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中國經歷了的三次歷史性的巨變分別是指什麼

時間 2021-11-04 21:32:5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辛亥革命、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後的改革開放。

20世紀中國經歷的三次歷史性巨大變化分別是指什麼

2樓:山巔之鼠

三次巨變:第一次是辛亥革命,第二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第三次是改革開放,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而奮鬥。

辛亥革命推翻了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制度,使民主共和的觀念深入人心;大大促進了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實業救國」、「民主共和」成為當時社會的思潮;這個時期作為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發展的「**時代」已得到史學家的確認。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標誌著新中國的誕生;三大改造的完成,實現了對生產資料所有制的變革和國家政權性質、架構和功能性的轉換。「一五」計畫建設的提前完成,為社會主義工業化奠定了初步的基礎。 十一屆三中全會後,中國實行改革開放,並圍繞經濟建設為中心經濟、政治、教育等制度和觀念文化的變革,給一度徘徊的社會主義實踐注入了新的生機,被啟用的生產力向國人、向世界展現了中國現代化的巨大發展潛力。

3樓:滄海半杯

第一次是辛亥革命;

第二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

第三次是改革開放,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而奮鬥。

20世紀的百年中國,經歷了三次巨變,產生了三位偉人。 三次巨變分別指什麼事件?

20世紀中國經歷了三次歷史性巨變,哪三次?

4樓:山東省飛飛

20世紀的中國經歷了三次歷史性的巨變:辛亥革命、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和中國共產黨十一屆三中全會後的改革開放.

5樓:石泉大少

辛亥革命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改革開放

6樓:江天行

談中國 20世紀的幾次巨變,「抗戰爆發」、「抗戰勝利」絕對應該算兩次,它們都從根本上改變了我國歷史的走向。

所以,20世紀中國歷史巨變不止三次。

20世紀中國經歷了三次歷史性巨變,其中第二次是指

7樓:匿名使用者

a第一次是辛亥革命,第二次是新中國成立,第三次是十一屆三中全會提出的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

8樓:匿名使用者

a注:第一次中華**建立

第三次改革開放

20世紀以來我國社會經歷了哪三次歷史性鉅變

林顧姝 三次鉅變 第一次是辛亥革命,第二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和社會主義制度的建立,第三次是改革開放,為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而奮鬥。1 辛亥革命推翻了統治中國幾千年的君主 制度,使民主共和的觀念深入人心 大大促進了中國民族資本主義的發展,實業救國 民主共和 成為當時社會的思潮 這個時期作為中國民族資...

18世紀到20世紀中國的傑出歷史人物

當然是讓我們當家作主 為我們打下穩固江山的毛爺爺。17 18世紀有那些偉人 20 18世紀至20世紀的中國服飾變化 通常胡虛 18世紀下半葉到19世紀初中國是什麼朝代 18世紀下半葉到19世紀初 中國是清朝。清朝 1636年 1912年 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封建王朝,共傳十二帝 統治者為滿洲愛新覺羅...

19世紀末20世紀初帝國主義的三次戰爭及成果

東郭芙單胭 19世紀末20世紀初,資本主義向帝國主義過渡,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導致帝國主義國家間力量對比變化,形成爭奪霸權,重新瓜分世界的鬥爭。 漢唐風韻 1898年美西戰爭 結果 美國勝利獲得了西班牙殖民地菲律賓和古巴的從屬權 1899 1902年布林戰爭 結果 英國勝利,與布林人簽訂條約確立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