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軍營裡晚上都有口令,為什麼要設口令,什麼時候有的

時間 2021-10-14 22:40:07

1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古時候軍營裡晚上都有口令,要設口令常用來識別敵我,古代就有。

一種口頭暗號。常用來識別敵我。

《大慧普覺禪師語錄》卷十六:“只如適來上座問奪人不奪境一段話,只知冊子上念將來,如法答他,又理會不得。問一段未了,又問一段,恰如村人打傳口令相似。

” 沙汀 《闖關》七:“ 龐得山 則被派去和友軍接洽,問明準確的出發時間,集合場所,路線以及口令。”徐懷中 《西線軼事》四:

“今晚的口令是‘山茶’,回令是‘海棠’,執行吧!”

2. 戰鬥、練兵或做體操時以簡短的術語下達的口頭命令。

茅盾 《小巫》:“到初更時分,忽然街上來了蒲達蒲達的腳步聲,中間夾著有人喊口令。” 沈從文 《從文自傳·辰州》:

“操完跑步就單人教練,把手肘向後抱著,獨自在一塊地面上,把兩隻腳依口令起落,學慢步走。” 陳殘雲 《山谷風煙》第四十章:“ 周祺 催促眾人走了, 馮均 立刻喊起口令,指揮隊伍前進。”

2樓:只為美依

為防止探子進入或偷襲,因為軍隊人太多,互不認識,如果穿上同樣的軍服哨兵無法辨認,所以每天要變喚口令。具體時間說不準,應該自從歷史上有了戰爭就有了吧

3樓:玲玲小

設口令是為了防止探子進入或偷襲,因為軍隊人太多,互不認識,如果穿上同樣的軍服哨兵無法辨認,所以每天要變喚口令,具體擁有的時間是戰國時期吧

4樓:天馬行空來去無蹤

口令相當於現在的密碼或指紋,是為了防止敵方間諜混入軍營或士兵出入自己不夠資格的地方而設定的,最早出現在戰國時期。

古代軍隊如何喊口令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兩股軍隊作戰中表現的紀律素質、分工協作、做戰技巧是最讓人感慨的!

執行各種戰術時,士兵們萬口同聲喊出的口號“攻”“迫”“投”“擲”等,有著穿透一切的威懾、震撼力。

殘疾人為什麼在古時候很少出現

天龍之道 古代的條件不容易讓殘疾人進取出名而已 夔一足,就是說,夔只有乙隻腳,肯定是天生的殘疾。 邱細福 大哥,不是很少出現,是沒有留下相關的文字記錄。你翻翻二十四史,連普通農民的記錄都沒有,別說殘疾人。 今夜無眠 那個時候沒有新聞,沒有 沒有 沒有網路,其實殘疾人很多,沒有人注意罷了。 左丘失明,...

為什麼古時候死刑叫作秋後處決呢,古人為什麼要等到秋後呢,如 「秋後處決 秋後處斬」

按實際情況,並不是古時候死刑叫秋後處決,秋後處決是死刑行刑的時間。我國歷史上,有關 秋冬行刑 的記載,最早見於 左傳 襄公二十六年 而關於刑殺與時令的論述最早見於 禮記 月令 仲春之月 毋肆掠,止獄訟 古時候,由於科學文化的落後,人們不能正確解釋自然界和人類社會的某些現象,認為在人類和自然界萬事萬物...

古時候鬧蝗災,為什麼那時候的人不吃蝗蟲充飢

因為古時候的蝗蟲,是一種害蟲,身體有大量的毒素,吃了以後會中毒的,所以就算餓死,也不會吃蝗蟲的,而現在的蝗蟲是養殖的,是可以吃的 第一是因為蝗蟲難吃啊,然後就是她們不敢吃,怕蝗蟲吃了會的病。花生沒有普及,普通人沒有買不起油,油屬於貴族物品,而蝗蟲不炸著吃容易吃壞肚子,有細菌,古代有沒有現在這麼便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