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遷是個什麼樣的人後人對司馬遷的評價

時間 2021-08-11 16:52:18

1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著名史學家,著有《史記》,剛直、有毅力,雖行宮刑,任然堅持完成未完成的《史記》

2樓:前排擠擠

司馬遷是個公報私仇、心理扭曲陰暗、沽名釣譽的閹人。漢武帝豐功偉績隻字未提,倒是對漢武帝迷信的性格大寫特寫。衛青霍去病抗擊匈奴保家衛國出現在閹遷的佞臣傳中,從這一方面說司馬遷詆譭英雄千年不亞於通敵**。

李廣才能平庸死有餘辜,閹遷一篇史記讓衛青背了兩千年黑鍋,時間有限不一一列舉。

司馬遷是一個怎樣的人啊

3樓:亞夢莉莉

總體來說是個公正的人,是個堅毅的人,但有些方面給人嫌疑,對待給自己宮刑的內皇帝給容予大膽的批判,並不能說明這個人真的公正,也許有個人的苦衷吧,換做是你,也很難做到真正的公正。他的公正也就是後人從這一點上看出來的。後面的事就很難說了!

畢竟我們沒有更有說服力的證據。好像歌頌皇帝又敢於批評皇帝的人都是公正的,這是一個謬論!道聽途說來的也可以寫入文章的,真實性誰能說得準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奮發圖強的人吧,老師上課你沒聽啊

對司馬遷的評價

司馬遷對商鞅評價不公說明了什麼,司馬遷對商鞅評價的那段翻譯

不明真相亞克西 司馬遷指責商君的三大罪狀 言辭浮誇,不是本性 靠太監推薦得勢 濫用刑法,手段欺詐 言辭浮誇 這個我理解為投其所好 才言辭浮誇 商君靠孝公寵的太監 景監 推薦 三次進言 商君有次殺了600多人 渭水盡赤 其實法家有三派 術 勢 法 所謂欺詐其實就是法家裡的術道 主要人物申不害 當然了商...

司馬遷堅持寫史記給我們什麼樣的啟示,結合報任安書

精銳教育闞老師 讀司馬遷發奮寫史記有感 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聽說過司馬遷發奮寫 史記 的故事,現在的語文書又有了這樣的一篇課文,因為喜歡司馬遷,我常常會情不自禁地翻開課本再讀這篇故事。司馬遷出生在黃河岸邊的龍門,他父親司馬談立志要編寫一部史書,臨死前囑託司馬遷幫他繼續完成史書。然而,司馬遷因替一位將軍...

你是怎麼樣看待司馬遷的史書的

司馬遷的史書很不錯,因為司馬遷記載的歷史史書比較客觀,而不像一些歷史學家,他們記得的東西都是官方語言。史記 是由司馬遷撰寫的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是二十五史的第一部。記載了上自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太史元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史記 最初沒有書名,或稱 太史公書 太史公傳 也省稱 太史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