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都說慈禧太后壞?她做了什麼事

時間 2021-07-05 09:25:31

1樓:

個人的人格方面,慈禧從宮廷鬥爭中奪得政權的手法殘忍。2023年,咸豐皇帝駕崩於熱河避暑山莊後,甫成為皇太后的葉赫那拉氏,聯合恭親王奕等皇室近支,發動政變奪得政權。後為建立及維繫其**權力,即使對親生兒子同治皇帝,以及繼位皇帝光緒皇帝的操控及管制,亦相當高壓嚴峻。

從中國國家主權的角度出發,慈禧當政的結果亦受到不少負面評價,包括2023年在對法戰爭中贏得鎮南關大捷,併成功阻止法軍登陸臺灣的優勢局面下,卻以主動求和、簽訂令清帝國喪失安南宗主權的中法天津條約來結束戰爭。

此外,令中國喪失重大利權的2023年中日馬關條約、2023年辛丑和約等之締結,肇因於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之戰敗,以及2023年庚子拳亂之大禍。慈禧的執政及決策,於此二事件之發生,均有不可推卸之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甲午戰爭 八國聯軍侵華 她有很大的責任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慈禧太后。他每天吃西瓜,只吃中間的,不吃其他的,只吃最甜的一塊,而且能吃飯要做100的菜,如果做的不好吃,就把那個廚師給拉下去砍了,他過個生日需要很多人招呼,洗澡需要很多個太監幫他洗。

4樓:ljc龍鷹

主要是動用**,讓打仗打輸了,禍國殃民的事也沒幹啥,只是軟弱怕死,老討好外國人,

5樓:小明不高興

挪用國家**,導致白洋水師全軍覆沒,讓小日本有機可乘

6樓:手機使用者

我剛問了我同桌 他竟然狗血的回答:她丈夫不愛她!

慈禧為什麼綽號叫做 老佛爺,為什麼把慈禧太后稱為老佛爺?

遨遊 慈禧太后最喜歡別人叫她 老佛爺 關於這個名字的來歷,民間有乙個傳說,說光緒初年,慈禧太后的心腹太監李蓮英讓人在萬壽寺大雄寶殿的後面建了一尊佛。建好之後,他對慈禧說 聽說萬壽寺大雄寶殿常有雙佛顯光,這是大吉大利之兆,奴才想請太后駕臨前往 慈禧聽後,非常高興,於是,撿了個吉日,來到了萬壽寺。當她進...

慈禧太后出身葉赫那拉氏,為什麼還能當清朝太后呢

慈禧太后為什麼出身於葉赫部但是還是能當上清朝的太后,這個問題好像有點兒莫名其妙。葉赫那拉氏在歷史上雖然和愛新覺羅一氏有著深仇大恨,或者說是對於女真部落首領的爭奪之戰,但是這並不影響皇帝和太后的位置和關係,成為愛新覺羅氏的女主人,因為在朝代更替的時候,時代變遷,所有的一切都會隨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所...

慈禧太后最後為什麼要罷黜恭親王奕 ?

臥榻之側豈容他人安眠。利益使之和,同樣利益使之散。簡單說,當時中國遭受侵略,有識之士就發起洋務運動,渴望以此救國。奕忻是洋務派最為重要的代表人物,而慈禧為了自己的統治,站在頑固立場。因為利益分歧,也因為對外來事物看法的分歧,導致關係惡化,最終恭親王被慈禧太后罷黜。高中歷史課內容,還是比較重呀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