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仁傑是不是文武雙全

時間 2022-03-01 19:30:14

1樓:泥博士矽藻泥

陽有每年的四月初八,正是烏飯樹葉吐翠泛青的時候,為紀念目蓮救母,民間就家家吃烏飯。

跳幡神溧陽社渚鎮的儺文化是溧陽最具特色的民間文化藝術,是蘇南地區為數不多的活態儺文化遺存,在長三角地區也相當罕見。儺(nuo,音同挪),即假面跳神,是原始狩獵、圖騰崇拜、部落戰爭和原始宗教祭祀的產物,有著約2023年的歷史,廣泛流傳於我國黃河以南的農村。儺文化主要包含儺壇、儺儀、儺舞、儺戲、儺面具和儺俗等內容,是古代人與神靈的對話方式,後來逐漸成為人們表達美好願望、自娛自樂的民間藝術形式。

其中的一種重要形式就是跳幡神,在溧陽以嵩里村幡神聲勢最盛、最為有名,整個舞蹈節奏歡騰紅火、引人入勝,內容驅邪避魔、降福納祥,舞姿兼有巫舞和中國漢族古典舞的韻味,充滿著濃厚的原始民俗風情,是溧陽民間文化的瑰寶。已被列入江蘇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2樓:唯一的珈瑜

五月初五正是吃粽子的時候。吃粽子是為了紀念偉大詩人屈原的日子。

3樓:百度使用者

常州人說的廟會,咱溧陽人講交流

英國美國風情,歷史,文化,傳統,民俗

4樓:冰雪大祭司

三個禁忌

不能加塞 英國人有排隊

論民俗規範功能的歷史與現實

中國的民間民俗是傳統文化還是歷史糟粕

5樓:匿名使用者

民俗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其中並沒有糟粕。所謂糟粕,只是不符合、不適合現代社會的道德倫理而已。

一種民俗的形成必然是符合當時的社會形態的,是普遍認可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意識形態)的具體表現。民俗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是隨社會轉型而不斷變化的。其中一些被傳承;一些被創興;一些被淘汰。

被淘汰的不是糟粕,只是不合時宜而已。

民俗,是指乙個民族或乙個社會群體在長期的生產實踐和社會生活中逐漸形成並世代相傳、較為穩定的文化事項,可以簡單概括為民間流行的風尚、習俗。

模式化的必定不是隨意的、臨時的、即興的,而通常是可以跨越時空的,這就是民俗具有傳承性、廣泛性、穩定性的前提:一次活動在此時此地發生,其活動方式如果不被另外的人再次付諸實施,它就不是民俗;只有活動方式超越了情境,成為多人多次同樣實施的內容,它才可能是人人相傳、代代相傳的民俗。另一方面,民俗又具有變異性。

民俗是生活文化,而不是典籍文化,它沒有乙個文字,主要靠耳濡目染、言傳身教的途徑在人際和代際之間傳承,即使在基本相同的條件下,它也不可能毫髮不爽地被重複,在千變萬化的生活情境中,活動主體必定要進行適當的調適,民俗也就隨即發生了變化。這種差異表現為個人的,也表現為群體的,包括職業群體的、地區群體的、階級群體的,這就出現了民俗的行業性、地區性、階級性。如果把時間因素突出一下,一代人或乙個時代對以前的民俗都會有所繼承,有所改變,有所創新。

這種時段之間的變化就是民俗的時代性。

6樓:最後一次活自己

是傳統不假,但別加上文化二字。

客家歷史老故事,以弘揚客家民俗、風情等獨有的客家傳統文化老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客家山歌的故事感興趣不?

8樓:蒼水流雲

我會告訴你我們說客家方言麼

歷史,地理,風土人情,傳統習俗,屬於文化領域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的範圍很廣,這些都屬於文化領域。

文化是智慧型群族的一切群族社會現象與群族內在精神的既有,傳承,創造,發展的總和。

它涵括智慧型群族從過去到未來的歷史,是群族基於自然的基礎上所有活動內容。是群族所有物質表象與精神內在的整體。

具體人類文化內容指群族的歷史、地理、風土人情、傳統習俗,工具,附屬物、生活方式、宗教信仰,文學藝術、規範,律法,制度、思維方式、價值觀念、審美情趣,精神圖騰等等

表示文武雙全的詞語,形容文武雙全的成語有哪些

全才qu n c i 釋義 1.指才能全面發展的人。舊多指兼備文才武略而言。2.指具有各方面的才能。例句 辛棄疾 文武全才,一代名士,用武力難使他屈從。形容文武雙全的成語有哪些 平常心新號 文武全才 拼音 w n w qu n c i 解釋 文才與武功同時具備的人才。出處 舊五代史 和凝傳 和公文武...

成語接龍英勇雙全,成語接龍,文武雙全

英勇雙全 全神貫注 注玄尚白 白髮偕老 老態龍鍾 鐘鼎之家 家至人說 說白道綠 綠暗紅稀 稀奇古怪 怪誕不經 經營慘淡 淡然處之 之死靡他 他山之石 石火風燈 燈紅酒綠 綠鬢朱顏 顏骨柳筋 筋疲力倦 倦鳥知還 還珠返璧 璧合珠聯 聯袂而至 至聖至明 明罰勑法 法家拂士 士農工商 商彝周鼎 鼎鑊如飴 ...

古代真有文武雙全的人嗎,歷史上有哪些「文武雙全」的人?

古代文武全才的人歷代都有.如果沒有這些人,政策.軍事 文官.武將 就不會有乙個統一.何止是有,可以說浩如煙海,古人大多最求文武雙全。有春秋戰國 李牧,孫武,田單。秦 白起,蒙恬,王賁 漢 韓信,劉秀。三國 姜維,趙雲,周瑜,張遼,曹操,關羽,鄧艾。唐 李世民,李靖,李績,郭子儀,張巡,顏真卿,李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