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佛教裡說的天界有幾界幾層,每個界的統治者分別是誰

時間 2021-08-30 10:10:47

1樓:iori愛朋

天界共二十八天,分為欲界諸天、色界諸天和無色界諸天。無色界的天人以意識為生,常在定中。故無形態,所以不可說。

而色界諸天以大梵天王為首,下屬諸天王很多,沒有階級分明的上下領導關係。

而欲界六天是人們最多提起的,自下而上分別是:四天王天、忉利天、夜摩天、兜率陀天、化自在天、他化自在天。大千世界中有須彌山,就好比地球的珠穆朗瑪峰一樣,人間在山腳下,而四天王天居山腰,山頂為忉利天(也被稱為三十三天,那裡的天主既是俗稱的玉皇大帝或上帝、真主,其有32位輔臣分鎮四方,故合稱三十三天。

)夜摩天、兜率陀天、化自在天,這三天的天主不知是誰,估計天王居多。畢竟天界是六道中最享福的地方,快樂無比,所以去那裡的天人是享福報的。而他化自在天的天主很有名,名為波旬,常障法釋迦牟尼佛,俗稱的魔王就是他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點我名字,再點空間上面有個三慧禪房的鏈結,就都有了。 阿彌陀佛

3樓:w大惡魔

有虛妄界妄想層,每個界的統治者都是你的無明(也有叫愚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不是一兩句話能回答的,先搞清楚欲界諸天吧,光是這個就夠你消化了。

道教三十六天結構(把《雲笈七籤》亂安佛教欲界、色界、無色界的名頭去掉,現出原形)

大羅天(可化三清天、三十六天)

玉清天上清天

太清天玉皇天:在三十三天中心的玉皇閣。主宰日月,執行日月。

玉皇天對應先天八卦位的中心,先天八卦位的東南西北四方對應四御,四御協助玉皇大帝各管八天,四方合共三十二天:黃曾天、玉完天、何童天、平育天、舉文天、摩夷天、越沖天、蒙翳天、和陽天、恭華天、宗飄天、皇笳天、堂曜天、端靜天、恭慶天、極瑤天、孔**、皇厓天、極風天、孝芒天、翁重天、江由天、阮樂天、曇誓天、霄慶天、元洞天、妙成天、禁上天、常融天、玉隆天、梵度天、賈奕天。

—— 依據《雲笈七籤》《度人經》

佛教欲界諸天之道教三十六天排法(欲界是佛教三界中的最低層)

他化自在天:空居天,未來禪(可於第六意識幻化以下諸天人境)

化樂天:空居天,欲界定。

兜率天:空居天,細心住。

夜摩天:空居天,粗心住。

忉利天:地居天,居三十三天中心的喜見城天。超日月明,執行日月。

忉利天對應須彌山頂的中心,須彌山腰處的東南西北四方對應四天王天,四天王協助忉利天各管八天,四方合共三十二天:善法堂天、山峰天、山頂天、缽私他天、俱吒天、雜殿天、歡喜園天、光明天、波利耶多天、離險岸天、谷崖岸天、摩尼藏天、施行天、金殿天、鬘形天、柔軟天、雜莊嚴天、如意天、微細行天、歌**天、威德輪天、日行天、閻摩那娑羅天、連行天、影照天、智慧型行天、眾分天、曼陀羅天、上行天、威德顏天、威德焰輪光天、清淨天。

—— 依據《正法念處經》

須彌山:須彌,有旋妙(卍)的意思。山,有高深,穩定的意思,也代表意識形態、物質形態。四大天王,代表一世界中,東南西北四方勢力。

日月:指一須彌(卍)山單位的陰陽兩極。

三十三天:原始道教眼裡的超越善惡,在欲界第二天,乙個基本宇宙單位「卍」以這裡為中心。人間一切因果律法,由這裡維持平衡。

例如:印度禪宗傳到達摩為第二十八代,印度禪宗在中國到六祖止傳時是三十三代。耶穌三十三歲傳道圓滿,行使了三十三次奇蹟。

阿們在數字上等於三十三。人類脊椎骨共有三十三塊。等等...

在自然科學中,三十三是**分割數列。三十三天以上屬空居天,是「道」的境界,「禪」的境界,屬於粗心住、細心住、欲界定和未來禪的階段。三十三天以下屬地居天,是「教」的境界,「理性思維」的境界,人間一切宗教、包括佛教,由這裡產生。

所以三十三天以上傳道不傳教,三十三天以下只能傳教。

兜率天:未來佛彌勒菩薩現居都率天,將來下生人間成佛,並在末法之後再度開弘佛法。當年釋迦摩尼也是從都率天下生人間示現成佛。

一貫道和道教靈寶派眼中的元始天尊**化佛就在這個地方。這些佛菩薩偶像只是如來的方便法門,是六地菩薩化身為魔王「毗舍闍摩醯首羅」,魔王化身為三界,依靠魔子「他化自在天」的願力,顯化在欲界諸天的層層國土,以及「都率天」的佛菩薩偶像。所以,欲界天也有佛,也有聲聞、圓覺、菩薩。

就像我們人間也有釋迦摩尼,也有活佛、活四聖。但這些偶像都是虛幻的,無常的,和生活中的其它人事物一樣,是心識投射的幻相。

網頁鏈結

所說的六界分別是:天界,人界,魔界,妖界,冥界,?還有乙個是什麼?

6樓:禾木由

六界是指神界、仙界、人界、妖界、魔界、冥界。

神界:遠古人相信天地有三十六重,地為九重,天為二十七重,她們相信神的總管就是天帝,他和各路神都在天上居住和勞作,天帝居住的宮殿就在最上層。

冥界:乃各方萬物的輪迴之處,終點與起點,需五道輪迴方其轉世。

魔界:魔界是與神界相對的混沌世界,它處在混沌的陰面(神界是在混沌的陽面),景色與神界相反,大多陰暗。

妖界:動植物吸收天地靈氣修煉成妖,他們大多禁不住魔界修行者的**而墮落危害人間。她們成妖後,嚮往的世界叫密境。

人界:沒有神力,壽命比神仙短,具有七情六慾,受社會制度與道德約束。

仙界:起源晚於神界,乃是我國本土道教誕生之後,產生的世界,稱仙境。

7樓:為誰為誰為

沒有天界的說法,以下是兩種六界的的定義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分神界、仙界、人界、妖界、魔界、冥界。道教各派總體理論上,認為古今天下,沒有不死的肉身,只有永恆的法身(一種體悟的萬物之道,就是成仙的根本),講究乙個平衡,故萬物都需五道輪迴轉世。

《仙劍奇俠傳》遊戲一般指神界、魔界、仙界、妖界、鬼界、人界 ,其中神魔兩界不分上下,飛蓬和重樓就是例子。其中魔界最為特別是六界中唯一不入鬼界輪迴的,永生不滅,死後仍可聚氣重生。其餘五界生靈死後均要進入鬼界輪迴轉世。

8樓:匿名使用者

六界:天界,人界,妖界。鬼界,冥界,魔界。

(天界就像仙界一般,如實說,指的就是仙界。)(人界就是人類所住的地方,這裡沒有什麼妖法魔道。)(妖界就是妖住的地方,有狐妖貓妖之類修煉成精,所稱為「妖」)(鬼界血族一方以吸血為生,所謂「惡鬼,厲鬼」。

)(冥界是人死後的殘魂,飄到冥界靈族一方為「魂」)(魔界大概指的就是,一些妖界,人界生靈入魔道所成的「魔」)

9樓:何玄武

冥界是指九大行星中,附加一顆短行星被稱為冥王星,俗稱遊星,不列入九大行星之列,其實地球只有八大行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存在的魔界!

這時代已經出現了!

肉眼凡胎看不見!

11樓:同類

三善道。天人,阿修羅,世間人。三惡道,畜牲地獄,餓鬼。六道輪迴。佛不在六道。

12樓:回村種地

天,仙,人,魔,妖,鬼。已排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魔界、天界、仙界、人界、妖界、冥界、神界

佛教裡說的末法時期是什麼?有什麼特點

t深深海底行 佛曾經預言 正法500年 像法1000年 末法10000年,此後進入 法滅盡 的時代。宋朝以後,即進入 末法時代 這個時代,佛教的真實義理逐漸被人誤解,逐漸 世俗化 淺化 表現如下 對佛法實際修 行 證的人非常稀有 佛教淪為 求名聞利養 求平安無災無病 乃至 求升官發財 的法門 正如一...

佛教說的須彌山有多高,佛教山王的神位有多高

佛教說的須彌山有84000由旬高。須彌山一詞來自婆羅門教術語,後佛教引用。傳說在須彌山周圍有鹹海環繞,海上有四大部洲和八小部洲。須彌山由金 銀 琉璃 水晶四寶構成,高84000由旬,1由旬可能約13公里,即110萬公里,山頂為帝釋天,四面山腰是四天王天。 秋心寒士 須彌山高出水面八萬四千由旬,水面之...

佛教佛教歸一有什麼好,佛教說的歸一是什麼意思

及水風白央 本人才疏學濺,修學成佛是必需放下執著心,分別心和妄想無明這三大障礙。萬法修都是為了放下這三大障礙,自然本來存在於自己心中的佛性會顯現出來,不需向外尋求。針對放下分別心而言,分別即是有你我之分別,有多少,大小,長短,有空,遠近等等的分別心。放下分別心,萬法歸一,達到見相非相即見如來,即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