民族成為世界上唯一擁有近四千年連貫、完整歷史記載的國家和民族。

1、《史記》作者司馬遷:西漢偉大的史學家、文學家、思想家。因替李陵敗降之事辯解而受宮刑,後任中書令。發奮繼續完成所著史籍,被後世尊稱為史遷、太史公、歷史之父。

2、《漢書》作者班固:東漢著名史學家、文學家,班固在父親大儒班彪《史記後傳》的基礎上,撰寫《漢書》,前後歷時二十餘年,於建初中基本修成。後竇憲因擅權被殺,班固受株連,死於獄中,時年六十一歲。

3、《後漢書》作者范曄:南朝宋史學家、文學家,在被貶之處完成了《後漢書》的著述,元嘉二十二年(445年),因參與劉義康謀反,事發被誅,時年四十八歲。

4、《三國志》作者陳壽:三國時蜀漢及西晉時著名史學家,在西晉任職期間撰寫了《三國志》,晚年多次被貶,屢次受人非議,元康七年(297年)病逝,年六十五。

5、《晉書》作者唐朝房玄齡等,作者共二十一人 ,其中有天文學家李淳風,也有後來成為武則天心腹的李義府。

是兩部法律),還是(民法總則是民法通則的修

郭某某律師 是兩部法律,民法通則依然有效,但是有衝突的地方以民法總則為準 朋友們大家好,法律判案是以民法總則為準還是民法通則為準啊?謝謝了,專業人士回答 民法通則抄 和 民法總則襲 都是民事基本法律,兩部法律都是全國人大制定的同一階次的有效的法律,法院審理民事案件,都可以適用,民法總則 作為新法更要...

剪刀梯是兩部隔開的樓梯,加壓送風怎麼能共用風道呢

睡覺的書本 說明你沒明白剪刀梯到底什麼樣子,你該層的是a樓梯,上一層不就是b樓梯了?好好想想吧。高層住宅設計中,兩個剪刀梯要設兩個通風井,另外其各自的前室還得分別設通風井嘛? 獅子座 高規 6.1.2.3 剪刀樓梯應分別設定前室。塔式住宅確有困難時可設定乙個前室,但兩座樓梯應分別設加壓送風系統。說明...

我今年24歲了,前兩年和比我小3歲的女孩分手了。到現找不到物件。求大師幫我算一下,我是屬馬的七月

大俠很忙 施主你五行生剋制化宜忌 水旺得土,方成池沼。水能生木,木多水縮 強水得木,方洩其勢。水能克火,火多水乾 火弱遇水,必不熄滅。水賴金生,金多水濁 金能生水,水多金沉。五行之性 水主智,其性聰,其情善,其味鹹,其色黑。水旺之人面黑有采,語言清和,為人深思熟慮,足智多謀,學識過人。太過則好說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