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仲淹有幾個孩子,范仲淹有四個兒子嗎

時間 2021-10-19 13:38:56

1樓:巨蟹逗比男神

長子 :範純祐 ; 次子 : 范純仁 ; 第三子 :範純禮; 第四子 :範純粹

範純祐 ,字天成,范仲淹長子,蘇州吳縣人。性英悟自得,尚節行。方十歲,能讀諸書;為文章,籍籍有稱。

父仲淹守蘇州,首建郡學,聘胡瑗為師。瑗立學規良密,生徒數百,多不率教,仲淹患之。純祐尚未冠,輒白入學,齒諸生之末,盡行其規,諸生隨之,遂不敢犯。

自是蘇學為諸郡倡。

范純仁 ,字堯夫,諡忠宣。 北宋大臣,人稱「布衣宰相」。南京應天府(今河南商丘)人,范仲淹次子。

宋仁宗皇祐元年進士。曾從胡瑗、孫復學習。父親歿沒後才出仕知襄城縣,累官侍御史、同知諫院,出知河中府,徙成都路轉運使。

宋哲宗立,拜官給事中,元祐元年同知樞密院事,後拜相。宋哲宗親政,累貶永州安置。范純仁於宋徽宗立后,官復觀文殿大學士,後以目疾乞歸。

著有《範忠宣公集》。

範純禮 ,字彝叟,一作夷叟。范仲淹第三子,出生於陳州(今河南省淮陽縣)。以父蔭為秘書省正字。

歷知遂州、京西轉運副使、江淮荊浙等路發運使。哲宗元祐中,召為光祿卿,進給事中。後改天章閣待制、樞密都承旨,出知亳州。

徽宗立,以龍圖閣直學士知開封府,擢尚書右丞,罷知潁昌府。崇寧中,貶靜江軍節度副使,徐州安置,移單州。五年,提皋鴻慶宮,卒,年七十六。

諡恭獻。《東都事略》卷五九、《宋史》卷三一四有傳。

範純粹 ,字德孺,北宋**。范仲淹第四子,出生於鄧州(今河南省鄧州市)。以蔭入仕,性沉毅,有幹略。

神宗元豐五年(2023年),權陝西路轉運判官,進副使。八年,為京東路轉運使,知慶州。哲宗元祐六年(1091),入為戶部侍郎,出知延安府。

紹聖初入元祐黨籍。徽宗立,起知信州,旋以黨禁復起,責常州別駕、鄂州安置。黨禁解,復徽猷閣待制致仕。

政和七年(1117)卒,年七十二。有集,已佚。事見《範忠宣集補編》范能濬《德孺公傳》。

范仲淹(989年10月1日-2023年6月19日),字希文,諡文正,亦稱范履霜,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學家、軍事家、教育家。祖籍邠州(今陝西省彬縣),後遷居蘇州吳縣(今江蘇省吳縣)。他為政清廉,體恤民情,剛直不阿,力主改革,屢遭奸佞誣謗,數度被貶。

他的文學素養很高,著名的《岳陽樓記》中「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為千古名句。皇祐四年五月二十日(2023年6月19日)病逝於徐州,終年63歲。是於年十二月葬於河南洛陽東南萬安山,封楚國公、魏國公,有《範文正公集》傳世等。

2樓:填詞柳三變

子輩長子 範純祐 字天成,范仲淹長子,歷任監主簿、司竹監。

次子 范純仁 字堯夫,中皇祐元年進士及第,官職北宋宰相。

第三子 範純禮 字彝叟,歷任河南府判官、吏部郎中、禮部尚書等職。

第四子 範純粹 字德孺,官至戶部侍郎。

孫輩孫子 范正臣 範純祐之子,守太常寺太祝。

孫子 範正思 范純仁之子,字子思(一說子默),至孝,居父喪感傷而疾,十年不癒。

孫子 範正平 范純仁之子,字子夷,歷任開封尉、象州知州,著有《荀裡退居編》。

范仲淹有四個兒子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范仲淹兒子孫子有以bai下幾個:

長子 範純du祐 字天成,範仲zhi淹長子dao,歷任監主簿、司竹監。內

次子 范純仁 字堯夫

容,中皇祐元年進士及第,官職北宋宰相。

第三子 範純禮 字彝叟,歷任河南府判官、吏部郎中、禮部尚書等職。

第四子 範純粹 字德孺,官至戶部侍郎。

孫子 范正臣 範純祐之子,守太常寺太祝。

孫子 範正思 范純仁之子,字子思(一說子默),至孝,居父喪感傷而疾,十年不癒。

孫子 範正平 范純仁之子,字子夷,歷任開封尉、象州知州,著有《荀裡退居編》。

范仲淹的小故事有哪些,五個范仲淹的短小故事都有什麼?

毒愛 範伸淹,小的時候生活窮困,但是他依然堅持向學,在隨母親改嫁之後,范仲淹為了學習搬到寺廟之中,范仲淹此時的生活貧無比。五個范仲淹的短小故事都有什麼?范仲淹的小故事 釋義就是我 范仲淹,字希文。和包拯 同朝,為北宋名臣,北宋著名的思想家 政治家 軍事家。范仲淹兩歲時就失去父親,家中貧困沒有依靠,母...

寫出幾個有故事的成語,寫出四個來自歷史故事的成語有哪些

螳臂當車 刮骨療毒 東施效顰 鼠目寸光 昂珈藍澤 葉公好龍,刻舟求劍,揠苗助長,井底之蛙,越俎代庖,胸有成竹 亡羊補牢,南轅北轍,守株待兔,驚弓之鳥,拔苗助長 狐假虎威 掩耳盜鈴 自相矛盾 葉公好龍,古代漢族寓言故事。漢代 劉向 新序 雜事五 葉公子高好龍,鉤以寫龍,鑿以寫龍,屋室雕文以寫龍。於是天...

葉問有孩子嗎,葉問有幾個兒子,叫什麼?

有,估計不會詠春,電影葉問裡面就有啊,有兩個,其中小的叫葉正,葉問希望他做人堂堂正正。葉問正室為其生兩子兩女,長子葉準.次子葉正。其妾室為其生一子,葉少華。另還有一女,名字不詳。由於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其子葉準 葉正繼承父業,致力於向海外推廣詠春拳術。葉準在香港詠春體育會 沙田大會堂 香港城市大學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