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黑牡丹如何能更好的養殖啊,誰知道黑牡丹的意思?

時間 2021-11-04 13:33:5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黑牡丹是種觀賞魚吧.不過,這種魚也屬於風水魚.魚的顏色是黑色,發亮!

養這種魚,水是關鍵,如果是山谷裡的清流小溪水,可以直接引用.如果是家裡的自來水的話,一般要放置3-5天后方可使用.用的時候放上片魚樂寶,使水質能夠更好的得到淨化.

冬季的時候6-7天換水一次,夏季的時候2-3天換水一次,換的時候不要一次都換了,要慢慢的換,先換上面再換下面,防止魚受寒感冒.餵食的時候不要多喂,適量而止,不用長喂!祝你的黑牡丹能更快樂健康的成長!

謝謝,我的回答完畢!

種植黑牡丹該注意什麼。

2樓:暴走少女

黑牡丹不耐寒、耐乾旱,冬季溫度不低於5°c。喜光照充足環境且生長在排水良好、富含石灰質的土壤中,生長期每月施肥一次。

春季、初夏和秋季是黑牡丹的生長旺季。在管理上,嫁接的植株由於生長較快,可充分澆水,但盆土不可積水,否則會造成根部腐爛;並經常向植株噴水,增加空氣溼度;每15天左右施一次複合肥或腐熟液肥,宜淡不宜濃,並注意肥水不要濺到植株上。

而播種的實生苗因生長緩慢,栽培中水、肥不宜過大,保持盆土溼潤即可,每月施一次肥就能滿足其生長所需的養分;冬季嚴格控制澆水,使植株休眠,能耐0℃的低溫,但花期會向後推遲。如溼度在10℃可繼續澆水,使植株生長並不斷地開花。

每1~2年的春季換盆一次,盆土要求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粗顆粒,並有一定肥力和鈣質。可用腐葉土3份、粗砂4份、爐渣1份和少量的骨粉或貝殼粉等。

近年有愛好者用小顆粒的蘭石或陶粒替代粗砂,效果也不錯。本種易患鏽病,栽培中要多接受陽光,予以預防;也可增施鉀肥,提高抵抗力;一旦植株感染鏽病,可用粉鏽寧或其它殺真菌劑防治。

誰知道黑牡丹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在什麼地方了

黑牡丹是別有風味的意思

誰知道關於牡丹的歷史啊,要有記載的,並說明出處,謝好心人拉

抱著貓狂跑的魚 牡丹,原為陝 川 魯 豫以及 雲南等一帶山區的野生灌木,散生於海拔1500公尺左右的山坡和林緣。我國牡丹的種植可追溯到二千多年前,1972年甘肅武威東漢壙墓中發現的醫簡中已有牡丹入藥的記載。光緒牡丹國畫 牡丹作為觀賞植物始自南北朝時期,文獻多有記載。劉賽客 嘉記錄 說 北齊楊子華有畫...

誰知道哪有養殖田螺的嗎?有養殖地的

沒有養殖田螺的,田螺的市場價值不高,養殖會虧本,另外自然水體中田螺數量巨大,不需要進行養殖。只需要在水體中投放一定數量的田螺,只要水體不出現汙染,就可以等著收穫了。養殖田螺的市場前景,到底怎麼樣?我覺得養殖田螺的市場背景是比較好的,至少現在來說非常穩定 前景是相當不錯的,現在市場上田螺的銷量是非常高...

誰知道蝸牛的詳細的養殖方法

一 露天養殖法可利用農田,翻耕將土整細,周圍植上闊葉樹遮陽,四周用網欄住防止蝸牛外逃。也可利用平頂房的屋頂,墊上10厘公尺以上鬆土,周圍種幾株葡萄,搭個架遮陽,四周照樣用網攔住。此種養殖方式的好處在於,空氣新鮮,濕度好,蝸牛生長快,發病少。要注意天旱時應及時灑水,保持土壤濕潤。雨水多時要及時排水。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