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新娘18歲》裡的宗孫,宗婦,宗家是怎麼還回事啊

時間 2021-07-04 01:14:09

1樓:

你的第一個問題:

是宗家吧

“宗家”就是指一個大家族,在韓國有個最好的榜樣,就是宗家,中文的意思就是世家。

而宗親、宗孫、宗婦是頗具韓國民族特色的稱謂,分別的意思:

同宗的親屬。

同族的孫輩。

1.宗子之妻。

2.同姓族人之婦

更詳細的解釋

在韓國的有一定地位的大家族裡面的長子``在未來繼承家族,守護住家族的精神與地位!

使家族永遠的傳呈下去```這個是宗孫

而宗婦是宗孫的老婆,陪伴丈夫守護家族的未來```犧牲自己的人生並且首要任務就是傳宗接代``

你的第二個問題:

韓國人本來沒有姓氏,在古代的三國時期,高勾麗國在公元一世紀時首先開始使用姓氏。百濟、新羅也追隨其後,分別在四世紀和六世紀開始使用姓氏。由於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所以韓國人的姓氏同中國人的姓氏很相像。

韓國人的姓氏也有單姓和複姓之分。單姓最常見的是金、李、樸、崔、鄭、姜等姓,複姓有司空、諸葛、獨孤、鮮于、皇甫、南宮等等。據一九八五年韓國人口國情調查統計資料顯示,現有的韓國人的姓氏共有二百七十五種。

在韓國人的姓氏中還有一個奇特的現象,即“本”。人們在相互介紹時,不只說出姓什麼,還要說出各自的“本”來。所謂“本”,即指該姓氏的始祖源出於何地,也就相當於中國人的籍貫。

比如說姓金的,雖然都姓金,但各自的“本”不同。如,有廣州金氏、安東金氏、義城金氏、慶州金氏等;姓李的有光山李氏、延安李氏、韓山李氏等。同一“本”的同姓人即為同一宗氏。

在韓國,到處都能看見××地××氏宗親會的牌子。這種宗親會組織負責管理本姓宗親的事務。如祖墳、家廟、宗祠的修整;每年兩次祭祀祖先的春祭秋饗;三十年一次的族譜修訂工作及幫助宗親解決各種問題等等。

在韓國,有的姓氏只有一個“本”,有的姓氏有許多的“本”。“本”最多的當屬金姓,共有二百八十二個“本”之多。李姓也有二百三十七個“本”。

其它如樸、崔、鄭等姓的“本”也都超過一百個。韓國人的絕大多數都在朝鮮半島境內,但有些姓的“本”卻在中國。這是因為自古以來中國和韓國就是緊鄰,在多年的相互交往中有些中國人移居到朝鮮半島並帶去了他們自己的姓氏,逐漸融入了韓國,成為韓國的姓氏。

2樓:匿名使用者

“宗家”就是指一個大家族,中文的意思就是世家。 宗孫是在韓國的有一定地位的大家族裡面的直系長孫,在未來繼承家族,守護住家族的精神與地位,使家族永遠的傳呈下去而宗婦是宗孫的老婆,陪伴丈夫守護家族的未來,犧牲自己的人生並且首要任務就是傳宗接代``

3樓:

宗就是長的意思。

長孫,長婦,懂了吧,最大的意思

韓劇新娘18歲宗親是什麼意思

4樓:tears流淚

在韓國,有這樣的稱呼的家庭,首先是一個“宗家”

“宗家”就是指一個大家族,在韓國有個最好的榜樣,就是宗家

同宗的親屬,就是宗親;同族的孫輩,就是宗孫;同姓族人之婦,就是宗婦

在韓國,有一定地位的大家族裡面的長子,在未來要繼承家族,守護住家族的精神與地位!

就像是在中國一些同姓大家族裡,最大的是“族長”一樣。族長負責管理同姓族裡的一些大小事情。族裡除了族長,下面還有一些有威望的老人。

在韓國,也是一樣。到處都能看見××地××氏宗親會的牌子。這種宗親會組織負責管理本姓宗親的事務。

如祖墳、家廟、宗祠的修整;每年兩次祭祀祖先的春祭秋饗;三十年一次的族譜修訂工作及幫助宗親解決各種問題等等。

不管是中國還是韓國,這種“族長”“宗親”都已經是一種老傳統了,在現今社會能沿襲下來的已經不多了,中國現在也就是在農村或少數民族中還有這樣的“族長”。韓國也一樣,也是在農村才有了。

(1)概念

韓國的宗家是指歷經數代形成的一個大家族。能稱之為宗家的,一般是宗祖為國家做出了一定的貢獻,國家為之冊封諡號的望族。由於人們對祖先的崇拜,從而衍生出對宗家的尊敬和保護。

在韓國,出身貴族家庭的直系長孫叫宗孫,宗孫的妻子就叫宗婦。

(2)現狀

如今雖然已經是21世紀,但韓國延續十幾代甚至二十多代的宗家至今仍然不少。據韓國文化遺產廳估計,目前全國尚有100多個守護著宗宅、延續家族傳統風俗的宗家。其中,在號稱“鄒魯之鄉”的安東最為密集,這裡至今還儲存著很多數百年的宗宅,其中的李氏宗家在韓國名氣很大,李氏宗家祖先李滉還被印在了韓元的千元紙幣上。

此外,安東還有個裴氏宗家,柳氏宗家等也同樣赫赫有名。

(3)宗婦是宗家的ceo

宗家的一大任務就是每年的祭祀活動,一年至少得舉行十多次。舉行祭祀時,最累的要數宗婦了。因為僅僅準備少則幾十人、多則幾百人的飯菜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般提前半個月就開始準備自家釀的酒、搗祭米、打糕,還要殺豬宰牛。

而且忙完了一茬緊接著就是第二茬,宗婦一年到頭沒有直腰的時候。

作為宗婦,也絕對不是僅僅準備祭祀就可以了。自從嫁入宗家的第一天開始,宗婦就得按照《家禮》學習禮儀、釀酒、打糕、做菜等。實際上,僅僅學習宗家幾百年遺傳下來的飲食的做法,就得花上十多年。

宗婦還得熟記家譜,管理財產,接待賓客,生兒育女。正因宗婦難做,如今的年輕人在選擇愛人的時候,非常不願嫁到宗家做宗婦,即使結了婚的,分道揚鑣的也不在少數。

不過,宗婦也享有相應的特權。不管宗婦年齡多大,在家中都會得到像長輩一樣的尊重,而且具有參與決定宗家大事的權利,這在男尊女卑的社會很不容易。在宗族看來,宗家可以沒有宗孫,但決不能沒有宗婦。

因為宗家的榮華富貴掌握在宗婦的手上,宗婦就是宗家的ceo。

(4)很多商品打著宗家招牌

雖然年輕女性不願嫁到宗家,但如今在呼喚傳統的韓國,跟宗家相關的東西越來越成了“搶手貨”。韓國的宗婦們組織“宗家飲食研究會”,將具有悠久傳統的宗家食品開發成大眾商品。比如,最有名的就是韓國著名的“宗家府泡菜”,打著“宗家”的招牌,很像中國的“老字號”,讓人一看這個牌子就放心。

韓國宗家祭祀時必備的食品,如茶食、油蜜果等也都開發成了大眾食品。不僅如此,一些新時代的宗婦還將古色古香的宗宅改造成博物館,有的改造成了古典高雅的飯店,再配上按照幾百年傳統的宗家菜譜的飯菜,讓現代人體會原汁原味的“宗家感覺”。

不僅物質生活有了越來越多的“宗家”痕跡,在精神世界裡,“宗家”也越來越多地被提及,如韓國熱播的韓劇,不少都是以宗家的現代生活為背景,如《飛起來》、《hello!小姐》等,收視率很高。有韓國觀眾分析說,之所以人們現在關注宗家,是因為這是韓國的傳統,在現代社會中更要注重傳統的迴歸。

5樓:雨戀紫竹

宗親,指同宗的親屬。語出《呂氏春秋·大樂》:“故能以一聽政者,樂君臣,和遠近,說黔首,合宗親。”它是我國古代親屬分類之一,另外是外親、妻親。

宗親是我國古代親屬分類之一,另外是外親、妻親。

(1)同源於一個祖先的男系血親。如高祖父、曾祖父、孫、玄孫等。

(2)旁系(男性)宗親。如族曾祖父、族祖、族兄弟、從祖、從父、從祖兄弟、親兄弟、伯父、叔父、兄子**、從子、族子、族孫等。

(3)本宗男系血親的配偶,即嫁入本家的女性。如曾祖母、祖母、母、兒媳等。

(4)本宗未出嫁的女性。如未出嫁的三從姐妹、未出嫁的再從姐妹、未出嫁的堂姐妹、未出嫁的親姐妹、未出嫁的女兒、未出嫁的侄女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同宗的親屬 就是宗親

韓國宗室是怎麼回事,宗孫,宗婦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宗室指的是王族。韓國大的家族有宗家。類似中國繼承家族的長房。長子為宗孫。他的妻子是宗婦。

韓劇裡宗親、宗孫、宗婦、是什麼意思?

8樓:吳田田

宗親、宗孫、宗婦是頗具韓國民族特色的稱謂,分別的意思:

同宗的親屬。

同族的孫輩。

1.宗子之妻。

2.同姓族人之婦。

韓劇裡的宗親,宗孫,宗婦分別是什麼意思,這表明韓國有什麼樣的家族文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宗親就是同宗的親屬 直系長孫叫宗孫,宗孫的正室叫宗婦 宗婦--宗孫的老婆,陪伴丈夫守護家族的未來```犧牲自己的人生並且首要任務就是傳宗接代

10樓:匿名使用者

1、宗親意為同輩中最大的兒子,是同輩中威望最高的,一般由品德比較高尚、知識比較淵博的老人擔任2、宗孫意為長孫3、宗婦意為長孫的媳婦

11樓:匿名使用者

宗親、宗孫、宗婦是頗具韓國民族特色的稱謂,分別的意思:

同宗的親屬。

同族的孫輩。

1.宗子之妻。

2.同姓族人之婦。

有什麼家族文化啊

就只是一個稱謂啊

這都還是翻譯的

韓劇太陽的新娘大結局劇情,韓劇太陽的新娘大結局

老頭的血癌死了,老頭在死前籤了離婚協議書,還把所有的財產包括大家爭奪的9000億的遺產加全部給了金孝媛,那些為了財產的人一毛錢都沒有分到。老頭的前妻應殺人罪坐牢了,樸律師也是坐牢了作假檔案,老頭的女兒被迫出國。james 也知道了小孩是自己的了,金孝媛和 james 結婚了,一家3口團圓了。韓劇太陽...

18歲的女孩和30歲的男人,18歲的女孩和一個30歲的男人

我覺得他前妻挺可憐的,但你們現在應該是真心相愛了,所以一定要處理好這個關係。幫你男朋友出出主意,但也不要讓她佔用了你們太多精力啊。 黑貓小寶 如果深愛對方就不要計較太多,每個人都有過去,如果打算接受他就連同他的過去一起接受,那個女人也是一個可憐的女人,她和你一樣深受你所愛的人,而她卻沒你幸運可以和所...

我18歲,喜歡上了24歲的女孩,我18歲,喜歡上了一個24歲的女孩

傻孩子,該說什麼好呢?我 臉上的快樂,別人看得到,內心的傷痛,別人體會不到 也許,我只能這麼說咯。你還年輕呢,以後的路,還會很長,很長,等待你的事情,還有很多很多。也許過幾年,你就不會那麼想了。思想成熟了,接受到更新鮮的事物了,感情就會變淡了。你接觸的每一個女孩子,都會給你不一樣的感覺,每個女孩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