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小學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小學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並帶有書名

時間 2021-10-15 21:46:47

1樓:最甜小公主

我都說了是帶著書名的?

小學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比喻句短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句大全

1.細細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一樣。

2.彎彎的月亮像一條小船掛在夜空中。

3.茫茫的草原像一張無邊無際的地毯。

4.圓圓的池塘就好像一面大鏡子。

5. 弟弟的臉蛋像蘋果一樣又圓又紅。

6.天上的朵朵白雲像羊群一樣東遊西蕩。

7.太陽像一個大火球似的高高地掛在天空。

8.大象的耳朵就好像兩把大大的蒲扇。

9.樹上的蘋果像燈籠似的又大又紅。

10.字典就好像一個不開口的老師一樣。

11.夜空中的星星就像無數隻眼睛似的一眨一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來生一定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土裡安詳,一半在風中飄蕩,一半木浴陽光,從不尋找,從不依靠

4樓:匿名使用者

1彎彎的月亮像小船。2細細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一樣。3春風像一隻彩筆,把整個世界勾勒得加絢麗多彩。4思念的心會不自覺的痛,你可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神情沮喪 愁眉苦臉 沒精打采 淚流滿面 心花怒放 滿心歡喜 歸心似箭 心曠神怡 心潮起伏 心悅誠服 心事重重 憂心忡忡 心如刀絞

悲痛欲絕 怒火中燒 心驚膽戰 心慌意亂 心急如焚 心灰意冷 虛心好學 發奮苦讀 腳踏實地 不恥下問 精益求精 刨根問底 廢寢忘食

手不釋卷 如飢似渴 持之以恆 一絲不苟 聚精會神 全神貫注 屏息凝視 目不轉睛 專心致志 津津有味 掩卷沉思 神情專注 天真爛漫

無憂無慮 自由自在 幼稚可笑 挺胸碘肚 牙牙學語 嘻嘻哈哈 你追我趕 抱頭鼠竄 逃之夭夭 窮追猛打 亂作一團 雞飛狗跳 雞犬不寧

虎頭虎腦 眉清目秀 面紅耳赤 白淨柔嫩 滿面紅光 滿頭銀髮 目光炯炯 雙目如潭 火眼金睛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眉開眼笑 破涕為笑 捧腹大笑 笑逐顏開 滿面春風 洋洋得意 和顏悅色 悠然自得 容光煥發 神采飛揚 氣勢洶洶

屏聲息氣 尖聲尖氣 指手畫腳 油腔滑調 撒嬌賣乖 東跑西顛 愛不釋手 忍俊不禁 呆頭呆腦 愣頭愣腦 玩耍嬉戲 裝聾作啞 裝腔作勢

裝模裝樣 若無其事 調皮搗蛋 滿身泥漿 追來逐去 大發脾氣 吵鬧不休 舞刀弄棍 甕中捉鱉 胸有成竹 得心應手 隨心所欲 左右逢源

歡呼雀躍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好句:1. 疲倦的月亮躲進了雲層休息,只留下幾顆星星像是在放哨。

2. 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3. 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裡,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

4. 倘若希望在金色的秋天收穫果實,那麼在寒意侵人的早春,就該捲起褲腿,去不懈地拓荒、播種、耕耘,直到收穫的那一天。

5. 月亮斜掛在天空,笑盈盈的,星星擠滿了銀河,眨巴著眼睛。

6. 一輪圓月升起來了,像一盞明燈,高懸在天幕上。

7. 月亮睜大眼睛,和藹地望著村落和田野,極像一隻擦亮的銅盤。

8. 圓月漸漸升高,她那銀盤似的臉,流露著柔和的笑容。

9. 明淨似的圓月,已經被遠方藍藍的高山託上天空。

10. 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著她浪漫的遐思。

11. 夜,靜極了,玉盤似的滿月在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灑向大地。

12. 一輪杏黃色的滿月,悄悄從山嘴處爬出來,把倒影投入湖水中。

13. 滿月像個黃黃的燈籠,從東方天邊挑起在天空。

14. 夜晚,滿月升起來了,一片寧靜隨著銀霧般的月光灑在大地上。

15. 月亮漸漸升高,她身著白色的紗衣,嫻靜而安詳,溫柔而大方。她那銀盤似的臉,透過 柳梢,留下溫和的笑容。

16. 月亮像一個新娶來的媳婦,剛剛從東天邊上來,就又羞答答地鑽進樹葉子裡藏起來。

17. 月亮像飽經風霜的老人,不緊不慢地梳理著白花花的月光。

18. 月亮像一個含羞的少女,一會兒躲進雲間,一會兒又撩開面紗,露出嬌容,整個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

19. 月亮是那麼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樹木房屋街道都像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20. 門外西邊的林梢,掛著的上弦月已經變成一片金色的西瓜,不再是一條彎彎的眉毛。

21. 清晨,殘月像一塊失去了光澤的鵝卵石,拋在天邊。

22. 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寧靜地開放在淺藍色的天空中。

23. 夜空掛滿了星星,月亮像一隻釣魚的小船,彷彿航行在寬闊的銀色的長河裡。

24. 月亮像一張弓,彎彎地掛在天空。

25. 一鉤新月從遠處的林子裡升了起來,它那樣白淨,就像剛煉過的銀子似的。

26. 一彎新月像一把銀打的鐮刀,從黑黝黝的山峰上伸了出來。

27. 一彎新月升起來了,像只玉琢的香蕉嵌在天幕上,漾著碧輝。

28. 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划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29. 一彎新月高高掛在墨藍色的天空,清澈如水的光輝普照著大地。

30. 新月如一隻金色的小舟泊在疏疏的枝椏間。

好段:古語云:“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

”凡立功名於世者,無不是從小處做起,注意點點滴滴的積累,有意識地培養自己的品德才能,不斷自我完善的。若無每日聞雞起舞堅持不懈的毅力,那麼祖逖又怎能北伐中原而名垂千古!若無長年筆走龍蛇墨染池水的工夫,那麼王羲之又怎能揮毫蓋世被尊為書聖呢?

若無半生鑽研演算草稿盈筐的血汗,那麼陳景潤又怎能摘取明珠享譽世界呢?

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

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小學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小學三年級

6樓:熱情的栗子

小學三年級摘抄好詞:縹緲、羽裳、軒轅、紫萱、韶華、浮光、煙雨、蝶舞、纏綿、絕戀、碧影、星願、落霞。

小學三年級摘抄好句:淡藍的天空,有幾朵白雲纏綿的向著遠處遊走,一如,那一年的你,在我面前輕輕走過,在你回眸間,對上我一簾的雨霧漣漣,在我試圖抓住你的瞬間,已觸控不到你的溫度。

小學三年級摘抄好段:只有我們願意開啟心內的窗,才會看見心靈的寶藏;只有我們願意開啟心內的窗,才會看見門外清明的風景;只有我們願意開啟心內的窗,人間的繁花滿樹與燈火輝煌才會一片一片飄進窗來;只有我們願意開啟心內的窗,我們才能坦然勇敢走出門去,一步一步走向光明的所在。

小學三年級優美段落:

1、為自己的夢想找把梯子,別嫌那梯子是新的還是舊的,好看還是不好看,能夠讓你越來越靠近自己的夢想就好,沒有到達夢想之前,你沒有資格評價它好還是不好!

2、我習慣了自己一個人的生活,爸媽經常不在家。這天晚上下起雷陣雨,我很害怕,但我是一個喜歡自立的人,我從上了小學開始,就不希望父母再管束我,想生活的自由。

3、清晨到夜晚跑,道句早安心情好,早睡早起身體好棒,一天心情樂逍遙,上班順利生活好,煩惱憂愁到九霄,還有祝福身邊繞,朋友祝福籤個到,幸福常開開心好!

4、去一個安靜的角落,做一個安靜的孩子。擁抱你的無辜,收留你的無助,憐惜你的倔強。情到深處花自開,愛到淺處葉自敗。即使是錯過,我也要成為你最美最美的風景。

5、你從天幕中飄來,灑下紅光珠璣,似醉瑤池夢中,紅光繞指間,醉美如畫。象在夢中潑灑,那一珠璣串串鳴響,象在風花雪夜中彈奏芬芳?是你,在紅袖美夢裡彈奏琵琶,那纖指悠悠深處,好似紅色的芬芳繞竹林踏響,那詞,那詩,那畫如紅色的仙女飄逸,在美麗的竹林間描畫。

6、我們一生應該要有一次比較衝動的旅行,很任性的。最好是在年輕的時候,最好花自己賺來的錢,最好去一個很遙遠的地方,最好有一個可以牽手去流浪的朋友陪伴。

7、飲盡了正午陽光的酣暢香息,卻帶來無遐的惺忪迷殢與身輕無力,縱使陽光何等令人心醉神迷,然醒後的那份“失戀的滋味”卻無不使人內心愁苦。

8、今天很短,但今天很重要,漂亮的今天,不僅可以把昨天的輝煌變成明天的輝煌,更可以把昨天的失敗變成明天的成功。因此,身處今天,不要總是懷念,總是感嘆,總是埋怨……我們應該把每一個今天都當**生的開始!只有從零開始,腳踏實地,全身心的精益好今天,才會迎來燦爛的明天。

9、有一種愛,明明是深愛,卻表達不完美;有一種愛,明知要放棄,卻不甘心就此離開;有一種愛,明知要等待,卻傻傻的獨自寂寞;有一種愛,明明不聯絡,卻會拼命的想起對方;有一種愛,明知會受傷,卻不願意放手;有一種愛,明知無前路,心卻早已收不回來。

10、一個人,一座城,一生心痛。踏遍千山萬水的尋覓,此生輪迴裡,你依然是我如一的守候,而我卻不是你最終的依靠。百轉輪迴,輪迴百轉,誰會記得那些花開時節,匆匆凋零的花蕾,錯過的不是歸人,只是過客。

為你織起一個深情的夢,浮生若夢,幽幽思緒怎堪訴,終是夢斷成空,自此,為一個人獨守一座城。

11、我儘可能不去緬懷往事,因為來時的路不可能回頭。我當心的去愛別人,因為比較不會氾濫。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於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13、大理的洱海形如人耳,風平浪靜時,像一顆深綠色的寶石鑲嵌在雲南大地上,微風吹過,海面上金光閃閃,泛起一道道美麗的浪花,嫵媚動人,讓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

14、每天告訴自己要努力,即使看不到未來,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學會放下,很多時候,在意的越多,失去的就越多。看穿但不說穿,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裡有數就好,沒必要說出來。

一定要快樂,想不開就不想,得不到就不要,幹嘛非得委屈自己。

15、我一直認為,成長是這世上最無遮掩的奇蹟。它使人在溫暖中學會關愛,把希望一次次點燃,將甜蜜一遍遍譜寫;但它分明又有著倔強的硬骨隆起,叫人在泥濘中懂得了堅強與責任。

16、在心神最恍惚的時候,他忽然懷疑駱駝是否還在他的背後,教他嚇一跳;他似乎很相信這幾個大牲口會輕輕的鑽入黑暗的岔路中去,而他一點也不曉得,象拉著塊冰那樣能漸漸的化盡。

17、沿河兩岸連山皆深碧一色,山頭常戴了點白雪,河水則清明如玉。在這樣一條河水裡旅行,望著水光山色,體會水手們在工作上與飲食上的勇敢處,使我在寂寞裡不由得不常作微笑!

18、清新的空氣,快樂的氣息,透過空氣射入你的靈魂裡,將陽光呼吸,將幸福抱起,泡一杯甜蜜的咖啡,品嚐幸福的意義,接受祝福的資訊,祝你早安溫馨無比!

19、水的心是平靜的,水的心是輕靈的,你看,水,一平如鏡,雲月其中,怡然自樂。水,懷著平靜而輕靈的心,緩和的一淌而去,遇一些阻隔且輕輕的繞過,何必那麼多計較,心平而輕流自暢;如一路順直,那更好了,我也可以盡情的奔流,一望千里,波濤澎湃,我也會揮灑我的瀟灑,我的縱情。

小學三年級優美文章:

一夜冬寒,梧桐葉夾雜著洋槐樹葉黃黃綠綠鋪滿了林蔭走道。踩著冷霜凝渡的孤寂的殘葉,刮骨寒徹的冷風毫不吝嗇的蹂躪著不施脂粉的臉龐,此時的牙齒也配合著腳下葉子的嚓嚓聲而相互打顫。

早餐後的隨意消食,為的是上課可以舒適愜意的坐到下課。在寒風的簇擁和逝葉的推遞下,不知不覺便到了略有春意的人工湖。湖面似凍未凍,擦去眼鏡上的一層寒氣仔細眸觀湖水,竟有幾條不及一寸的小魚兒徐徐擺動著些許僵硬的尾巴。

遲到的寒冬並沒有提早預知萬物生靈,似乎是氣溫驟降,連湖裡的魚兒都未做好御冬的準備,到處隨意遊撞,希求尋得一處暖意洋洋的寄所,安下身來。

湖岸的焦黃色木板上結了厚厚一層霜,不知道是霜寒了木板的恆溫,還是恆溫的木板暖了霜的冰冷。不經意間腳滑了一下,木板上的霜表層有點散開,但其餘仍緊緊的貼著木板,猶如熱戀的情侶,緊緊擁抱,不願放開彼此。

滿院殘葉,如此蕭瑟之境,給人的內心新增的無疑也是冬殤之情。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冬的 寒徹也正是生命之花的最好綻放時節。冬的陽光也比其他三季更多了一份可愛,不似夏天的酷熱刺眼,有著淡淡的暖意。

也許在冬的黃昏,只要你稍稍抬起那被生活瑣事壓低的脖頸,就會看到從未欣賞過的美景:玫瑰似得像戀人那誘人紅脣般的夕陽靜靜走向地平線,好不安祥愜意。再看天空的另一邊,半輪若隱若現的月亮開始了他的工作。

一年四季也只有冬的季節,才會有太陽和月亮同時出現在無窮天空的絕美之景。

喜歡冬的冷寂,更喜歡冬所孕育出的一切人文美景。

小學生作文好詞好句好段大全,小學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比喻句短的

比喻句大全 1.細細的春雨就像春姑娘紡出的線一樣。2.彎彎的月亮像一條小船掛在夜空中。3.茫茫的草原像一張無邊無際的地毯。4.圓圓的池塘就好像一面大鏡子。5.弟弟的臉蛋像蘋果一樣又圓又紅。6.天上的朵朵白雲像羊群一樣東游西蕩。7.太陽像乙個大火球似的高高地掛在天空。8.大象的耳朵就好像兩把大大的蒲扇...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好詞 悠閒自在。急不可待。興致勃勃。大開眼界。不夠再說好句 爸爸長嘆一聲,呆呆的望著夜空 夕陽的光輝灑在溪面上,跳動著萬塊碎金。夠了嗎?好段 月亮靜靜地掛在夜空,它皎潔明亮。昔日的璀璨繁星已經消失,他變得孤獨無助。 好詞 校園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嘩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潔 歡樂 玩耍 ...

好詞好句好段摘抄 初中,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短一點的)

sult果果 踮起腳尖,就更靠近陽光。題記 踮起腳尖,聽晨風撫過鬆林,颯颯作響,那是林海的呼吸 踮起腳尖,感受初陽掠過草地,拾起珠璣,那是天外的暖意 踮起腳尖,看蝶翅輕拍花朵,曼舞飛揚,那是生命的活力。踮起腳尖的人生異樣精彩!踮起腳尖,感受大自然的美麗。看 美麗的大自然,柳絮搖曳,燕子北歸,豔陽高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