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習歷史,它對我們生活有什麼影響?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靜子·優

這個問題一看就令人感興趣,對於我而言,學習歷史是一種無法違背的東西,因為它作為一項必修課程被排在初中課程裡,而學習歷史更是一種興趣使然的東西,因為我感覺在看史書的時候,被那些有點八卦的大小故事環繞,有一種穿越時空的感覺,感覺像時光倒流,彷彿又回到了若干年前的時代,飲馬塞北,醉夢江南,在周身都是工業革命結果的“高度資本主義化”的都市中,這著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當然我相信,對於歷史這樣一門要求背誦許多東西的科目,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但是我覺得,學習歷史的原因就在於我們應該瞭解過去,並不奢求能發揚多麼偉大的精神,傳承多麼輝煌的文明,但至少能知道我們的根在**,最好還能從中得到一些樂趣,我覺得若每個人都能在枯燥的背誦中體會到這點,歷史,也就無憾了。 又有第二問,個人感覺在應試教育體制中學習到的知識在學生時代的作用充其量就是取得好的成績,然後得到褒揚,又或是在交談中有一些好的談資。

我想知識是一種很抽象的東西,並不如記賬一般能清清楚楚地知道今日收入幾文幾分,便如你今日放學不能知道今日收穫知識多少,但是我相信學習能使人的精神充實,至少不會使你無所事事,而歷史,不但能使你知道許多古人令人崇敬的風流,而且,便如樓上所說吧,以史為鑑,更好地完善現在與將來的自身,更或是完善社會,這樣,也是好事情吧。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拜春厹

以史為鑑,培養我們的時代感,責任感,同時也為了瞭解過去從而更好開創未來

雙重人格對生活有什麼影響.?拜託各位了 3q

3樓:魘夢

其實每個人對待不同的人或事都有不同的一面。你可能並不是真的雙重性格,你只是處理的面不同,所以對生活沒什麼大的影響

求一篇關於學習對工作的重要性的演講稿拜託各位了 3q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讀書的意義何在?拜託各位了 3q

4樓:猴擠殘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呢?一是要救

天下,二是要救自己。很多時候,救天下也要從救自己開始。人生在世,總是困惑、疑惑、迷惑的時候多。

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有了惑不要緊,可以想辦法解惑,而讀書正是我們所能選擇的解惑方式之一。 讀書要有問題意識,要帶著問題讀書。

什麼是問題?問題即是我們的“惑”。想不明白的,感到迷茫的,我們就通過讀書來解決。

很多人懷念上世紀80年代的讀書風氣,那時,多少西方思想理論的經典名著成為暢銷書,大學生人手一冊,爭相閱讀。原因之一固然是我們剛剛經歷過一個“知識”和“精神”雙重饑荒的時期,突然之間,窗戶開啟了,門也開啟了,被壓抑多年的求知慾望,一下子全部釋放出來了,人們因此有了一種沉醉在春風裡的幸福感,讀書也是享受這種幸福感的一種方式。此外還要看到,80年代如火如荼的讀書運動,也源自人們反思歷史、思考現實、求索未來的內在要求,人們希望從書中找到答案,摸索出一條通向現代民主國家的道路。

如果說,中國的改革是“摸著石頭過河”的話,那麼,一本本有思想價值的書,就是人們摸得到的一塊塊“石頭”。中國的改革開放走到今天,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讀書的意義不應低估。 長期以來,圍繞讀書一直就有“有所為”和“無所為”的爭論,讀書人往往喜歡標榜自己“無所為”,不希望給人一種太功利的印象,以為這樣才是高境界。

如果從讀書養性的角度說,我也渴望達到這種境界。這裡的“無所為”,所指就是讀書不能被用來換取功名利祿和物質享受。但如果是為了明事理,長見識,養成敏銳的判斷力,不至於被人忽悠,這樣的“有所為”,我倒覺得是應該提倡的。

在這裡,“有所為”是指通過讀書解決我們所要探求的各種問題。只有帶著問題讀書,讀書才可能是有效的。我們正處在這樣一個時代,經濟高速發展,社會急劇轉型,各種利益都面臨著重新分配和組合,各種社會矛盾頻繁發生。

改革之路走到一個關鍵時刻,我們迫切需要一個新的社會讀書運動,這種需求也是從社會和我們的內心中生長出來的。 當然,帶著問題讀書不同於泛泛地閱讀,更不是毫無目的的瀏覽,而要有所選擇,選擇的標準就是你正在思考的問題。讀書的目的,無非是要幫助你進行思考,進而解決你的問題。

孔子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就講了讀書與思考的辯證關係,如果只是讀書而不思考,就容易被矇蔽,受到欺騙;如果只思考不讀書,又會因為疑惑、困惑、迷惑而更加危險。

所以,讀所謂社科書或思想理論方面的書,不宜貪多,要精讀,集中精力讀透幾本針對自己之“惑”的書,則將受益無窮。 希望你能夠明白

5樓:小飛飛7佴

意義在與無形中的塑造,現在所謂的上學讀書只是硬性塑造的一部分,就像吃飯一樣,必須先伐木製造筷子。當我們辛苦讀完硬性書本知識後,就可以用這雙筷子,來取得更多的知識營養?為什麼要讀書?

讀書為了什麼?你問下去的話,沒有答案。

通貨膨脹會給人們日常生活帶來什麼樣的影響?拜託各位了 3q

學習經歷中的起止時間是什麼意思?拜託各位了 3q

6樓:百度使用者

舉個例子,比如你什麼時候上的高中,什麼時候結束的高中。 2007.9-2010.7 就讀於xx高中

7樓:金金大胖子

意思就是比如你什麼時候上的高中,什麼時候結束的高中。

舉例:2007.9-2010.7  就讀於xx高中首先要將概念分清:

學歷:求學的經歷。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

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他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有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經歷:工作經歷是指應聘者的所有工作歷史,無論是有償的還是無償的,全職的還是兼職的。工作經歷是企業選拔招聘人員的主要參考要素之一。

學歷的起止時間要分開一段一段的寫,比如小學:xx年入學到xx年畢業;初中:xx年入學到xx年畢業;xx期間在班級中擔任什麼職務,比如:班長、課代表等。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歷史,為什麼要學習歷史

歷史課向來被人們所輕視,人們有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口頭禪。可是學生對於歷史課感覺都是記憶背誦的,有的甚至都感覺不需要歷史老師,自己看書就行了。在我看來歷史課是最重要的,雖然歷史課程不像數理化那樣可以短期拉開學生的成績差距,但是學了歷史,才明白自己的腳下的土地發生過什麼?給了現在生活在這片土地...

我們為什麼要學習歷史呢,為什麼要學習歷史

青少年的紅星 歷史是美德之學 大智慧之學 幸福之學。無論你幹什麼學習歷史是每個公民的責任與義務,是人類的就要學習歷史。不學習或者不好好學習歷史有什麼危害?第一,對歷史無知的人猶如沒有靈魂的行屍走肉,今天對歷史學習的輕視,會讓你既空虛無知沒有教養,又毫無正確的人生目標,當你走到人生盡頭的時候有的只是碌...

為什麼我們要學歷史歷史有什麼用

學歷史不僅是為了娛樂,不是為了增加茶餘飯後閒談的話料。更重要的,歷史可以給人以新的看問題的角度,以期能夠更透徹的看清現實,為解決現實問題提供思路。陶冶性情,培養高尚情操,為人處事之道。承擔歷史使命,愛國熱忱,民族精神及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縱觀國際風雲,放寬眼光去做利於世界和平發展和人類進步的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