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對歷史人物的汙衊的作文,關於歷史人物的作文 5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雄壯而動聽的《滿江紅》是多麼深沉。他便是離我們已有兩千年的,從小母親就在其身上刻著“精忠報國”的,家喻戶曉的民族大英雄——岳飛。

他出身於農家,是抗金戰火中的一名出色將領。他懷著刻在骨子裡的“精忠報國”帶著他的岳家軍與金軍對抗。他的部隊軍機嚴明:

“凍死不拆屋,餓死不擄掠”在抗金戰場上威名遠揚,讓不可一世的金軍膽顫心驚,聞風喪膽。居然在金軍中流傳這著“憾山易,憾岳家軍難”一類的話。這是多麼了不起!

屈指一數歷史上也就區區幾人可以做到。

他滿懷著高昂的鬥志要去收復北方迎回原北宋皇帝以及太上皇,但不料成為當今皇帝——趙構的眼中釘,肉中刺。雖然他是我們心中的民族英雄,有著極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和超群的指揮才能,但在政治上太缺乏經驗,一心只為救回先皇,不為當今皇上考慮。他沒有想過如果他真救回了先帝和太上皇那麼宋朝將會有三個皇帝那趙構是什麼?

這才導致趙構對岳飛的擔心,在趙構的指示下秦檜夫婦將岳飛陷害以某犯罪處決。一代天驕便如此去世。

或許幾千年前,岳飛應該支援趙構,而不是一味的要去救回先皇,這樣趙構也不會質他於死地,他也可以繼續報效國家,這樣既實現了他精忠報國的巨集願也可以保全自己。

岳飛是我們的民族英雄,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應學習他精忠報國的精神,在戰場上可以臨危不震,靈活運用的卓越指揮才能和他的文學造詣以及他正直,簡樸,愛國愛民愛兵的良好精神和品質。

2樓:

你好,為您提供一篇相信自己的作文,內含有關質疑的部分,您可以選取有用的材料進行改寫。

我想,在我們這個繽紛大千世界裡,雖然我們過著像皇室貴族的日子,應有盡有,住的是豪華的高樓大廈,開的是漂亮雅觀的轎車,但你們知道嗎?這些擁有的東西是怎麼來的,我想:我們每個人在創業的時候都要經過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但話又說回來,當自己去第一次踏入這個事業的時候,有的人,卻困難重重,不知道去開啟哪一道門,該如何是好,對我而言,這種人不但不相信自己,而且對自己的未來沒有抱一絲希望,但有的人,偏偏最困難的時候他會把這條坎坷路跨過去,為何呢?

因為他心中有一個目標,在事業上,哪怕遇到最沉重的打擊,遇到困難,遇到挫折,就是不怕,勇敢的去面對,因為,他始終相信自己,相信希望,所以到最後會開闢一條寬闊的道路,走向勝利的頂峰。

所以說:“我們不管在事業上也好還是在打工的也罷,哪怕腳下的路又多艱險,只要對自己有信心,有恆心,有毅力,不管有多麼大的挫折,要相信自己,相信希望才是我們人生中最大的目標和成就。

作文 我最敬佩的近現代歷史人物 800字

3樓:東一方

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孕育了不少的英雄人物:有抗金名將岳飛、有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038

收復臺灣的鄭成功、有誓與船艦共存亡的鄧世昌……但我最敬佩的還是禁菸名將林則徐。

林則徐,字元撫,又字少穆,是清朝後期政治家、思想家和詩人,是中華民族抵禦外辱過程中偉大的民族英雄。他從小就天資聰穎,智力過人。在4歲時便由父親“懷之入塾,抱之膝上”,口授四書五經。

在父親的精心培育下,較早地讀了儒家經傳。嘉慶三年(2023年),他14歲中秀才後就到福建著名的鰲峰書院讀書,受教於具有實學的鄭光策和陳壽祺。在父親和親友的影響下,開始注意經世致用之學。

嘉慶九年(2023年),林則徐參加鄉試,中第二十九名舉人。

林則徐雖然生性聰穎,但仕途並非一帆風順。開始時在張師誠當幕僚,直到31歲才中進士,殿試高居第二甲第四名,從此才踏上官宦之路。歷任江蘇巡撫、湖廣總督、陝甘總督等職。

林則徐為官期間,整飭吏治,嚴懲貪贓枉法。“要正人,先正已”。“身教重於言教”,他十分注意嚴格要求自己,事事以身作則,處處為人表率,保持“一切秉公辦理”的作風。

他辦事兢兢業業,是當時官場中最廉明能幹、正直無私,最受群眾愛戴的好官。

林則徐是中國近代第一位帶頭起來反抗西方殖民主義侵略的民族英雄,是言行一致的愛國者。他領導的禁菸鬥爭,向世界表明了中國人民對鴉片煙毒的深惡痛絕和反抗外國侵略的堅強決心,表明中國人民是一個酷愛自由、不畏**的民族,也揭開了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序幕。2023年,馬克思在所著鴉片**專論裡就肯定了林則徐的這一禁菸壯舉。

林則徐是一位不避風險、以身許國的政治家,不但在侵略者面前表現出大無畏的英雄氣概,英勇地捍衛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而且在遭受國內政敵陷害打擊的時候,仍然始終堅持愛國理念,從不動搖。他一生清廉自好,恪盡職守,興利除弊,銳意改革,發展經濟、關注民生。“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著名詩句,抒發了他決心為國家和民族的利益,不惜犧牲個人的崇高思想感情。

這種不顧個人得失的高尚的愛國主義情操,正是中華民族歷經艱難終能生生不已的精神源泉,至今仍為人們廣泛傳頌。

林則徐用心謀求興國之道,是一位具有世界眼光的思想家,是中國近代啟蒙思想的先驅者。他十分注意瞭解和研究外部世界,最先提出“師夷之長技以制夷”的思想,我國著名歷史學家范文瀾先生評價林則徐是近代中國“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他對兒孫的教育也頗為獨特,他曾說過:

“子孫若如我,留錢做什麼,賢而多財,則損其志;子孫不如我,留錢做什麼,愚而多財,益增其過。”讓子孫學會儉樸,讓子孫學會自立,讓子孫學會正確地對待財富。為了教育好子女,他做了“十無益”, “十無益”既是林則徐自己的修行標準,也是他教育孩子的原則。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 這是林則徐曾在自己的府衙寫了一幅對聯。這幅對聯形象生動,寓意深刻。

上聯諄諄告誡自己,要廣泛聽取各種不同意見,才能把事情辦好,立於不敗之地;下聯砥礪自己,當官必須堅決杜絕私慾,才能像大山那樣剛正不阿,挺立世間。林則徐提倡的這種精神,令人欽敬,為後人之鑑。

像這樣品性高尚而且胸懷祖國的人,焉有不喜歡之理?

關於歷史人物的作文 5

有關如何看待歷史的話題的作文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的太多了。

簡單地說,就是要用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首先你要多多的看關版於歷史方面的書權籍,掌握歷史,掌握一些比較有名的歷史名人與歷史事件,熟練的運用,在每一個歷史故事後在附帶一下自己的見解,這是我的理解,希望樓主好好領悟呀!

收得好的話,加點分吧!謝謝拉!

5樓:匿名使用者

臭小子!你是在學習呢還是在幹嘛?!

快點給我老老實實的去!好的不學壞的學!

當今社會我該怎麼做的作文,當今社會我該怎麼做的作文350字

馬鳴風蕭蕭 我該怎麼辦作文350字 星期天,爸爸媽媽上班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和小狗沫沫在家,媽媽臨走時對我說,如果有陌生人叫門,千萬不要開,要學會保護自己,我該怎麼辦作文350字。爸爸媽媽走後,我開始做作業,今天的作業不多,一會兒就做完了。我逗沫沫玩了一會,忽然,響起了敲門聲,一位叔叔說是爸爸的朋友,...

當今社會的潮流是什麼,當今社會的主題是什麼

有人說,非主流就是主流 有人說,時代必然會有不同於其他時候的標誌,即潮流有人說,表現自我大膽追求亦是潮流 有人說,潮流來了,惟獨你按兵不動靜觀其變也是潮流有人說,與眾不同就是潮流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所以,要認真剖析潮流 所以,要理性對待潮流 所以,要正確融入潮流 所以,要有自己的尺度 這...

當今社會更需要專才的原因,當今社會更需要專才的原因

偏不起名 不知你有沒有見過北京早高峰的地鐵,那是無數北漂的上班族每天必經的噩夢,無論如何我們能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找到自己的位置。而就這個高速發展的社會而言,它的發展的驅動在 它需要源源不斷的能量供給,這個能量是各個方面的,需要每個領域的專項推進,才能做到全面的齊頭並進,如果問這個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