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後代要守護前朝皇陵?是誰給守陵人發工資

時間 2021-09-20 07:05:13

1樓:常大大璐

因為前朝的皇陵裡面有非常多的金銀財寶,而且古代人比較迷信,認為有乙個守陵人會保護自己。不同「品級」履行不同的職責,當然也就領取不同的俸祿。

2樓:永遠可以相信傑克愛

皇帝陵墓的建設集中體現了所在時代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水平,是重要的文化遺產。為了江山永固,皇帝們視死如生,他們希望在地下王國依然享有生前的榮華富貴。清朝守陵人的選擇,大體以八旗子弟為主,包括正黃、鑲黃、正藍三旗子弟,目的是把那些忠誠宗族的人選拔出來,更好地保障皇陵安全。

因為陵戶職業的特殊性,他們往往能夠享受相應的待遇。清代守陵人在內務府有著自己的「品級」,不同「品級」履行不同的職責,當然也就領取不同的俸祿。

3樓:司命南宮伊雪

是現在的朝廷給他們發放工資,而且守陵人有官職品級有工資。

4樓:體壇大拌菜

這已經是一種傳統,而且前代的皇陵一般都富麗堂皇,任其荒廢實在太過糟踐。

5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守護皇陵的只是一些想要報答皇家的恩情,或者是職責所在,是皇帝專門派過來保衛皇陵的,給守靈人發工資的人當然是朝廷了。

為何大清滅亡後還有人在守皇陵?又是誰在給守陵人發工資?

6樓:

他們一生都要在皇陵生活,自己的子孫後代非常有可能也做這份工作,但是有人卻發現在大清滅亡後,依然有人在守陵。

7樓:

清朝守陵人也不是我們在影視作品上看到的那樣是獨自一人默默守陵的''老鰥夫'',而是皇帝會從八旗子弟中挑選合適的人來做守陵的工作。這些人身強力壯、實力不俗,守陵人隊伍在巔峰時期乙個皇陵的守衛人數就高達三千人,足以湊成乙隻小型的軍隊了。

8樓:

估計是被一些還有些錢財的王公貴族支援著,等著什麼時候翻盤。

9樓:

因為還有大清皇室的後人呀,他們花錢請了一些老百姓守皇陵。

10樓:丫頭丫頭妮

有一些人民受到命令子子輩輩都需要守黃陵,那是乙個國家最後的尊嚴,而且裡面也還有很多珍寶,這些都是普通百姓。

11樓:

不是很確定,有些是因為信仰、忠誠、責任守皇陵,這對他們是根深蒂固的,也可能是給了很豐厚的財產守著。

12樓:老陳聊文化

皇室後人為了自己的生活,只能花錢去僱一些人去看守皇陵,這些人都是普通的老百姓。

夏河造謠吳京夏河是誰為什麼要黑吳京

奪帥洪金寶 吳京演的被砍的那個人是寇佔文演的 吳彬,1937年生於浙江湖州,北京人文大學武學院院長,原國際武術聯合會技術委員會主任 亞洲武術聯合會技術委員會主任 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 北京武術院院長 北京武術隊首任總教練,榮膺中國武術最高段位 九段。現任北京武術協會常務副主席 國家級武術教練 北京人文...

為什麼給別人敬酒要自己喝啊,什麼是敬酒是自己喝而別人不喝嗎

22陽光總在風雨後 中國人的好客,在酒席上發揮得淋瀝盡致。人與人的感情交流往往在敬酒時得到昇華。中國人敬酒時,往往都想對方多喝點酒,以表示自己盡到了主人之誼,客人喝得越多,主人就越高興,說明客人看得起自己,如果客人不喝酒,主人就會覺和有失面子。有人總結到,勸人飲酒有如下幾種方式 文敬 武敬 罰敬 這...

是誰阻止簡愛和羅切斯特結婚為什麼要阻止

是羅切斯特前妻子的弟弟 伯莎.梅森。因為他知道早在十五年前羅切斯特先生已經結了婚,並且有了乙個瘋妻子。羅切斯特早已和伯莎.梅森的姐姐 文中的瘋女人 結婚兩人並沒有離婚 他的妻子神志不清,故不能離婚 且他的妻子還存活於世。而法律不允許一夫兩妻。原文如下 我們在聖壇欄杆前站好。儀式開始了,牧師對婚姻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