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都是用銀子當錢用的嗎,那麼多銀子現在都到哪去了

時間 2021-07-02 15:34:04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指的古代「古」到什麼時期了

最早開始的是物物交換,不用「錢」的

後來有了其他如貝殼等的等價交換物,

再後來有容易儲存、非常珍貴的金銀作貨幣的

現在的銀子大都被做他用了,少部分被貯藏了

2樓:arda的牧師

不一定。宋朝就已經出現了紙幣,元朝又有大發展,明朝時基本上等同於廢紙,因為國家印製的紙幣面額遠遠超過銀的量。清朝則又有所恢復。

至於那麼多銀子**去了,沒人說得清。八國聯軍侵華掠走部分,各種條約掠走部分,鴉片交易掠走部分,中**閥向各國買**用的是硬通貨,又掠走部分,國民黨撤離大陸是帶走了大量金銀,又一部分。總之基本都在海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一定.在秦朝以前都是用刀幣的.當秦統一到兩漢這一時期,逐漸成了銅錢.

就是天圓地方的那種.在宋朝出現了世界上的第一張的紙幣.隨著西方新航路的開闢,以及新大陸的發現.

大量的金銀生產出來,為了購買中國的茶葉和香料,於是大量的金銀流入中國.到明清時,中國開始大量使用金銀造幣..至於現在金銀去哪了.

近代殖民地上都流了出去

4樓:

中國古代民眾中普遍流通的是銅錢,是銅和其他金屬的合金,先秦錢多樣,秦後固定為外圓內方得樣式,後來從「交子」中國開始使用紙幣,銀子用的並沒有很普遍,百姓是沒有那麼多錢的

5樓:健康法敵人

不是都是用銀子當錢用的 銀子的真正廣泛推廣是在明朝時期(和新航路開闢有關)

後來鴉片輸入中國 導致中國**大量外流

簡單就這麼多 還有什麼可以繼續問我啦

古代人都是用銀子買東西,那現在為什麼沒有銀子了?

6樓:這名字好記哦

中國是乙個**貧乏的國家,由於明朝時候的對外**,使大量的銀幣從西班牙和日本流入中國,明朝中後期開始使用**作為主要的流通貨幣。

7樓:董公子的科技

時代的發展,時代發展到現在,已近不用銀子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銀子在當時都被沒收了,所以現在是看不到了。

9樓:於你

銀子主要都在國外吧,之所以不用銀子是因為現在都有人民幣。

古代那麼多銀子,為什麼現代都沒有出現過了呢?

10樓:歷史便當

明朝中期以後,大量的**流入中國。

首先,中國是乙個**貧乏的國家,由於明朝時候的對外**,使大量的銀幣從西班牙和日本流入中國,明朝中後期開始使用**作為主要的流通貨幣。

**主要用來交易大宗商品,日常交易和小額交易通常還是用銅幣來交易,所以**的交易場地和環境收到限制,所以**的產量也隨之較少。並且**需要從大塊的銀子上剪下,或者需要砸碎等等這些方式,是的**的外觀較為醜陋且不便於交易,導致一些商戶會使用商品來交換或者找零,這樣就使**的使用遭到限制,而且一般的老百姓得到少量的**都是用於自己收藏,所以市場上流通的**量比較小,只有富貴人家出來交易時用大塊**來購買,一般人家一般以碎銀子為主,碎銀子容易被盜切或者丟失,並不易儲存。同時,明朝的統治者和貴族通過操作銅錢的**量將民間的**吸收走,導致老百姓手中的**數量減少。

清朝中期平頂準格爾,消耗大量**作為軍師開銷。

貴族將**作為裝飾用品,例如各種銀器。另外一部分**則用於明末軍事開銷。清朝由於後期的戰爭簽署的各種不平等條約,使得大量**作為賠款外流,國內**數量大幅減少。

對於現代來說,**更多的出現在博物館中供人們觀賞,一些人會將自己收藏的**拍賣或者捐獻給地方的博物館,這就使得本來就少之又少的**變得更少。

11樓:2b的小青春

我們都知道,古代封建統治,皇帝是地位最尊崇的人,皇宮之內的**自然是最多的,有些比較奢侈的皇帝,家具全都是**做的,比如慈禧,吃飯的碗筷,休息的座椅,就連洗澡的浴盆都是金鑲木的,而如今這些大多成了文物,我們也只能在博物館中看到了。

古人殉葬文化豐富,去世後總想著帶點「盤纏」,也正是因此,古人下葬時總是會在棺中放入一些金銀財寶,有些被挖掘出來,或倒賣或放入博物館,有些則長眠地下,不被世人所知。

其實我們對古代都有一種誤解,在古代由於貨幣制度不發達,所以人們都需要用真金**當做等價物流通,可是到了現代我們有了紙幣和網上交易,若是再隨身帶著**來買東西,那得多麻煩,而且在古代,**的產量看似豐富,但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多,就拿漢朝來說,史籍上記載漢朝的漢武帝時期,整個國家的**有百萬金,換算到現代也就是接近三百噸,這個數字只是現代**儲備的零頭而已。

歷史發展到清朝,我國積貧積弱,外國列強不斷入侵,他們將我國的財富洗劫一空,拿到了自己的國家,再加上之後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古代的**就算再多,也經不住這麼糟踐,留給現代的**變得稀少也算是很正常的了。

這麼算下來,古代**本就不多,陪葬埋地下一部分,歷朝歷代藏起來的不為人所知的一部分,再加上後來外國列強搶走的一部分,現在古代**稀少,也不是那麼稀奇的事了。

12樓:活在瓜里的籽

建國之後,國家收兌銀元的工作自解放初期直到上世紀

八、九十年代都沒有停止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銀子又不值錢,都被打成首飾了吧,去搜搜網上一堆925純銀手鐲項鍊耳釘戒指什麼的,而且真要是古董,一露臉會被國家沒收的吧,比如一塊銀錠子交給國家然後返你一面錦旗什麼

14樓:丸子閒談文化

經過兩次鴉片戰爭,中國大門被列強開啟,列強通過傾銷商品和戰爭賠款,從中國擄走了大量的**。

15樓:布吉島該叫啥

被用作陪葬了。大家都知道,在古代,別說是皇上了,就是稍微有點錢的人家,在家裡有人去世之後,都會在墓裡放一些比較值錢的陪葬品,其中銀子是最常見的。所以有一部分銀子,都被埋在地下了。

16樓:濮玉書

古代有那麼多銀子是當時的流通金幣,而現代是銀子不通用了,流通了人民幣,可能銀子都被國家收回。

17樓:東哥影劇城

古代,銀子作為流通貨幣。銀子的數量就顯現出來。銀子就特別多。現代的流通貨幣是紙幣,銀子被紙幣取代。銀子的需求量少。所以銀子就很少看到了。

18樓:曲飛星

古代的銀子主要是做交換來用,作為貨幣去買東西,現在一樣是有銀子,但是我們一般看不見,因為它是做成一些銀飾,的價值也沒有以前那麼大,現在主要是金子價值可能更高。

19樓:

因為大量的銀子都被**,重新鍛造了,因此現代當然看不見那麼多的古代的銀子了。

20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清朝的時候賠給八國聯軍幾乎都賠空了。後來的紙幣替代了銀子,因為銀子攜帶不方便。交換的時候也沒有紙幣那麼直接明了。

21樓:劃過公尺亞羅

因為古代是用銀子作為通用貨幣的,所以會大量出現。現在貨幣是紙幣了。所以減少了。現在銀出現大多都在銀飾店裡了。

22樓:知止

你要知道晚清的時候我們國家的不平等條約賠償給列強多少**你就不會問了 還有就是銀子在民間流通很少 都是銅錢

23樓:

古代用銀子買東西換商品,所以銀子很重要也出現的多,現在社會都用成紙幣了不用銀子了,銀子只能做為裝飾手飾品用了,不能頂錢花了。

24樓:遮蔽所有訊號

其實古代的銀子不是很純的,是作為貨幣流通的,其實現在也有很多,只不過作為首飾用了,你沒關注而已,滿大街都是,**也很實惠

25樓:

清後期英國進行鴉片**導致大量**外流,所以有很多之前的銀子都是在那個時期流入國外的

26樓:輕語微笑

**作為流通貨幣確實不方便攜帶,還是紙幣方便。

27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銀子多 那是因為銀子做為流通支付手段 這個決定了其不可能少 現在主要流紙幣 **更多的是做為一種***的存在 像首飾什麼的

28樓:

一部分被收藏了,一部分流入民間,到現代打造銀首飾了。婆婆手上戴的手鐲就是外公給她的現洋打的。

空調屋裡用加濕器真的有那麼多害處嗎

創投界 在空調房裡使用加濕器,危害到底有多大?看完要當心了 螞蟻愛吐槽 冬季本就乾燥,打了空調就更幹,用加濕器加濕,可以讓人體舒適,人體的舒適濕度是40 左右,如果加濕過量就會感覺悶 至於你說的害處,加濕是水加濕,加濕的水必須要經常更換,要不然就容易滋生細菌,人體吸入後就不健康了。這塊注意一點就不是...

美國人都是提前消費的,那銀行那麼多的錢是從哪來的呢

就是銀行 私立主要是金融工司,公立為國家 的嘛,提前消費即是透支欠銀行的錢,不用銀行的現款,所以相當於僅限於帳目流動,但銀行的錢是有限的,由於制度和管理問題限制不夠很多人透支過度而無力償還,導致銀行現金儲備不夠,洞大得都補不上了,象最近的經濟危機就是,所以面多提前消費美國銀行該是沒那麼多錢才對 用國...

在古代夏天用的冰,都是冬天藏起來的嗎

在古代夏天所用的冰都是在冬天藏起來的。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古代的科技當中是沒有任何的製冷技術,不可能把水變成冰。他們在冬天的時候,把河裡整塊整塊的冰開採出來,然後運輸到儲藏室裡面,這也就是所謂的冰窖。在夏天的時候存放一些食物,用來保鮮。在古代當中。如果你想擁有乙個冰窖去儲存食物。那你必須是達官貴族。因...