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工藝的五大要素是什麼,5S管理的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假面

1、溫度:料筒溫度、材料溫度、模具溫度、乾燥溫度、油溫度、環境溫度等

2、壓力:注塑壓力、保持壓力、背壓、脫模壓力、開模壓力、鎖模壓力等

4、速度:射出速度、回車速度、開閉模速度、脫模速度等

5、位置:計量位置、頂出位置、開模位置等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不同塑料材料的效能來設定螺桿料筒溫度,料筒設定溫度一般高於塑料熔點10℃-30℃。必須注意,不同廠商所提供的材料因合成方法或新增助劑型別的不同,它們的熔點和在料筒中允許停留時間也會有差異。

模具溫度在設定時一般使用迴圈水冷卻,但在生產精密尺寸或表面質量要求較高的製品時,應根據工藝要求使用能夠進行準確控制的模溫機。

在成型中,首先須確定注射行程,理論上,注射行程可按下式計算:

s1=4(cvp+va)/ρds2

公式中:注射行程vp–產品體積ρ–樹脂密度c–型腔數目va–澆口體積ds–螺桿直徑

在實際生產中,若已知“產品+澆口”的總重量,則可用下式來計算注射行程s1=(m/mmax)·smax+(5~10)mm

公式中s1:注射行程,mm m–“產品+澆口”總重量,g mmax–注塑機最大注射量,g/smax–注塑機最大注射行程

由於澆道系統及模具各部位幾何形狀不同,為滿足產品質量要求,在不同部位對充模熔體的流動狀態(主要指流動時壓力、速度)有不同要求。在一個注射過程中,螺桿向模具推進熔體時,要求實現在不同的位置上有不同的壓力和速度,稱之為多級注射成型。

一般塑件在成型時至少設定三段或四段以上注射才是比較科學的,即主流道處為第一段,分流道至澆口處為第二段,產品充滿型腔約90%為第三段,剩餘部分為第四段,可用計算重量法來確定各段的切換位置點;

實際生產中,應根據產品質量要求、流道結構、模具排氣狀況等對多級注射工藝引數進行科學分析,合理設定。

通常可採用除錯觀察法進行設定,將注射時所需找切換位置點的壓力/速度設定為0,觀察熔體的走向位置及產品缺陷狀況,逐步進行調整,直至找出合理的位置點。但在除錯觀察的過程中必須注意欠注產品的脫模狀況,以免在模具某些凹陷部位因欠注而發生粘模。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brandlin

3樓:放開那皮卡讓我來

五要素是:溫度,壓力,速度,時間,位置.

總的來說溫度不但包括料管溫度,還有模溫.

壓力也有其它的壓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時間\速度\壓力\位置

5s管理的內容是什麼?

管理五大要素是什麼,管理的六大基本要素是什麼

親 您好 管理有五個要素,主要如下 1 管理主體 行使管理的組織或個人,有 部門和業務部門 2 管理客體 管理主體所轄範圍內的一切物件,包括人群 物質 資金 科技和資訊5類,人群為基本 3 管理目標 管理主體預期要達到的新境界,是管理活動的出發點和歸宿點,要反映上級領導機關和下屬人員的意志 4 管理...

5S管理的具體內容是什麼,5S管理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伊蓮夏荼 5s管理的具體內容指的是日文seiri 整理 seiton 整頓 seiso 清掃 seiketsu 清潔 suke 素養 這五個單詞,因五個單詞前面發音都是s,所以其管理模式稱為5s管理。1 seiri 整理 定義 區分要與不要的東西,職場除了要用的東西以外,一切都不放置。乙個概略的判定...

5s管理的目標是什麼,5S管理的目的是什麼

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 實施一件事情,都是報著一定的目標而且的,5s管理的實施也是如此,只有報著目標而且,才能把事情做好。5s管理實施的目標是什麼呢?很多企業做5s之所以失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大家不明白為什麼要推5s。其實推動5s沒有別的,就是兩個目的 第一提高產品質量 第二降低成本。日本的企業在20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