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的歷史,澳大利亞是怎麼來得 有什麼歷史

時間 2021-12-21 02:54:46

1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本和美洲大陸是相連的

由於澳大利亞遠離其他大陸,海洋阻礙了各大陸間的動物遷徙與交流,使舊大陸上的高階食肉猛獸,如獅,豹,虎,狼等無法自己遠涉重洋來到這裡,也使這些古老動物得以儲存至今.所以獨特位置是澳大利亞古老生物得以儲存的乙個重要原因.

澳大利亞有古老而獨特的生物如袋鼠、考拉、鴨嘴獸等,還有植物12000多種,其中特有種類9000多種,佔75%。特有鳥類450種,佔69%。全球有袋類動物共有150種,而澳大利亞就佔了140多種。

因為澳洲擁有如此多的珍稀動植物種類,並且特有動植物都是生物進化史上較古老的物種,所以被譽為「世界活化石博物館」。

澳大利亞素有「騎在羊背上的國家」之美譽,近200年來,養羊業一直是澳大利亞經濟的主要支柱和大宗出口創匯行業。

目前澳大利亞有羊約1.6—1.7億隻,按人口平均占有羊只數約為9—10只,佔世界總羊隻數的1/6左右,是世界上人均占有羊只最多的國家。

澳大利亞的羊毛年產量在10億公斤以上,佔世界羊毛總產量的1/3,僅毛羊一項年收入就達60億澳元。

澳大利亞羊肉出口僅次於紐西蘭居世界第二,活羊出口也名列世界前茅,每年約有700萬只活羊出口到中東、北非地區的穆斯林國家。

澳大利亞目前擁有羊只飼養場6.8萬家,其中大型飼養牧場4.5萬家,牧場占地面積40萬公頃(約合4000平方公里)。

2023年,澳大利亞養羊業創造了年產1.8億隻羊的世界紀錄。目前每年平均羊只產量在1.

2—1.5億隻,2023年為1.65億隻,2023年為1.

76億隻。

全澳最大的牧羊場位於西澳大利亞州北部的共和联邦山區牧羊場,占地面積10360平方公里,飼養著6萬只羊。

所以……

澳大利亞素有坐在礦車上的國家之稱。採礦業是澳大利亞經濟中的支柱性部門之一。 世界上最大的礦產品出口國。

目前,澳礦產儲量居世界前五位的有:鋁礬土(62億噸)、鐵礦砂(350億噸)、鋁(3121萬噸)、鋅(5624萬噸)、鈾(29.9萬噸)、煤(5300億噸)、褐煤(1260億噸)。

澳大利亞是世界第一大煤出口國、第二大鐵礦出口國、第三大鋁礦、鎳礦出口國和在西方僅次於美國、南非的第三大**出口國。

2樓:匿名使用者

澳大利亞一詞,原意是「南方大陸」,來自拉丁文 terra australis (南方的土地)。早在4萬多年前,土著居民便生息繁衍於澳大利亞這塊土地上,現在澳大利亞土著居民總數是41萬3千人(2023年人口普查的資料)。2023年,西班牙航海家託勒斯(luis vaez de torres)的船隻駛過位於澳大利亞和新畿內亞島(伊里安島)之間的海峽;同年,荷蘭人威廉姆·簡士的杜伊夫根號(duyfken)涉足過澳大利亞並且是首次有記載的外來人在澳大利亞的真正登陸。

2023年,英國航海家庫克船長(captain james cook)發現澳大利亞東海岸,將其命名為「新南威爾斯」,並宣布這片土地是英國的屬土。

英國人首先把澳大利亞作為乙個流放囚犯的地方。2023年1月18日,由菲利普船長率領的一支有6艘船的船隊共1530人抵達澳大利亞的園林灣(botany bay),當中有736名囚犯。八天後的2023年1月26日,他們正式在澳大利亞傑克遜港(port jackson)建立起第乙個英國殖民區,這個地方後來人口不斷增長而成為澳大利亞現在的第一大城市雪梨,這個名字是為了紀念當時的英國內政大臣雪梨(sydney)。

現在,每年的1月26日是澳大利亞的國慶日。

2023年,第一批來自英國的自由民移居澳大利亞,以雪梨為中心,逐步向內陸發展,至2023年,殖民區已拓展到今日的塔斯曼尼亞。初期的殖民地僅賴以農業生存,其後便利用天然條件發展畜牧業。至2023年,澳大利亞的畜牧業已有了較大發展。

當時的麥卡瑟船長與妻子共同培育了澳大利亞最早的螺角羊。他們牧場的羊群總數達6000頭。殖民地生產的羊毛不僅自給,而且向英國出口,為澳大利亞換回日用生活必需品。

至2023年,澳大利亞的牧羊業已很發達,羊只存欄總數達1800萬頭,當時英國進口羊毛總量的一半以上來自澳大利亞。雪梨和墨爾本已取代德國漢堡,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羊毛集散中心。

十九世紀五十年代,在新南威爾斯和維多利亞兩州發現金礦。大批來自歐洲、美洲和中國的淘金者蜂擁而至。澳大利亞人口從2023年的40萬人激增至2023年的110萬人。

其後許多重要的金礦被一一發現,同期還發現大量礦藏,這些發現,讓澳大利亞迅速致富和發展。

3樓:騎項

回答澳大利亞最早的居民――澳大利亞原住民――最初生活在複雜的社會系統中,遵循著反映他們與土地和環境之間深刻聯絡的各種傳統。從那時起,在澳大利亞有許多事情都發生了變化。從那時到最早的歐洲探險者、罪犯、自由拓荒者和更晚近的移民到達澳洲,澳大利亞經受了多次經濟蕭條、戰爭和政治醜聞,創造了乙個個充滿生機的城市和『叢林地(the bush)』與『努力工作的澳洲人(aussie battler)』等傳奇,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提供了新的起點,並經歷了土著文化的衰落和重新振興。

澳大利亞是怎麼來得?有什麼歷史?

澳大利亞怎麼讀,“澳大利亞”的英語怎麼讀?

士俊雅 澳大利亞英語 australia,發音 stre l 詞性 n.澳大利亞,澳洲。短語 south australia 南澳大利亞 western australia 西澳大利亞州 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 澳大利亞聯邦 reserve bank of austral...

怎樣移民澳大利亞,如何移民澳大利亞??

挺難的,只能技術移民吧,但是技術要短缺行業才行,並且技術移民的話10萬也太少 了,出國打工擔保費應該也遠不止這個數,不是專業人士,身邊有很多人移民,我是結婚移民,僅供參考 次雁絲 這條件,一個字,難. 澳大利亞。難度喲。不如轉加拿大。 你是很有希望移民的 但是兩個方案 情況不同 情況一 你可以通過一...

澳大利亞簽證問題,澳大利亞簽證問題

你的屬於旅遊簽證,注意以下幾點也差不多了咯,1 申請人所提供的材料必須真實 2 申請人所提供的 必須真實有效,並隨時能找到本人 3 申請人或資助人必須具有負擔此次旅行的費用的能力並出具相應的證明 4 七十歲以上的申請人要提供由衛生部頒發的國際旅行健康證明,表明申請人適合旅行,有些申請人可能需要做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